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Vinpower Digital 1對8硬碟 HDD/SSD拷貝機 控制器 規格比較

 

WD Scorpio Black 系列 2.5吋 500GB SATA2 硬碟機(7200轉) 開箱發表

 

aibo【Machi】二大一小 電腦機殼 開箱文

 

金士頓 V+200 系列 60GB SATA3 SSD 固態硬碟 優缺點比較

 

Seagate Constellation ES 3.5吋 3TB SATA3 硬碟 價錢比較

 

台北國際電腦展首日 現參觀人龍

二○一三年台北國際電腦展今天(4號)開幕,連續四天只開放業者參觀,不過開展第一天,索取參觀證的窗口就出現長長人龍,台北世貿和南港展覽館各開二十個窗口都消化不來。外貿協會表示,今年比去年開幕第一天人多,打算明年加開窗口因應。(戎華儀報導)

知名的台北國際電腦展四號開幕,主辦單位預計今年將吸引三萬八千名國內外買主前來採購,今年參展廠商有一千七百二十四家,展出五千○四十二個攤位。

雖然開展第一天,參觀人數還有待統計,不過外貿協會表示,今年按照往例,在世貿和南港展覽館兩個展場各開二十個登記領取參觀證的窗口,沒想到出現相當長的排隊人潮,是去年沒有的情況,顯示今年展覽首日的參觀人數可能比去年多很多。

外貿協會展覽組組長黃漢堂:『因為去年都還好,想說就照著原來的模式,但是我們可能會規劃明年多幾個窗口出來。』

今年主辦單位首創全世界沒有的展覽服務,提供參觀廠商展期內免費使用的捷運卡和Taipei Free無線上網帳號,每個展覽攤位也有QR Code提供參觀者下載攤位的宣傳資訊,節省廣告紙張。

其他相關新聞圖片

台北國際電腦展吸引買家(3) (圖)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Cooler Master Silent Pro Gold 1000W 電源供應器 開箱發表

 

華擎 B75Pro3 主機板 問題比較

 

AcBel 康舒 65W 筆記型電腦變壓器(19V / 3.42A) 開箱發表

 

視博通 聖戰士 專業電腦機殼 開箱發表

 

華擎 970 Extreme3 主機板 開箱發表

 

[北美智權報] 完全複製!智能手環服務評比

目前市面上已出現幾款兼具時尚的智能手環,其中,Jawbone公司市值15億美元,咕咚智能手環則與大陸百度網合作,兩者的智能手環產品相似度幾近百分之百。Jawbone 砸大錢買專利,咕咚以雲端服務取勝。穿戴式產品市場,還有得瞧…

近年來,運動風氣興盛,「量化己身」已是隨手可得的技術。目前市面上已出現幾款兼具時尚的智能手環,Jawbone Up、Nike+ FuelBand、Fitbit Flex、咕咚等都是可紀錄睡眠、飲食、運動的腕戴式智能產品。其中,Jawbone公司市值15億美元,咕咚智能手環則由大陸百度網開發,兩者的智能手環產品相似度幾近百分之百,也引發業界關注。Jawbone在2011年12月發表了Jawbone UP手環,又在2012年12月又發布了Jawbone UP Rev B,環繞式設計使其在尺寸設計較為靈活。根據GigaOM消息,Jawbone 收購了Massive Health和波特蘭設計公司Visere,網羅人才及 iOS應用程式開發技術,今年四月Jawbone 宣佈以 1.1 億美金買下具有多項穿戴式監測裝置技術專利的BodyMedia。而咕咚網則是與中國百度合作雲端服務,咕咚智能手環將於今年六月推出。

