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2014 Computex/搭載英特爾行動通訊晶片,多款平板和手機將上市

英特爾(Intel)在Computex上宣布,已有愈多OEM及ODM廠接下來將推出搭載英特爾行動處理器技術的平板電腦,而英特爾也將研發參考設計擴及到手機上,就是要讓更多合作夥伴,容易在此架構上研發創新,並快速將產品推出至市場上。

英特爾資深副總裁暨個人電腦用戶端事業群總經理Kirk Skaugen與英特爾副總裁暨行動與通訊事業群總經理Hermann Eul,在今年的Computex上同台闡述目前英特爾達成的關鍵進展,特別是在平板電腦與4G LTE的策略布局。

Eul在演說時即強調,目前已有130款基於英特爾技術的平板電腦設計,全球的OEM與ODM合作廠商已經或即將於今年內推出這些新平板電腦。

Intel Core(酷睿) M處理器將成為今年下半年市場上的首款採用14奈米高階先進製程技術產品,也是特別專為可拆式二合一裝置(變形)量身打造的處理器。而包括宏碁、華碩、戴爾、KD Interactive、聯想、以及東芝等廠商,推出十幾款內含英特爾處理器的新款平板電腦。

宏碁執行長陳俊聖更宣布將與英特爾合作研發與銷售多款內含英特爾處理器的平板電腦,其中包括近日發表的Acer Iconia Tab 8;華碩執行長沈振來則介紹該日前推出的內含英特爾處理器的ASUS ZenFone系列智慧型手機;鴻海創新數位系統事業群總經理劉揚偉也指出,將生產10多款內含英特爾處理器的平板電腦。

此外,英特爾為進一步擴大支援業界,將原先的參考設計計畫,從平板電腦延伸至以SoFIA為基礎的手機解決方案,其參考設計方案計畫提供主要參考設計方案、工具、以及品牌支援,以協助合作廠商在英特爾架構的基礎上創新研發。

根據英特爾研究調查,隨著各種規格與價位的創新設計持續推出,二合一機種的發展也持續增溫。和一年前相比,進行中的新設計案數量多了3倍,其中50%的機種將以低於700美元的價位搶攻主流市場。目前市面上共有60款不同類型的二合一裝置,涵蓋所有領導廠商、螢幕尺寸、市場區隔、以及價位。這波熱潮將延續至今年下半年,在今年聖誕假期將有眾多新裝置問市。

(圖說:英特爾副總裁暨行動與通訊事業群總經理Herman Eul、華碩執行長沈振來介紹搭載英特爾處理器的ZenFone手機。)

(圖說:英特爾副總裁暨行動與通訊事業群總經理Herman Eul、宏碁執行長陳俊聖宣布雙方將合作研發與銷售多款內含英特爾處理器的平板電腦。)

(圖說:英特爾在記者會中展示能直接透過桌面傳送電力的A4WP無線充電技術。)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SanDiskExtremeII120GSSD(含桌機用支架) 系列比較

NAND價格可望平穩走揚

字級:

發稿時間:2014/06/05 13:13 最新更新:2014/06/05 13:13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 5日電)市調機構集邦科技預期,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市場將轉為供需平衡或小幅供不應求,產品價格可望平穩走揚。

集邦科技研究協理楊文得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研討會,說明NAND Flash市場狀況。

楊文得表示,上半年NAND Flash市場需求平淡,不過,隨著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廠即將陸續推出新機,加上時序逐漸步入中國大陸十一假期及耶誕節傳統旺季,將推升NAND Flash市場需求升溫。

楊文得預期,NAND Flash市場將自上半年的供過於求,逐步轉為供需平衡,甚至可能小幅供不應求,若智慧手機銷售狀況佳,NAND Flash市場缺貨情況將更明顯。

楊文得看好,下半年NAND Flash產品價格可望平穩走揚;今年NAND Flash產值可望達252億美元,將年增5%。

集邦科技研究協理吳雅婷預期,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市場寡占結構成型,將逐步邁向賣方市場,DRAM業已進入全面獲利局面,DRAM廠將藉由多元產品組合擴大獲利,未來數年榮景依然可期。1030605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CoolerMasterN500豪華版 價格比較

UPMOSTUPF700Miracast手機影音傳輸器 電腦推薦

iOS 8 根據地理位置快速開啟App功能

編譯撰稿:顏司奇,參考資料與圖片來源:AppleInsiderMacRumors9to5Mac

蘋果這次在WWDC上展示iOS 8實在有太多遺珠之憾未能在現場完整公布。還好目前開發者可以安裝測試版本,來挖掘這些沒有公布的功能。

有用戶立刻就發現某些情況iPhone會在鎖屏螢幕的「左下角」出現某些App圖標,是「快速開啟相機」圖示的相對位置,一般我們可以在鎖屏的右下角藉由往上拉起螢幕的手勢來快速開啟相機功能。

像上圖左就是在紐約的蘋果直營店所截圖,當用戶走近蘋果直營店時,「Apple Store」這款官方商店的App就會出現在鎖屏的左下方。可以用類似快速開啟相機的手勢,按住左下角向上滑開就可以快速開啟這款App。

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星巴克」官方App(上圖右),只要用戶拜訪星巴克的分店,App圖示也會出現,這對於經常使用星巴克App結帳的用戶來說,相當的方便。

另外有美國用戶還發現到當地知名影城「Cinemark」同樣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而如果用戶沒有在特定地點前安裝相對應的App,系統會在左下角出現「App Store」的圖示,手勢拉起後回直接帶用戶進入下載頁面。

蘋果對於「通知」功能的使用其實相當謹慎,或許過多的通知也會對用戶造成困擾。所以在iOS 8當中,如果用戶有裝設Apple Store這款官方商店的App,在第一次啟動時,會提供用戶三種使用「地理位置」的選擇,分別是「永不」、「當使用App時」以及「總是開啟」,讓用戶自訂想開放地理位置的權限。

目前這項功能的運作尚未清楚詳細的運作方式,只知道是基於地理位置的運用,但是極有與iBeacon技術有關。只要用戶的裝置接近iBeacon的信號發射器,就能夠以這樣新型態的方式提醒用開啟或安裝對應的App。蘋果或許嘗試以這樣低調的型態,而非不斷跳出通知的方式來提醒用戶使用App。

另一方面,恰巧,上述提到的三款App都可以使用裝置付費,這是巧合還是另有玄機,有待更多的試驗與證明了。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