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憤怒鳥免費 開發商想賺更多

(中央社台北3日電)「華爾街日報」(WSJ)報導,開發超高人氣「憤怒鳥」(Angry Birds)系列遊戲的Rovio Entertainment Ltd.正在改變商業策略,打算藉著讓遊戲免費賺更多錢。

Rovio數年來提供憤怒鳥遊戲付費下載,已建立起營收基礎,但現在卻改弦易轍跨進所謂先免後費(freemium)的遊戲領域—遊戲可免費下載,但充滿用戶必須付錢才能使用的功能,如加快遊戲速度或提升能量。

2009年在行動遊戲界一炮而紅的Rovio上月採先免後費模式推出「Angry Birds Go!」。儘管先前就實驗過免費任玩的策略,但這卻是首款完全為對抗如「部落戰爭」(Clash of Clans)與「糖果大爆險」(CandyCrush)等其他先免後費遊戲而設計的憤怒鳥遊戲。

這項策略可能有助於Rovio打進應用程式(app)暢銷排行榜。去年蘋果公司(Apple Inc.)App Store的暢銷排行榜前10大app中,只有瑞典遊戲開發商MojangAB的「當個創世神」(Minecraft)是付費app。根據研究公司Distimo,去年憤怒鳥遊戲都未能排進App Store的前10大暢銷排行榜。

不過Rovio開始不把旗下遊戲本身視為獲利發電機,而是在2016年7月首部憤怒鳥動畫長片預計上映前,拉抬從睫毛膏到主題樂園等數千種憤怒鳥產品銷售的工具。

Rovio的2012年營收達1億5220萬歐元(2億920萬美元),其中約45%源自授權商品銷售,遠高於2011年的水準。

Rovio遊戲業務執行副總裁拉埃斯(Jami Laes)受訪時說:「免費任玩對我們來說是新觀念,這也是我們為何慢慢來的原因。」

拉埃斯指出,此舉主要用意是讓更多人與憤怒鳥系列互動。憤怒鳥遊戲下載次數至今已達20億,並讓Rovio成為業界名聲最響亮的業者之一。他說:「免費顯然是讓更多消費者手中握有我們產品與娛樂體驗的絕佳價位。」

Rovio近幾年製作卡通並增加商品授權業務,積極把觸角往外伸,執行長赫德(Mikael Hed)時常提起Rovio變成有如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娛樂帝國的野心。跨足先免後費遊戲是在2016年憤怒鳥長片上映前炒高人氣的一步,卻是關鍵的一步。(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30103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康寧3D強化玻璃 準備投產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3:35:32

(中央社台北3日電)康寧公司(Corning Inc.)已備妥製程,可開始把旗下抗磨損智慧型手機保護玻璃熔成3D形狀,讓各家裝置廠商有設計產品的新選擇。

康寧旗下的Gorilla Glass客戶包含蘋果公司(Apple Inc.)和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根據今天發出的聲明稿,康寧正和台灣的正達國際合作3D製造。

康寧指出,這項技術將讓Gorilla Glass的厚度均勻,即使被熔成不同形狀也一樣。

智慧型手機廠商正敦促康寧和其他供應商開發出更有彈性的零件,他們才能突破常見平板形裝置的框架。擁有163年悠久歷史的康寧,正倚重占其營收約1/3和大部分獲利的顯示科技。

康寧表示,依舊預期3D版Gorilla Glass將在今年開賣。(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30103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Polarioid發表三款Android 4.4低價平板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除將在CES 2014期間展示低於新台幣3萬元售價的50吋4K電視,Polarioid延續先前推出平板產品系列也公布三款全新Q系列平板,分別對應7吋、8吋與10.1吋規格設計,同時都將配置四核心處理器與最新版Android 4.4作業系統,而售價方面最高僅在新台幣6000元以內。

Polarioid將推出三款不同螢幕尺寸規格的Q系列平板Q7、Q8與Q10,分別對應7吋、8吋與10.1吋規格設計,同時均配置四核心處理器 (暫時無法確認是否仍將採用Marvell處理器),並且對應HDMI輸出功能,而作業系統均配置最新版本的Android 4.4。

價格部分,Q7建議售價將是美金129元、Q8將是美金149元,而Q10則是美金179元,最高均未超出新台幣6000元價格帶。目前暫時尚未公布具體規格細節,但Polarioid預計將在CES 2014期間具體展示包含此三款平板裝置、低於新台幣三萬元的50吋4K電視。

※相關連結》

‧Polaroid推3萬元以下50吋4K電視 CES展出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