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打造居家安全智慧防護,Google旗下Nest以5.55億美元收購Dropcam

一如傳言所示,可讓記錄影像同步串流觀看的攝影機Dropcam,可算是進入Google的物聯網藍圖當中,不過是由Google今年初買下的智慧家居開發商Nest出手收購。Nest共同創辦人兼工程副總羅傑斯(Matt Rogers)在官方部落格宣布,正在進行收購Dropcam的交易,媒體報導則指出這筆交易價值5.55億美元的現金。

Dropcam的產品具備軟應整合特質,利用可連網的攝影鏡頭,將記錄影像直接上傳雲端,讓用戶可透過任何裝置同步檢視影像,是相當受歡迎的家用監控系統,獲利來源包括銷售Wi-Fi連網攝影鏡頭(訂價149美元、199美元),以及雲端儲存影像服務(每月付費約10美元至30美元)。

而Nest旗下的智慧溫控器智慧煙霧警報器,也同樣以軟硬整合的形式,改良了居家設備的傳統使用體驗。羅傑斯即認為,兩家公司的創業精神非常相似,都是為了幫助人們能夠透過連網裝置,隨時隨地關注心中在意的事物,雙方未來將共同改造居家生活的風貌,注入更多便利的智慧元素。Dropcam現有的產品銷售與用戶服務仍會繼續,目前還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儘管被Google買下,Nest相當堅持自家公司在經營上的獨立性,對於收購Dropcam一事,羅傑斯也特別強調:「Dropcam所收集的數據會受到Nest隱私政策的保護,除非獲得用戶同意,否則不會分享給任何人(包括Google)。」他進一步表示,Nest目前已有可獲利的商業模式,廣告並不在公司的發展策略當中。

資訊來源:NestRe/code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