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智慧型手機 化身酒測儀器 

酒駕肇事的新聞時有所聞,在聚餐喝酒時,常常會一不小心過量失控,現在有最新科技的酒測儀器,讓你安裝在手機上,輕輕吹一口便可測出酒精濃度,還獲得美國FDA的認證,是具有「執法級的專業檢測儀器」,未來不僅一般消費者,可以隨身攜帶隨時自我酒測,它還能記錄下你每次喝酒的狀態,甚至定位你的位置,當你喝得不省人事時,會替你通知預設好的朋友,讓他知道你在哪裡把你帶回去,創新產品預計在明年初上市。

和朋友聚會中來點酒精,幫助氣氛熱絡,但就怕不小心喝過量,不過智慧型手機也可化身為「酒測儀器」,只要外接上這個Alcohoot,就能測出酒精濃度。

Alcohoot影片:「世界上最普遍的致命意外,就是酒醉駕駛,光以美國來說,每天有將近30人死於車禍意外,這是因為酒後駕車,這也意味著,每48分鐘就有人因此死亡。」

Alcohoot的概念其實就很類似於刷卡接頭「Square」,都是安裝在手機耳機孔,所擴增出的功能,而Alcohoot獲得美國FDA,專業醫療器材認證,更是全球第一款「執法級酒測智能裝置」。

Alcohoot影片:「我們知道酒測器,對於人們安全的正面影響,我們想要買一個,但真的對於市面上酒測儀不滿意,裝置就像是這樣,很大又很笨重。」

經過一年半時間改良,將警用設備同樣等級的酒精感測裝置縮小到和打火機差不多尺寸,才推出Alcohoot,不僅可取代警察的酒測器,時尚有設計感的造型,讓消費者在派對中拿出來,也不會因此失了面子。

它連結到手機APP,記錄你個人資料,以及每回喝酒的酒精濃度,並且定位所在位置,當你喝太醉需要幫助時,還會幫你通知預設好的朋友,讓他們知道你在哪裡,把你平安帶回家。

創辦人:「當我們創建出Alcohoot,不只是想做一個智慧型手機專用酒測儀,我們想提供你外出時所需一切事務的,一站式的服務。」

除了與高檔租車,Uber合作提供酒後叫車,它還和飯店訂房連線,市面上類似的智能酒測裝置,其實不只一款,就差別在準確度,是否達到執法級的標準,未來一旦酒測裝置普及,人們喝酒自我控制把關,就更加便利。

◎喝酒不開車 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加碼車載資通,英特爾投資台灣勝捷光電

英特爾旗下的投資部(Intel Capital),日前宣布投資數位影像解決方案公司勝捷光電。英特爾投資部亞太暨日本地區執行總監庫朋姆(Sudheer Kuppam)表示,他們十分看好勝捷光電的技術優勢,未來將在車內與車身四周的視訊應用,陸續推出各種高階智慧監視裝置。

儘管具體的投資金額與持股比例並未公布,可以確定者,此案的資金是來自英特爾投資部早前宣布的1 億美元「連網汽車基金」(Intel Capital Connected Car Fund),而目前以車載數位錄影機為主要營業項目的勝捷光電,獲得足夠的資源後,將以此開發新功能及下一代應用。

資策會MIC預估,今年車載資通全年產值將達到6000億台幣,因此不僅一些車廠早有佈局,非本業的科技巨頭如鴻海,更早之前便也表達過興趣。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勝捷光電,英特爾今年在台灣其實還投資了2家公司,分別是觸控電磁筆公司太瀚科技,以及傳輸線材相關的嘉基科技,加上宣布的一系列產學合作,可謂動作頻頻。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微軟買諾基亞 傳陸反壟斷調查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17:48:48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兩名熟知內情的政府官員表示,中國大陸行動電話製造商要求監管機構確保微軟公司以54.4億歐元(75億美元)買下諾基亞公司手機事業的收購案,不會讓無線技術專利費攀漲。

彭博社報導,未獲授權公開討論此事而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表示,華為技術公司和中興通訊公司要求大陸商務部為這樁交易設附加條件,確保微軟(Microsoft Corp.)之後不會調高專利授權費。商務部正對這樁交易進行反壟斷審核。

微軟和諾基亞(Nokia Oyj)9月宣布擬定的交易,試圖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中攜手合作。這兩家公司在由蘋果公司(Apple Inc.)iPhone和谷歌公司(Google Inc.)Android作業系統陣營呼風喚雨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中,均未能擄獲消費者芳心。

歐洲聯盟(EU)4日核准微軟的收購案,監管機構則表示將監控諾基亞的授權行為。

中興通訊發言人不願置評。華為發言人和微軟駐北京發言人都表示,他們目前沒有相關消息可提供。彭博社記者致電商務部新聞辦公室無人接聽。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C)在核准收購案時在聲明中表示,歐盟執委會「將保持警戒,且會根據歐盟反托辣斯規定,密切監督諾基亞併購後的授權行為」。去年谷歌向歐盟反托辣斯機構申訴,指控微軟和諾基亞使用專利阻礙競爭。(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21227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20年來最大人事緊縮 HGST新加坡廠裁員

HGST 新加坡廠裁員 530 人,是 20 年來最大的人事緊縮案。

資料儲存廠商 HGST 據報在新加坡廠裁撒 530 人,是該廠近 20 年來最大的人事緊縮行動。HGST 的新加坡廠負責生產高階硬碟。根據 HGST 的說法,裁撒的原因是因為人事和營運成本愈來愈高,並表示會將其「Cobra E」製造設備移往泰國。

HGST 所裁撒的員工多數為製造經理,其中一半為新加坡人。而 HGST 新加坡廠中仍有 1,840 位員工,大部分為工程師和行政員工。HGST 表示此次裁員是為了將新加坡廠從原來的大量生產設施,重新定位為管理泰國和中國工廠的工程中心。

HGST 也表示大多數的競爭者,如 Seagate 都已將製造工廠移出新加坡。 HGST 表示員工會收到與產業標準相符的離職金。而且也將延長住院和手術保險到 2014 年 3 月,另外也將再支付工會成員會費三個月,直到 2014 年 3 月為止,讓離職員工可以繼續使用工會福利。

Source

‧VR-Zone中文站原文出處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