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傳友達出局 無緣iPad迷你

字級:

22:38:14

(中央社台北23日電)根據韓媒ETNews最新報導,由於生產問題重重,蘋果公司(Apple Inc.)長期供應商友達光電將不會供應蘋果第2代iPad mini低耗電液晶顯示器(LCD)螢幕。

這則報導指出,友達明顯達不到蘋果要求,已讓業內人士猜測蘋果是否會求助宿敵三星顯示器公司(Samsung Display Co.)來填補流失的產量。蘋果已和樂金顯示器公司(LG Display Co.)簽約供應次世代iPad mini顯示器。

現有iPad mini的LCD是由友達、樂金顯示器和夏普公司(Sharp Corp.)供貨。今天這則報導暗示,夏普可能也會保住新款iPad mini的供應商地位,因為夏普是唯一能提供低耗電氧化物半導體LCD面板的供應商。

這則報導表示:「即使初期生產良率低,蘋果仍打算將氧化物半導體LCD應用在iPad mini 2上,因為這會帶來省電的優勢。友達去年憑價格競爭力開始供應面板給蘋果,不過卻未能說服蘋果,原因是無法趕上供應期限或開發出具高滲透率的LCD。」

由於和三星顯示器關係已改善,蘋果據傳可能安於把友達踢出LCD供應鏈。這則報導宣稱,三星顯示器已為蘋果開發出1款LCD樣品,該公司可能可以拿下可觀的訂單量。

這些細節與上月傳出三星將是蘋果新款7.9吋iPad mini顯示器關鍵供應商的謠言相符。不過那些螢幕究竟會不會是高解析的Retina顯示器,外界眾說紛紜,今天這則報導也沒提供任何線索。

三星和蘋果目前仍在打官司,互控對方專利侵權。雖然法律戰未歇,但蘋果與三星顯示器的關係據稱已有改善,外界預期,三星在可預見的未來依舊會是蘋果裝置顯示器的供應商。(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20723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