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comico推互動漫畫《紅》 推動台灣創作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今年8月宣布進軍台灣市場的日漫App「comico」,除近期持續收錄台灣在地漫畫家創作內容,也於今日 (10/22)宣布推出第一款互動式恐怖漫畫《紅》,利用手機螢幕顯示、震動與發聲等功能,配合漫畫劇情發展製造臨場氣氛互動效果。此外,comico也將大舉招募台灣漫畫人才。

日漫App「comico」宣布推出第一款互動式恐怖漫畫《紅》,利用手機螢幕顯示、震動與發聲等功能,配合漫畫劇情發展製造臨場氣氛互動效果。此次推出第一款互動式恐怖漫畫《紅》之外,comico預期未來也將互動式技術應用於其他題材漫畫作品,但下一款互動式漫畫仍維持以恐怖題材推出。

而自8月初在台推出服務後,comico表示目前台灣地區已經收錄49部漫畫作品,同時也有多達7位台灣在地漫畫家加入,預期後續也將持續招募約15位作家。此次推出恐怖漫畫《紅》之後,comico預計在10月23日繼續推出包含《貓貓五四三》、《阿比桑德羅之美味大冒險》、《頭一站地獄》、《青春PLAY》、《零度少女》等新作。

至於此次恐怖漫畫《紅》僅先於Android平台上架,comico表示因蘋果審核仍須一些時間,因此預計在11月4日才會在iOS平台推出《紅》。

此外,comico表示將在11月11日在台舉辦首次原創漫畫比賽,預期透過第一屆comico原創新作大賞賽事吸引台灣在地漫畫人才創作,並且將提供高達30萬獎金作為獎勵,以及針對冠軍得主提供完整培訓課程資源,comico預計在10月18日將與聯成電腦、各大專院校漫畫社團合作全台巡迴說明會。

※相關連結》

‧日漫App「comico」進軍海外 扶持台灣人才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