智能手環 – 人體微型電腦

先來看看智能手環的功能與運作。智能手環為了講求動作判斷精準程度,通常會建議選擇適合手腕寬幅的尺寸,避免過於寬鬆而誤判數據。基本上Jawbone UP的運作原理同樣採用動態感應元件作為動作識別,Jawbone Up 設計團隊在官網影片中針對製作方式做了說明:「對於這件腕戴式產品,我們的期望是它能像手錶一樣耐用、又像手鐲一樣時尚,UP…需要創造各種新的『製造』方式,還需要開發各種新的產品測試方法,…最大的難題在於鑄模,它內部電子零件小巧精密,因此必須解決這些艱難挑戰,讓它非常堅固、非常耐用、而且非常輕,能夠輕鬆配戴,同時還要完全防水及液體。必須進行掉落測試,確認它們在各種意外的墜落後都能安然無恙…..電路板上每個零件的位置都必須精密規劃,才能夠為整個系統提供適當的機械支援」。穿戴式產品的出現,使人們可量化自己每天的數據,注意飲食、睡眠、運動等健康資訊,與智慧型手機同步後也可結合社群網站分享資訊(圖一)。

圖一、Jawbone UP 首頁畫面,可快速查看個人進度及朋友的近況。

圖片來源:jawbone.com

智能手環能夠記錄哪些活動?在一般模式下使用的時候,UP將記錄用戶的運動數據,包括步數、步行距離、活動時間(1天的總和)、最長活動時間、最長非活動時間(伏案工作似乎包括在這一項目中)、總消耗量(消耗的卡路裡)、活動消耗量(運動消耗的卡路裡)、非活動消耗量(基礎代謝)。帶在手上幾乎無重量感,可兼具時尚、紀錄等功能,加上穿戴式電子產品盛行,已引起市場注意。

百分之百複製!Jawbone UP vs. 咕咚智能手環

Jawbone UP 出現後不久,大陸咕咚智能手環也即將推出,令人訝異的是,兩者不論外觀、功能等幾乎一模一樣,先來看看兩者的產品、功能、及網頁設計。

如圖二所示,兩者皆採用環繞式設計。功能都著重在飲食、睡眠、活動的紀錄(圖三、圖四),同樣具有閒置提醒,在最佳睡眠時間到時喚醒功能,Jawbone UP強調期防水功能。

圖二、Jawbone UP(左)、Codoon咕咚(右)產品比較圖
(圖片來源:jawbone.com)
圖片來源:jawbone.com、codoon.com

圖三、Jawbone UP 功能說明

圖片來源:jawbone.com

圖四、Codoon 手環功能說明


資料來源:codoon.com

兩者都可與應用程式聯繫(圖五),但咕咚網與百度雲合作,擁有自己專屬的咕咚運動網(圖六)

圖五、Jawbone UP的應用程式連線功能

圖片來源:jawbone.com

圖六、咕咚運動網

資料來源:codoon.com

這麼相似的兩個產品,售價呢?Jawbone UP 售價129.99美金,而咕咚手環要預購,要到六月才會公佈價格。

Jawbone花錢買專利 咕咚複製無侵權?

Jawbone與動態感應技術廠商 Fullpower-MotionX 合作,動態感應技術一向是該公司的亮點。今年四月底,Jawbone 宣佈以 1.1 億美金買下具有多項穿戴式監測裝置技術專利的BodyMedia,瞬間增加至少數十個感應專利(USPTO 輸入 BodyMedia 所查詢到的專利、圖七、圖八)。Jawbone 花大錢買專利,而咕咚智能手環的相似有無涉及侵權問題呢?

圖七、Jawbone 收購的BodyMedia 公司專利數

資料來源:USPTO,2013年5月30日

圖八、Jawbone UP至少擁有115個專利

圖片來源:jawbone.com

複製?雲端服務、在地app 咕咚手環不怕!

