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iPad Air 或 iPad mini的選擇題

photo-2

你走進Apple Store想買一台新的iPad,但iPad Air和新款iPad mini看起來都很好,該如何二選一呢?

採用視網膜螢幕的iPad mini非常漂亮,它保留了第一代iPad mini的特點但解析度與速度都升級,電池續航力不變,穩守小尺寸平板電腦龍頭寶座。

以上這短短幾句話就是你所需要知道關於iPad mini的一切了-如果你心動了,就快去買。

但多數人仍在iPad Air與iPad mini間猶豫不決,在規格十分接近的前提下,常識告訴我們,選擇哪種尺寸的平板電腦就是最後決策關鍵:若使用情境為家中,那麼在沙發上使用9.7吋的iPad Air非常適合,而iPad mini則方便帶上路,大尺寸的顧功能、小尺寸的重輕便。

但這次Apple投出了變化球,一方面將大尺寸的機種做到極致輕薄的Air等級,一方面又強化小尺寸的運算能力,讓它絲毫不比大哥遜色。

要做出取捨,我們只能鑑往知來。

新一代iPad mini與第一代相比給人功效大躍進的驚艷,每個應用程式的開啟速度都比過去快,但每天使用後就會發現其實進步幅度沒有那麼大,部分原因是有些應用程式尚未針對A7晶片進行優化,但真實原因是即便採用同一顆晶片,「iPad mini還是沒有iPad Air或iPhone 5S快」;同樣的道理,視網膜螢幕效果在9.7吋的iPad Air上有更為驚人的表現。

這些硬體規格上的進步都可能在每天使用中而漸漸變得無感,除非使用者時常拿新舊兩代iPad mini機種相比,因此我們不由揣想:現在是否正是新款大尺寸iPhone出現的好時機?iPhone與iPad mini的差距會不會越來越小?當5吋iPhone大行其道時使用者還會覺得7.9吋的iPad mini好得不可思議嗎?

以上這些問題或許能讓消費者有了初步的答案,iPad Air的利基市場穩固,不會被大尺寸iPhone排擠-當然,這個推論建立在Apple真的對於大尺寸手機市場有興趣的前提下,而Apple的下一步棋怎麼下並沒有那麼容易猜透。 

出自TechCrunch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專利無效 三星侵權蘋果現轉折

【中央社╱台北21日電】

三星電子週三向法庭提出緊急動議,要求暫停與蘋果的侵權損害賠償再審程序,主因美國專利商標局認定蘋果一項涉案專利無效。

根據科技網站「蘋果內幕」(Appleinsider)報導,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向法庭提出緊急動議,欲暫停損害賠償的再審程序,因美國專利商標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USPTO)週三公告指出,專利審查員認定蘋果(Apple)有關「兩指縮放」(Pinch-to-Zoom )的7844915號專利(簡稱915)無效。

三星在動議中表示,美國專利商標局的決定危及法院陪審團在這起損害訴訟中的裁定,可能使本案的所有審後程序只是徒然浪費時間與資源。

南韓科技巨擘三星要求法庭暫停目前的損害賠償再審程序,或在陪審團作出裁決後暫停審理工作。

針對三星13款產品侵犯蘋果5項專利,蘋果向三星額外索求3.8億美元的專利侵權損害賠償,因除了蘋果產品的銷售擴大、三星侵權產品的獲利,還有專利費用,所以加總是3.8億美元。

美國地方法院法官高蘭惠(Lucy Koh)3月時判決,由於陪審團在事實認定中存在錯誤,因此將賠償金額由原本的10.5億美元大砍4.5億美元,總額降至6億美元。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