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Google:加密技術將「終結」政府審查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針對近期各國政府單位施行資料監控作法,Google執行董事長Eric Schmidt表示,藉由加密技術發展,將讓使用者資料避開政府當局監控,最快將在10年內「終結」此類網路審查機制。

根據彭博新聞網站報導指出,Google執行董事長Eric Schmidt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演講中表示,未來10年內的網路加密技術發展,將能讓使用者免於遭受政府當局審查、監控,將能以此杜絕各國政府對於網路言論自由的限制,並且讓每個人更能自由使用網路內容。

Eric Schmidt認為,雖然網路加密技術發展與政府當局針對網路言論監控幾乎等同貓桌老鼠遊戲,例如目前中國政府對於民間「翻牆」行為防堵技術越來越為高明,但民間仍有辦法透過各類方式進行跳過審查機制。因此,Eric Schmidt表示在長久發展下,使用者將會獲得最後勝利,此類審核機制終究會以失敗收場。

而就Yahoo!近期作法,未來預計在2014年1月起針對旗下包含郵件等服務內容進行加密,讓使用者個人資訊可藉由加密技術避免被政府單位監控。

※相關連結》

‧Google's Schmidt Sees Encryption Killing Censorship (彭博新聞網站)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