先來看看咕咚網的營運情形。咕咚網聯合創始人司建銘在2010年創辦咕咚網,並宣佈和百度雲展開合作,現在咕咚運動的App資料和網站後端資料儲存都已經在使用百度雲的服務。
司建銘認為咕咚發佈手環之後,可能造成註冊用戶量突然增長,因此採用雲端服務方案會比臨時架設伺服器來得好。與百度雲合作使咕咚網在雲端服務有了強大的優勢,而咕咚智能手環創始人申波做過硬體開發,也做過通訊技術與消費電子軟體、及伺服器的開發,因此咕咚運動的產品鏈拉得相當長。軟體結合硬體、加上雲端服務,使咕咚智能手環儘管與 Jawbone UP 相似度幾乎完全一致,仍對自己自信滿滿。針對外界質疑的聲音,司建銘曾表示「手環做起來無非就是開環和閉環兩種,如果我設計成閉環,會不會有人說我像Nike FuelBand呢?Fitbit也出了Flex,是不是也會被說綜合了Nike和Jawbone?」以在地化的應用程式連結(微博、人人、微信),再加上網路雲端服務,成了咕咚手環與 Jawbone UP 區隔的最大競爭優勢。

智能手環下一步:健檢諮詢 開放API

雖然智能手環可以做到「量化己身」,但是如果只有提供數據,使用者容易感到無聊,產品的新鮮感與實用性就會降低很多。未來應會加上健檢指標,與醫院或健康諮詢單位合作,讓使用者可直接上傳數據便能獲得檢測分析報告、及醫生或運動專家的建議,如此才能增加手環的價值,並使盈利過程拉長。咕咚已宣佈在和百度雲合作後,數據相關業務會被放上相當重要的位置,而 Jawbone未來將進一步擴增旗下體能監控的應用範疇,也將開放旗下API內容,讓開發者可以設計更多Jawbone UP應用功能。

雲端服務加入戰場,智能手環市場大車拼,未來提供的服務還有得瞧。

轉自北美智權報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金士頓 SONY VAIO 專用 M51264K110S 筆記型記憶體 開箱推薦

 

G.SKILL 16GB (4GBx4) DDR3 2400 CL11 XMP記憶體附風扇 推薦2013

 

亞馬遜 悄悄建立廣告帝國

字級:

23:35:54

(中央社台北4日電)數位廣告領域一向是由谷歌公司和臉書公司獨領風騷,亞馬遜公司有點像沉默的巨人,如今這家網路零售商開始要攪亂一池春水。

彭博部落格Tech Deals報導,根據研究公司eMarketer今天出具的報告,去年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的廣告營收年增46%,達到6億1000萬美元。這份報告指出,隨著亞馬遜加緊腳步發展廣告,今年全球廣告營收預估將再提升37%,來到8億3500萬美元。

亞馬遜發言人馬利阿尼(Kristin Mariani)在聲明稿中表示:「我們揭露的財務資訊包含在季度財報裡面,而廣告營收是歸在『其他』營收項目。」

儘管亞馬遜不願談論旗下廣告部門的業績,但根據彭博社從公開財務報表彙整的資料,去年亞馬遜的「其他」營收計達25億2000萬美元。這和亞馬遜整體營收611億美元相比有如小巫見大巫,但這個「其他」項目卻年增59%。

亞馬遜有在旗下網站並透過其廣告網絡放廣告,最近已加快腳步發展廣告業務。今年稍早,亞馬遜開放開發商在Android應用程式(app)以及Kindle裝置上刊登廣告。

根據eMarketer,谷歌公司(Google Inc.)、雅虎公司(Yahoo! Inc.)、臉書公司(Facebook Inc.)和美國線上公司(AOL Inc.)占去去年將近2/3的美國線上廣告支出。亞馬遜只占4億5000萬美元,相對微小。

亞馬遜廣告營收來源是以美國為主,eMarketer表示,2015年前可能會達到11億美元,將讓亞馬遜的預估成長比整體美國線上廣告市場高1倍多。

這家吃遍全世界的公司可能已找到下一餐了。(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20604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OCZ Vertex 4 256GB SATA3 SSD 固態硬碟 評價評比

 

WD 企業級 XE 系列 600GB 2.5吋 一萬轉 SAS 硬碟機 達人推薦

 

AMD Llano APU A8-3870四核心處理器-AD3870WNGXBOX 優缺點比較

 

Treetop 樹昌 TI-R404W 標準型 4U IPC 工業電腦機殼 問題比較

 

EVERCOOL勁冷超頻家族 7公分渦輪系統風扇(EC7530H12EA-B) 價錢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