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蘋果再槓三星 谷歌成焦點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14/03/31 22:04:37

(中央社台北31日電)「華爾街日報」(WSJ)報導,蘋果公司和三星電子公司長久以來的專利糾紛上演最新戲碼,不過這回也許可視為是蘋果對決谷歌公司。

這場今天在加州聖荷西聯邦地方法院展開的審判彰顯,手機領域的戰線是怎麼劃分。蘋果公司(Apple Inc.)與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 )是智慧型手機最大製造商,獲取這項產業大部分利潤。

不過談到軟體,就是蘋果和谷歌公司(Google Inc.)分庭抗禮的世界了。蘋果與谷歌占主導地位的作業系統,使他們掌握智慧型手機用戶花大部分時間用的應用程式(app)控制權。

蘋果在本案指控三星侵犯旗下5項軟體專利。三星反駁,已隨谷歌Android作業系統取得其中4項功能授權,而且谷歌早在蘋果申請專利前就在開發這項技術。

專利專家兼新澤西州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法學教授卡瑞爾(Michael Carrier)指出:「谷歌將具有比前案突出許多的中心地位。谷歌對決蘋果,使本案更像是相同地盤上的諸神之戰。」

這回審判影響比蘋果與三星2012年在相同法院對決更大。爭議中專利屬於較近期的手機機型,包括雙雙在2012年推出的蘋果iPhone 5和三星Galaxy S3。這些機型極為暢銷,因此任何損害賠償都將適用於更多手機。

蘋果總計想向三星索討約20億美元,比陪審團在前案判給蘋果的賠償金多逾1倍。

有利於蘋果的裁決恐迫使谷歌在Android中作調整。儘管機率不高,但三星或蘋果若輸掉這場專利官司仍有可能不得銷售侵權產品。

為協助捍衛三星,谷歌工程師預料將出庭反駁蘋果宣稱以iPhone開創新局的主張。主導Android開發的前谷歌行動事業負責人魯賓(Andy Rubin)被列為潛在證人。魯賓1989年至1992年效力蘋果。(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30331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全球最快AF追蹤連拍 Nikon 1 V3在台上市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近期由Nikon發表的進階款無反光鏡機種Nikon 1 V3,今日由國祥貿易宣布在台推出,並且標榜搭載全球最快AF追蹤連拍等功能。

國祥貿易除宣布將在台推行「I AM Taiwan」活動外,即日也將在台推出標榜搭載全球最快AF追蹤連拍等功能的進階款無反光鏡機種Nikon 1 V3,將配置新款10-30mm f/3.5-5.6電動變焦餅乾鏡一同推出。

Nikon 1 V3將如Nikon Df般加上復古蒙皮設計,並且採用外接式設計的電子觀景窗與可上掀螢幕,Nikon原廠也將提供外接式手把配件,讓握感更為紮實。感光元件部分將採用1839萬畫素1吋CX格式CMOS,感光值範圍為ISO 160-12800,同時採用105點相位對焦點設計,提供更接近100%比例且密度更高的對焦範圍。

另外,在對比式對焦區塊也多達171點,提供標榜世界最快的AF-C連拍表現,最高可達每秒20張連拍,在鎖定對焦情況下更可達每秒60張連拍效果。

錄影功能分別提供1080p/60fps,以及720p畫質可錄製120fps慢動作影片,相機本身也提供Wi-Fi連接功能,並且可配合應用程式與手機連動、傳遞資料。

在儲存規格部分,Nikon 1 V3將採用microSD/microSDHC/microSDXC作為儲存媒介,相對讓機身重量比先前V2較輕,鋰電池採用EN-EL20a,約可對應310張照片拍攝使用。

建議售價部分,Nikon 1 V3將搭配10-30mm PD電動變焦餅乾鏡組合,建議售價為新台幣28900元,預計將從4月間正式在台推出。

※相關連結》

‧Nikon 1 V3採復古風 全球最快AF追蹤連拍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