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谷哥眼鏡進化 可配近視眼鏡

去年科技界相當火紅的谷歌眼鏡,都是有眼鏡外形卻沒有眼鏡功能。現在,谷歌已經結合了近視或太陽眼鏡,將推出更實用、更有造型的新產品。由於智慧眼鏡未來市場潛力無窮,因此就連三星等大廠,都將在今年進軍智慧眼鏡市場。

Google眼鏡又進化了!原本造型怎麼看都很科技的它,現在要改走流行風,還有四種鏡框任君選擇,就算要配成近視眼鏡也OK。

CNN科技記者席格:「它們看起來更流行了。」

喜愛戶外運動的消費者,也可以選擇太陽眼鏡款的Googleglass。不過造型再怎麼變化,眼鏡前方可用來照相、看地圖的迷你投影機,位置還是不變。而未來Google還會跟流行鏡架業者合作,推出更流行感的新產品。

智慧眼鏡產品市場潛力大,現在三星也在積極開發,要在今年中下旬,推出三星版的智慧眼鏡Galaxyglass,和Google一拚高下。預計最快在9月的德國消費電子展上就會看到它,不過,未來智慧眼鏡開始流行,出門在外可得更小心了。像這位仁兄在路邊解放,就被附近一隻Google眼鏡給拍了下來。

脫口秀主持人:「感覺像在你眼前尿尿。」

網路上也出現,它在廁所裡的惡搞畫面,像是看了不該看的地方。而美國一群消防員則用它定位,大大提高火場救援的效率。未來智慧眼鏡普及,可能會變成走到哪裡、做什麼,都有人在拍。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蘭奇升任營運長 Lenovo 4月組織架構

買了 IBM x86 server 部門之後,跟著當然是要進行組織重整,讓資源更為劃一。

Lenovo 將從 2014 年 4 月 1 日起,將目前「Lenovo 事業部」以及「Think 事業部」整合并重新劃分爲 4 個區塊。

首先是「PC 事業部」,將由 Acer 棄將 Gianfranco Lanci 領軍,他目前掌管 Lenovo EMEA 地區。全新的「PC 事業部」將涵蓋所有的 Lenovo 以及 Think 品牌 PC 產品。

Lenovo K900 1

跟著是近年市場相當紅的炸子雞「Mobile 事業部」。「Mobile 事業部」將由劉軍(Liu Jun)帶領,而他目前則負責「Lenovo 事業部」,這包含了一般消費性以及行動裝置產品。「Mobile 事業部」將包含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以及智慧型電視。

接下來就是包含 server 以及儲存的「Enterprise」。「Enterprise」將由 Gerry Smith 負責,現階段 Gerry 是在 Lenovo 美國事業部。早前宣布併購的 IBM x86 server 也將會歸入在這個事業體下。

最後則是「Ecosystem and Cloud Services」,目前不知道 Lenovo 在中文部分會怎麼稱呼它,但從字面上來看,應該是「生態環境與雲端服務整合」,這事業部主要目標是建立中國的生態系統以及持續驅動生態系統的拓展和發展策略。「Ecosystem and Cloud Services」將交由 Lenovo 現任技術長賀志強(George He)負責。

組織事業部雖然進行變動,但銷售系統方面大致維持不變,也就是說,Lanci 將繼續在 EMEA,Gerry Smith 繼續領導美國,而中國當然是交由資深副總裁陳旭東帶領。至於最大的亞洲太平洋區將會分為成熟市場(包含日本與 ANZ)將由 Lanci 負責,而沒有在上述名單中出現的新興市場則是向陳旭東進行匯報。

Lenovo 在職位上也將出現一些變動。技術長將交由現任 Think 品牌事業部的 Peter Hortensius 接任;劉軍與 Gerry Smith 將從資深副總裁升任執行副總裁,同時財務長王偉明也將獲提升至執行副總裁;至於從 Acer 離開,獲 Lenovo 重用的 Lanci 則被升爲執行副總裁以及營運長(Chief Operating Officer)。

主席兼執行長楊元慶認為現階段是最佳的時間讓 Lenovo 繼續前進至下一個舞台,全新的組織架構將對我們更有幫助,這將會帶領我們跑的更快,同時也更專注以及更有效率的提供創新產品和服務,以面對一個多變的全球市場。

發言中可以確認,Lenovo 這幾年一直在進行的組織變動,在未來的日子也將持續進行。

"Today, Lenovo is in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and exciting phases in our history. We are the number 1 PC company in the world. We are number 3 in Smart Connected Devices (PC, tablet, smartphone). And we just announced the intent to make an acquisition that will make us a significant competitor in the Enterprise space.

Given that momentum, now is the perfect time to prepare for the next phase in our growth.

To do this, it is necessary to build new businesses and new pillars for our company. We will leverage our strength and competitive advantage in our traditional PC business, while also creating strong, profitable new businesses that can capture the growth opportunities in the market.

The new structure will help us be even faster, more focused and more efficient in providing innovative products and services to an incredibly diverse global market with a wide range of technology needs. We know we must anticipate the next set of opportunities for our company, and we are preparing our organization for the future. This way Lenovo can not only continue as the world PC leader, but become a true leader in the PC+ era."

‧VR-Zone中文站原文出處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