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新金寶集團尾牙,董事長許勝雄:2014年拚兩位數成長目標

新金寶集團今(17)日舉行尾牙旺年會,在南港展覽館席開355桌,包括董事長許勝雄、康舒總經理高青山及新金寶執行長沈軾榮皆出席與會。

許勝雄說,為因應客戶需求,2014年將擴大在菲律賓、泰國及巴西投資設廠,「在3D列印、電源及網通產品出貨成長下,集團無論是康舒、金寶及泰金寶,今年業績均可望優於去年。」

許勝雄表示,今年泰國的泰金寶至少第一期就會有10億台幣的投資,菲律賓會投入10~12億,巴西部分在監視器系統和網通產品也會有5億的投資。

(圖說:去年金仁寶集團營收達8879億元,約301億美元,董事長許勝雄看好今年的獲利成長力道,也大聲喊出今年金寶集團內的所有公司,要力拚兩位數成長。攝影/劉建宏)

新金寶執行長沈軾榮說,加碼泰國,除了看好原本的噴墨與雷射印表機將有1000萬台出貨外,3D列印廠區會再擴大,今年目標至少會有10萬台出貨量,他認為去年大家3D列印喊得很熱,「今年CES展上內部的3D印表機獲得不少外國廠商青睞,也拿下editor choice最佳產品,看好今年會是3D列印關鍵年。」

談到今年在CES展上,國外也有不少新面孔廠商,秀出功能實用,且顏色、樣式齊全又具有價格競爭力的3D印表機,會不會擔心將來陷入價格戰中?

沈軾榮有信心地說,「大部分的star up 都是以軟體和網路服務起家,以硬體起家的其實很少,新金寶擁有經濟規模和大量接單的能力,價格也有競爭力,根本不用怕。」他還預告,今年六月以前,新金寶3D印表機的中高階款就會正式推出。

LED廠康舒總經理高青山則表示,康舒在台灣本島已拿到與工研院、資策會及電力公司的智慧電表專案,據了解,就在台北市松山區附近的一萬多戶安裝新電表試運行,並派駐幾位康舒工程師在資策會做能源管理服務和電力數據分析。

另外,康舒看好今年LED燈在工廠節能、一般商業店家、賣場及辦公大樓的汰換,在商業照明部分今年的成長力道會再加速。中國大陸布局狀況,在中國南方,康舒與當地廠商合資的河南鄭州廠已於去年第4季開始量產,北方則與中國生茂光電組合資公司康茂搶進通路與各標案。

值得注意的是,高青山認為,接下來中國在LED路燈的成長力道不容小覷,尤其在新建城市和城鎮建設部分,根本就是直接跳過以往的水銀路燈直接改採LED燈,不過如何攜手與當地沒有技術的通路商和生產工廠合作是未來更大的挑戰。

許勝雄則進一步補充說,今年新金寶集團會強化發展植物工廠新事業,目前已前進屏東的農業生技科學園區設廠,總面積高達1800坪的土地,將會種植一些有機蔬菜和水果。

相關新聞:[CES現場報]台灣3D印表機拿下CES編輯首選大獎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李詩欽:今年雲端整案輸出元年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12:38:42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7日電)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理事長李詩欽表示,今年將推動雲端解決方案整案輸出到 5個國家,今年會是雲端整案輸出元年。

經濟部工業局推動「國產雲端資料中心解決方案」計畫,資策會、英業達、中華電信積極響應,今天舉辦記者會。

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理事長暨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表示,2010年 4月台灣雲端運算產業聯盟成立,象徵台灣雲端運算元年,今年2014年可說是台灣雲端整案輸出元年。

李詩欽表示,與資策會合作密切,推動「企業雲端伺服器(CAFÉ)」海外整案輸出,尋找服務商機,可在世界舞台上競爭。

李詩欽表示,今年儲存雲(cosa)部分,有機會在第2季或第3季整案輸出。

李詩欽指出,雲端整案輸出包括硬體、系統軟體和應用。

展望今年雲端規劃,李詩欽表示,會繼續與資策會密切合作,推動主機雲(CAKE)、桌面雲(PC2)與儲存雲(cosa),期望今年能發揚光大。

李詩欽表示,希望台灣應用經驗目標可以朝向整案輸出邁進,預定低標雲端整案輸出到 5個國家,除了去年10月底已經成功輸出的日本之外,今年也將鎖定包含美國和東南亞等國。

李詩欽表示,看好雲端方案成為下一個兆元產業,今年會是雲端整案輸出元年。1030117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