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UptechIHE3513.5吋硬碟抽取匣(3轉5) 桌電評比

手機面板市占 三星蟬聯第一

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NPD DisplaySearch指出,第1季手機面板出貨量為4.41億片,相比去年第4季的4.84億片下降了3%。不過受到蘋果等國際品牌出貨減少,大陸手機市場走強所影響,手機面板供應商排名有了較大的變動。三星仍維持市占冠軍,但大陸面板廠京東方排名躍升至第二位,而夏普則是排名第三。

由於淡季效應,每年第1季手機面板出貨量總是較為疲弱,2014年也不例外。根據NPD DisplaySearch手機面板報告指出,繼去年耶誕節和今年新年達到出貨量頂峰後,2014年第1季手機面板出貨量出現了季節性下降,不過HD(720p)和FHD(1080p)面板出貨量持續走高。

第1季手機面板出貨量為4.41億片,相比去年第4季的4.84億片下降了3%。HD手機面板第1季的出貨量為6,700萬片,比去年第4季的5,300萬片增長了27%。而FHD手機面板第1季的出貨量為5,700萬片,比去年第4季的4,300萬片增長了32%。其中大陸市場是關鍵,因為一些大陸智慧手機品牌如小米、華為和Oppo實力強勁,而且隨著4G LTE牌照的發放,這些品牌紛紛採購HD手機面板。

隨著HD和FHD面板出貨量的上升,金屬氧化物(Oxide)和低溫多晶矽(LTPS)技術的TFT面板出貨量也有所增長。第1季LTPS面板的出貨量增至9,800萬片,比去年第4季的7,200萬片增長36%;Oxide TFT面板的出貨量從去年第4季不足100萬片增至第1季的近800萬片,而夏普是最大的Oxide TFT面板供應商。

NPD DisplaySearch指出,三星顯示仍居手機面板市占冠軍,第1季出貨4,800萬片,其次是京東方,出貨量4,410萬片,第三位是夏普,出貨4,200萬片。同時,三星顯示繼續主導AMOLED面板出貨,但其他面板廠商開始投資AMOLED面板製造。

2014年第1季手機螢幕平均解析度為250ppi,其中AMOLED螢幕解析度最高,達375ppi,LTPS面板的平均解析度為350ppi,Oxide TFT面板為327ppi。第1季智慧型手機面板的出貨量占全部手機面板出貨量的73%,高於去年第4季的68%。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SanDiskExtremeII240G7mmSSD固態硬碟(NB套件) 購買須知

G.SKILLDDR32133CL1032GB(8Gx4)桌上型記憶體 達人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