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宏碁智慧機Z3 奪日設計獎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日電)宏碁1日宣布,小尺寸全功能智慧型手機Liquid Z3,搭載3.5吋螢幕、可自由更換的6色外殼與保護套,獲得日本Good Design Award獎項。

宏碁Liquid Z3智慧型手機為黑白兩色,並有其他4色可自由置換的外殼,因地區不同而有出貨差異,除此之外,也有雙SIM卡槽設計,Android 4.2 Jelly Bean作業系統,雙核心中央處理器;具備 300萬畫素數位相機,可設定微笑表情自動拍攝。

本款手機已在亞太及泛歐地區上市,台灣地區將於10月起開始鋪貨。1021001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東芝電視銷量不佳,將縮編裁員止血虧損

日本東芝公司(Toshiba Corp.)由於電視銷量不佳造成部門持續虧損,在昨日向東京證交所提出的聲明中表示,將裁撤全球電視部門半數員工至3,000人左右,更打算關閉3間海外電視製造工廠的其中2間,預計在2014會計年度時,將電視委外生產比例從目前的40%提高到70%。 

從東芝發表的聲明看來,打算把電視銷售目標集中在海外新興市場,至於日本國內則將重心放在4K大螢幕電視、數位電子看板等需求仍可成長的產品,並將視覺相關產品重整進家電事業當中。東芝發言人向彭博社表示,公司目標是要削減200億日圓(約台幣60億元)的事業成本。 

產業分析師指出,面對來勢洶洶的韓國電子廠商,東芝的電視產品難以抗衡,既然無法為公司帶來額外效益,縮編的止血動作是理所當然。其實大部份日本電視製造商都面對著三星(Samsung)、LG等韓國的強勢競爭對手,需求停滯和價格下降的問題接踵而來。東芝的電視部門在過去兩年已虧損1000億日圓(約台幣300億元),只得靠積極擴展半導體、醫療及能源等業務來補這個大洞。

資訊來源:Bloomberg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臉書強化搜尋 貼文也找得到

字級:

17:38:02

(中央社台北1日電)「華爾街日報」(WSJ)科技部落格Digits報導,臉書公司(Facebook Inc.)讓追蹤這個社群網路上的對話變得更加容易。

臉書昨天宣布,將開始推出強化版搜尋工具,讓用戶可搜尋狀態更新和貼文的內容。

這次更新後,會員將可運用臉書稱作「圖表搜尋」(Graph Search)的搜尋工具,查閱相片圖說、評論和打卡文字等貼文內容,前提是他們可看到這些貼文(如公開或朋友貼文)。

臉書表示,這項功能初步將開放給一小群用戶。

搜尋貼文目前只開放給網路版臉書。

這項功能從今年稍早「圖表搜尋」推出以來就一直在臉書的路線圖上,也是臉書積極搶攻對手推特(Twitter)稱霸已久的網路即時對話領域的手段之一。(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21001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多30%續航力 GoPro HERO3+攝影機將更輕巧

更輕、更小,同時擁有更多的續航力,GoPro HERO3+ 正式發表。

GoPro HERO3+ 擁有三種款式,分別是旗艦的 Black Edition、Silver Edition 以及一般的 White Edition,在售價方面,分別為 399、299 和 199 美元。

螢幕快照 2013-10-01 下午1.24.28

Black Edition 部分,這次提供了一個稱為 SuperView 的功能,它能自動將影片從 4:3 轉換為 16:9,因此使用者不需要再透過後置去完成。

此外,GoPro HERO3+ 擁有全新的自動低光源模式(low-light mode),主要是基於光源的條件下去變更影片的 FPS。

至於 HERO3+ Silver Edition 在硬體規格也作了些許變化,擁有比前一代更強大的處理能力,因此在 1080p 影片下,能夠到達 60 FPS,之前的版本僅有 30 FPS。

除了上述提到的部分以外,HERO3+ 也在影像銳利度、音效、Wi-Fi 等方面做了提升。

在 2012 年,GoPro 在全球賣出了超過 230 萬台運動攝影機,而我們也陸續見到 Sony、JVC,甚至是連導航器專家 Garmin 也踏入這塊市場。或許是有競爭才有所成長,不過在極限運動攝影這塊市場,似乎還是由 GoPro 取得領先的角色。

‧VR-Zone中文站原文出處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