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聯想取經蘋果發展實體店面,目標要在中國超越三星

PC龍頭聯想(Lenovo)在行動裝置市場上成長快速,目前已是中國第二大的智慧型手機品牌,市占率達12%。為了追上市占率第一的三星,聯想仿效蘋果開起直營零售店,吸引消費者上門。 

聯想日前在北京開設第二家直營旗艦店,根據彭博社報導描述,店面設計風格與蘋果相當類似,採用玻璃落地窗營造寬敞明亮的環境,將產品都擺設在開放式的桌面上,供消費者盡情試用。店內的服務人員一律穿著黑色Polo杉,並設有問題解決中心,提供專業諮詢服務。 

聯想中國地區營運總裁陳旭東表示,直營實體店面可讓消費者有更好的產品體驗,這點做法的確和蘋果非常相似,但聯想店面所提供的產品更為多樣化,讓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除了手機、平板、筆電與桌機之外,在聯想直營零售店還能體驗可上網的智慧型電視。 

陳旭東更談到聯想的營運目標,要在兩年內超越三星的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占率,接下來將與更多經銷商進行合作,並投資打造與直營店相似的營業環境。有專業分析師指出,蘋果之所以成功,不僅僅是經營實體店面這麼簡單,更重要的是,必須提供令人滿意的服務,以此建立顧客忠誠度。雖然聯想跨出了經營實體店面的第一步,但真要取得像蘋果零售模式的成功,仍有一段距離。

資訊來源:Bloomberg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谷歌建無人車 傳擬組計程車隊

字級:

20:18:21

(中央社台北27日電)眾所周知,Google一直在著手讓無人駕駛車的科幻夢想成真,但如今這家網路龍頭據稱把焦點擺在建構「自動駕駛計程車」(robo-taxis)車隊。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據報導,Google一直在研發軟體,協助汽車製造商建造自動駕駛車,但現在計畫自行設計整部汽車,並成立計程車公司,搭載需要叫車的通勤者。

這個計程車概念是Google發展自動駕駛汽車計畫的一部分,這種車可在電腦操控下行駛於通常道路上,Google認為這種車將比人類駕駛安全。

根據前「華爾街日報」記者萊辛(Jessica Lessin)的部落格,在知名汽車品牌對自動汽車興趣缺缺後,Google最近一直在與汽車製造商磋談,討論依Google設計規格打造車輛事宜。

據信Google曾希望能與大型汽車品牌合作,把Google科技納入它們的汽車中,共同研發自動駕駛車輛。

配備尖端科技的客製化汽車,對許多消費者來說可能是昂貴選項,因此,Google想出讓自動駕駛汽車變得更親民的辦法。

據萊辛報導,Google打算推出「自動駕駛計程車」服務,可搭載有需要的乘客,但不知道Google是否會經營其所提議的計程車公司。

Google顯然認為,這種服務可減少民眾自行擁有車輛的需求,同時降低道路意外事故數量。

這種汽車據信還是需要人類坐在駕駛座上,當遇到緊急事故時接手駕駛汽車,至少在服務推出初期必須這麼做。

Google據稱正與大型汽車零件製造商磋談,包括馬格納國際汽車零件公司(Magna International)與大陸集團(Continental AG),製造Google設計的零組件。

德國報紙「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報導,Google已接近與大陸集團達成協議,以打造自動駕駛車輛,但Google與大陸集團都沒有對這項傳聞置評。1020827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6吋Nokia Bandit 將命名為Lumia 1520

配備 6 吋大螢幕的 Windows Phone 8 新機 Nokia Bandit,或許將被命名為 Lumia 1520。

爆料者 @evleaks 稍早在 Twitter 頁面上指出,日前曝光、內部型號為 Bandit 的 Nokia 新機,將會被命名為 Lumia 1520。

消息指出,Nokia Bandit 搭載 6 吋 Full HD 螢幕,內建 Qualcomm Snapdragon 四核心處理器,並配備了至少畫素為 2,000 萬的相機,機身背面如同 Lumia 925 般凸起,搭配聚碳酸脂材質,能同時兼顧輕薄的特質;至於系統部份,則是最新的 Windows Phone 8 GDR3 版本。

據悉 Nokia 將會推出代號為「Bandit」、「Lanai」、「Orion」、「Pegasus」、「Rivendell」、「Shorty」與「Siruis」的七款產品,但目前無法確定哪些是搭載 Windows Phone 8 作業系統的 Lumia 系列,或是功能型手機 Asha 系列。

Source

‧VR-Zone中文站原文出處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