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谷歌禮聘女駭客 搞破壞護招牌

字級:

發稿時間:2014/10/06 00:43 最新更新:2014/10/06 00:43

(中央社倫敦5日綜合外電報導)她是谷歌公司的秘密武器,享有高薪,工作卻是不斷攻擊雇主。這位號稱「保安公主」的「白帽駭客」這麼做,是為了找出谷歌瀏覽器的漏洞,對抗網路惡客,保護公司免於砸了招牌。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伊朗裔美國籍的塔布瑞茲(Parisa Tabriz)領導一個小組,負責保護有近10億使用者的谷歌(Google)Chrome瀏覽器。

她是擁有駭客技能但投入維護電腦網路安全的白帽駭客,不斷進行攻擊找尋瀏覽器的漏洞,讓公司找出破解之道,以防不懷好意的「黑帽駭客」捷足先登,危害瀏覽器安全,影響公司聲譽。

31歲的塔布瑞茲在矽谷堪稱異數,不只因為她是女性而投身陽盛陰衰的科技業,她還領導一個以男性為主的團隊。這個團隊有約30位專家,分布在美國和歐洲。

除了延攬駭客坐鎮抗敵,谷歌也祭出重賞,獎勵找出Chrome漏洞的外部駭客,據報導金額達3萬美元,迄今已發出125萬美元獎金,並因而解決了700個網頁的問題。

塔布瑞茲說,動之以利,可以讓黑帽駭客變身為白帽駭客。她說:「你希望這些人和你為友,而非為敵。」1031006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