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微軟在台發表資料庫界超跑SQL Server 2014,結合混合雲架構

微軟繼去年發表Windows Server 2012 R2、System Center 2013 R2後,再次在台發表資料庫界的超跑SQL Server 2014,同時揭開微軟「環境智慧」(ambient intelligence) 平台藍圖。根據IDC最新研究顯示,採取全面性的方式來處理資料的企業,有機會從資料資產中獲得高達60% 的額外回報,全球商機的價值高達1.6兆美元。

SQL Server是全球佈署最廣泛使用的資料平台,並承襲微軟「Cloud-First」的精神,SQL Server 2014這次內建In-Memory技術,能夠大幅提昇資料處理與運算10倍速度,有效幫助客戶分析更龐大與多樣的結構與非結構資料,進而投入商務創新研發。

此外,SQL Server 2014更進一步幫助企業建構出環境智慧 (ambient intelligence) 平台,幫助企業每一位員工都獲得自主分析的能力,創造出企業的資料文化 (Data Culture)。

微軟執行長薩提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環境智慧的時代已經來臨了,微軟推出可以讓任何規模的企業建立資料文化的平台,確保每個人都能具備透視資料的洞察力。」

微軟全新定義的「資料文化」(Data Culture),是相信人們只要運用合適的工具,無論何時何地都能夠產生具有價值的分析資料,且企業每位成員都能夠創造其獨到的見解。

就如同建構系統和基礎設施一樣地重要,企業需要集結員工、IT人員和開發者共同創造一種文化的轉變,讓每位員工都可以運用環境智慧 (ambient intelligence) 平台,自行透過自然語言搜尋,找出關鍵資訊,使用熟悉工具將資料轉換為視覺化的分析圖像。

微軟全球資料平台總監湯中權進一步說明,資料文化不單是佈建設備與技術,更在乎於改變文化本身,促使每一個組織、每一個團隊、每一個人都有能力簡單地透過指尖,創造具有價值的分析資訊。在資料文化的定義中,當越多人一起討論提出問題並獲得答案時,每個人都能夠因此受益,進而提昇整個組織整的效率。

另方面,根據微軟委託IDC所做的最新研究,調查了來自20個國家超過2,000個中大型機構,報告指出凡是全方位利用資料的企業,能從資料資產中實現額外60%的報酬率,這代表四年內海量資料背後隱含1.6兆美元的全球商機。此份報告中提到的「資料紅利」(data dividend) 為額外營收、降低成本和提升生產力的整體成果。

SQL Server 2014特色:

  1. 快—關鍵任務效能:內建In-Memory技術讓現有或是新建的SQL Server應用程式提昇10倍速度,搭配新版Windows Server擁有更大的延展性與安全性。
  2. 準確洞悉企業資訊:透過SQL Server 2014良好的資料壓縮能力,大幅增加資料載入量,比起過往省下60%的儲存空間,有效降低儲存成本。
  3. 專為混合雲設計的平台:啟用新的混合雲架構,透過雲端備份或雲端異地備援高可用性解決方案,有效降低成本並且建立異地備援措施。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網路整備度指標 台灣第14

字級:

發稿時間:2014/04/23 23:25 最新更新:2014/04/23 23:25

(中央社紐約23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經濟論壇(WEF)今天公布2014年全球資訊科技報告(GITR),台灣的網路整備度指標排名第14,較去年退步4名。南韓排名第10,進步1名。

前10名中有3個亞洲國家或地區,包括新加坡、香港和南韓。

第1到第5名依序是芬蘭、新加坡、瑞典、荷蘭、挪威。第6到第10名是瑞士、美國、香港、英國、南韓。

網路整備度指標(Networked Readiness Index)由環境、整備度、應用度及影響力指標構成,用以衡量一國資通訊科技(ICT)的競爭力。

全球資訊科技報告說,台灣表現穩定,今年總分5.47分,跟去年一樣。今年排名滑落,主要是由於其他國家進步。

報告說,台灣在高科技製造業和科技導向經濟上,仍然位在前列。此外,台灣明顯擴大國際網路寬頻,並降低進入資通訊科技的成本(第53名),進而改善基礎建設(第5名)。

報告說,因此,台灣的社會影響力指數(第6名)和經濟影響力指數(第12名)都相當不錯。但如果能針對政治和法規環境(第34名,去年第33名)的弱點處理,表現可以更好。

報告說,台灣最需要改進的部分是,履行合約程序漫長(第131名)。

細項部分,台灣的環境指數(environment subindex)排名第25(去年排名第24),其中商業及創新環境排名第4,政治及法規環境表現為第34名。

台灣整備度指數(readiness subindex)排名第7(去年排名第17);應用度指數(usage subindex)排名第17(去年第15);影響力指數(impact subindex)排名第7(去年排名第6)。

中國大陸今年排名第62,比去年第58名滑落四名。1030423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小米將擴展10國市場 手機出貨目標6000萬支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此次公布小米盒子增強版、小米路由器頂級款、小米路由器mini之外,小米科技也由執行長雷軍表示今年將會進軍更多國家市場,預計包含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度、印尼、泰國、越南、俄羅斯、土耳其、巴西及墨西哥10個國家。

根據小米科技執行長於「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產品發表會表示,小米科技今年將會進一步擴大進軍國際市場策略,預計在2014年進入包含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度、印尼、泰國、越南、俄羅斯、土耳其、巴西及墨西哥10個國家。而在先前說法中,小米科技也預期將在今年達成全球出貨量達6000萬支目標。

除了宣告將持續進入額外10個國際市場外,小米科技在發表會上也分別宣布推出小米盒子增強版小米路由器頂級款與小米路由器mini三款全新產品。不過,先前市場傳聞的小米平板,在此次發表會上並未公布。

不過,除了擴大年度手機產品出貨量目標,以及進軍國際市場策略,小米科技目前最大問題仍在於產品供貨是否能符合市場需求,預期未來也將成為小米科技進軍國際市場必須面臨問題。

目前在中國與台灣市場普遍碰上供貨不足,而導致給人有「飢餓行銷」的負面印象,小米科技先前也強調將強化與供應鏈溝通,藉此加速整體供貨速度,也解決供貨需求問題。

※相關連結》

‧小米路由器頂級款、mini 攻性價比高速連網
‧小米盒子增強版發表 支援4K輸出、連網更快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