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買到當機王 手機買半年送修7次

買不到半年的新手機,怎麼會一天當機2、30次,怎麼修還修不好?高雄有位朱先生,半年前在通訊行買了支智慧型手機,手機一下當機,一下注音符號按不出來,最慘的是,他送回通訊行修理,手機還是不斷出現問題,半年內就修了7次,一個月有1/3的時間用不到自己的手機,最冤枉的是,送修期間每個月的千元上網費用還是得繳。

朱先生從通訊行拿回送修手機,他抱怨每個月有1/3的時間都用不到自己的手機,因為都在送修。消費者朱先生:「這是我的維修單,全部都是維修紀錄,一天可以當到2、30次,我每個月都在修手機。」

手機買了半年,當了修,修好了又當,朱先生半年內送通訊行修5次,原廠又送修2次,還換了3次主機板,花時間又花錢,因為即使手機送修,每個月一千多元的手機上網費用還是照繳。

朱先生:「業者說有手機可以借,那他的手機是只能單純通話的手機,沒辦法上網,那變成說我們每個月都在維修的話,我們手機吃到飽的費用也是一直在繳啊,一個月一千多元。」

難道不能直接換支手機給消費者,徹底解決問題嗎?通訊行服務人員:「不清楚,這要問維修部。」

因為是星期日,通訊行、手機原廠沒人上班,無法取得回應。雖然最後這次送修回來,手機功能正常,但朱先生不知道下次何時手機又會再壞掉?消費者只希望業者能正視問題,因為真的沒有時間把手機送到通訊行一修再修。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海力士復工 牽動DRAM後市

字級:

11:59:25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5日電)海力士中國大陸無錫廠發生火災意外,帶動DRAM現貨價短期飆漲逾 3成。業界普遍認為,海力士無錫廠災後復工情況,將是左右DRAM後市的關鍵。

全球第2大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廠海力士(Hynix)無錫廠4日下午3時30分發生火災,產線一度全面停工。

由於無錫廠為海力士生產重鎮,月產能約10萬片標準型記憶體及3萬片行動記憶體,占全球DRAM總產能逾1成;海力士無錫廠火災意外事件引起業界極度關注。

海力士災後第一時間對外表示,無錫廠無塵室內的設備並未受損,可望在短時間內恢復營運,整體生產與供應量並不會受到影響。

只是據業者表示,海力士於無錫廠發生火災隔日隨即向客戶調漲售價2成,並大舉採購設備,另美光(Micron)產能也已被搶訂一空,由此研判,海力士無錫廠實際應受創嚴重。

記憶體模組業者說,海力士無錫廠發生火災前,個人電腦代工廠客戶拉貨態度並不積極,不過,海力士無錫廠火災意外後,客戶態度瞬間反轉,對未來DRAM供給感到緊張。

在短期預期缺貨心理激勵下,DRAM現貨價一路攀高;根據市調機構集邦科技調查,DDR3 2Gb顆粒現貨均價已達2.165美元,創近31個月來新高價,海力士無錫廠發生火災意外後,產品價格已大漲35.3%。

集邦科技表示,經連日多方查證,海力士無錫廠火災不僅造成部分設備燒毀外,無塵室也遭濃煙污染,所幸該廠是以雙子星架構設計,海力士無錫廠仍保有一半產能。

集邦科技估計,海力士無錫廠至少有 2個月投片會受到影響,約26萬片規模。海力士近日指出,無錫廠預計11月全面復工;與集邦預測相符。

業者表示,依海力士無錫廠復工時間推斷,該廠DRAM重新產出時間將在12月中旬或12月底;即未來1季DRAM供給仍將維持緊張態勢。

只是隨著DRAM短期價格高漲,系統廠成本壓力激增,有業者憂心,系統業者是否會推遲產品出貨或降低產品內建容量因應,值得進一步觀察。

業者普遍認為,海力士無錫廠能否如預期於11月全面復工,將是左右DRAM後市的關鍵;海力士無錫廠若無法依預定進度順利復工,後續DRAM產品價格應有持續向上推升的機會。1020915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