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枯枝變能源 義團體籲修法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16:29:40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12日專電)義大利許多城市綠樹成蔭,為維護景觀、減少掉落樹枝影響行車和路人,政府每年花費大筆資金修剪。再生能源業者呼籲,政府應善用這些枯枝轉化為生質能源,還可帶來不少進帳。

「再生能源業者聯合會」估計,義大利每年大約花費1億歐元修剪城市樹木,而修落的樹枝、樹葉、堅果等就被當作垃圾丟棄。

然而,處理這些廢棄樹枝並不是免費的,每100公斤大約要花6歐元,義大利城市每年剪下400萬公噸樹枝,換算下來要花2.4億歐元清理這些「垃圾」。

再生能源業者聯合會會長黎吉尼(Walter Righini)說,這些樹枝並不是垃圾,只要善加利用就是可以燃燒產生熱能的生質能源,如果利用得當,可以帶來約1.2億歐元收入。

黎吉尼解釋,不少人以為燃燒這些枯枝、樹葉會污染空氣,但是現在的設備已經有精密的過濾器,污染有限,法國和德國都把這些「廢物」當作能源使用。

他指出,義大利無法廢物利用,主要是因為法令限制,把修剪後的樹枝當作廢棄物而不是可回收的能源。還好,環保部已經意識到這問題,正在評估修法,以善用這些天然資源,希望新法令可以儘早通過,讓枯枝變能源。1030112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