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三星新機 傳推視網膜掃描解鎖


Galaxy S4。(圖:三星官網)

《彭博社》周四 (9日) 報導,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 Co.)(005930-KR) 現正研究視網膜掃描技術,希望在今 (2014) 年 4 月導入 Galaxy S5 正式推出,為用戶帶來眼部掃描解鎖功能。

下個最新版本的三星旗艦機,估計將於 2 月的全球移動通訊大會 (WMC) 上登場,望用以對抗蘋果 (AAPL-US) 搶先導入指紋掃描功能的 iPhone 5S。

三星行動業務部門執行副總裁李英熙 (Lee Young Hee) 受訪時指出,公司計畫同時更新 Galaxy S5 的顯示螢幕和機身設計,和 S4 做出區別。

她在 CES 上聲稱:「許多人對視網膜識別技術熱切期盼,我們正在研究開發可能性,但很難確定精準日期或甚至會不會在 S5 上推出。」

三星已經不是第一次研發虹膜追蹤技術,Galaxy S4 便可觀測用戶眼部動作,判定何時該切換網頁或鎖定螢幕。先前在去 (2013) 年 12 月便有傳聞,三星打算在 S5 上導入眼部掃描功能。

李英熙另透露,今年三星會公開另一款穿戴式產品,但並未公開更多消息。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