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復活桌機升級四核心 免3千搞定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衝擊電腦產業,燦坤3C結合技嘉、WD威騰電子、廣穎等多家業者合作推出PC復活節,首推技嘉主機板、AMD四核心處理器、4GB RAM組合價僅要2,888元,原價近4千元,期盼吸引民眾升級家中老舊的桌上型電腦。

另有1,500元可買微軟個人版Office,或3,500元擁有市價4,790元宏碁24吋LED顯示器等加購促銷。燦坤3C商品部協理李經緯表示,根據燦坤內部統計,全台將近百萬台老舊電腦有升級需求,但消費者往往要等到不堪使用,才會正視問題,此次燦坤和各家大廠聯盟,結合產品和通路優勢,讓升級一次到位。

燦坤3C協理林彩莉也說,4年以上的老舊電腦已經不符合目前主流的硬、軟體規格;用2,888元、花小錢就能使電腦升級成四核心,具高性價比,目標銷售2萬組。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拉斯維加斯現場]IBM:行動時代,我們準備好了!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趙郁竹(拉斯維加斯報導)發表日期:2014-04-30

IBM正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年度全球大會Impact2014,今年吸引約一萬人參與,來自全球的開發商、企業用戶都想知道,藍色巨人眼中的下世代IT趨勢究竟為何?而IBM也明確指出,行動、雲端、巨量資料分析,從現在開始就是企業應用的三個最重要環節,IBM已經準備好,帶領客戶朝此方向前進。

今年初IBM先是發表全新開發者平台BlueMix,昨天緊接著公布專為企業雲端應用打造的雲端市集Cloud Market Place,而針對部分產業特別注目的行動應用領域,IBM今天也特別強調,將帶領客戶朝「Mobile First」前進。正式發表其專為行動應用所設計的開發工具組(MobileFirst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portfolio),提供針對個別產業設計、可馬上開始使用的Apps,並在全球開放18個IBM Mobile Fist工作室,幫助企業領導者加速行動布局。

IMG_0043
IBM端出針對企業行動應用的開發工具組,已經有特別為各行各業特殊應用所設計的Apps,協助企業快速導入行動服務。

這個新平台可幫助企業開發者和網路公司,更容易設計、傳遞、佈署安全的行動Apps。「很多企業都極度渴望將商務帶向行動化,」IBM Mobile First市場副總裁羅瑞亞(Kristen Lauria)說,他們想要切入更多不同市場,而IBM推出的開發平台,將可提供各行各業現成的、已準備好的行動Apps,幫助企業快速走向行動時代。

羅瑞亞觀察,未來各行各業終究會走上行動之路,但現在,需求最強烈的會在醫療照護、零售和銀行業,行動應用對這些產業來說已經迫在眉睫,它們需要快速佈署的工具,面臨快速變動的劇烈競爭。

當商業模式從一個「中心」的概念走向「多點」的移動時代,對企業或IT供應商來說都是一大挑戰。羅瑞亞認為,企業必須面臨「速度」的挑戰,行動時代的客戶對於速度的要求,將比以往更快,如何順暢轉移系統,又能快速反應行動端客戶需求?是各行各業未來競爭力關鍵。

「雲端、行動、資料分析未來將很難分的開,這三項趨勢必然會重疊應用,替企業帶來更大的商業價值。」她說。而IBM也會將超級電腦華生的運算、人工智慧能力和這三大趨勢結合,企業可以利用華生的服務,打造更智慧化的雲端和行動應用。IBM認為,未來的商業環境是多樣化的競爭,透過IT帶來更智慧化的服務和決策,是企業最重要的課題之一。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MacBook Air再更新 價格首次降至3萬元下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如同先前傳聞,蘋果宣布推出採用Haswell Refresh平台Core i系列處理器的MacBook Air,其餘包含外觀、尺寸等均維持與先前版本相同,並未加入視網膜顯示螢幕或12吋螢幕等傳聞規格。較為明顯部分則是將售價調降低於新台幣30000元,降幅約達3000元。

蘋果稍早將官方網站提供銷售的MacBook Air規格與以更新,主要導入Intel採Haswell Refresh平台的Core i系列處理器。不過在機身外觀、尺寸與連接埠等硬體規格則維持與2013年版本相同,並未如先前傳聞加入視網膜顯示螢幕,或是全新12吋機身設計。

另一方面,或許是為了吸引更多使用者加入Mac系列使用族群,蘋果此次將新款MacBook Air售價予以調降,其中11.6吋版本將從新台幣28900元起跳,同時13.3吋版本則將從新台幣34900元起跳,與先前售價比較約向下調整3000元左右,也讓MacBook Air產品定價首次低於新台幣30000元。

此次價格調整,或許將更進一步吸引更多人加入Mac產品陣容,同時無疑也將針對Intel提倡Ultrabook等機種造成更大市場衝擊與壓力。

目前台灣地區雖然已經開放上架,不過由於尚未通過電磁相容測試,因此還需要一點時間才能正式出貨,而其他國家市場地區則從即日起即可在線上訂購出貨。

※相關連結》

‧蘋果官方網站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