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Game On! 技嘉展示年度遊戲筆電、電競產品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在年度Tech Tour 2014中,技嘉以「Game On」為題實際展示旗下針對遊戲所設計產品,包含年初在CES 2014、台北國際電玩展期間亮相的AORUS電競筆電X7,同時現場也推出針對顯卡設計的WATERFORCE水冷散熱系統,以及Thunder系列電競鍵盤、滑鼠與耳機等配件。

年初在CES 2014期間宣布推出AORUS系列電競筆電X7,並且在今年台北國際電玩展碁間亮相後,技嘉在以「Game On」為題的年度Tech Tour 2014活動中,再度展示對於進攻遊戲市場決心,同時也展示包含針對顯卡設計的WATERFORCE水冷散熱系統與高風量WINDFORCE空冷散熱系統,以及Thunder系列電競鍵盤、滑鼠與耳機等配件。

顯示卡散熱系統

針對顯示卡水冷散熱需求,技嘉此次推出WATERFORCE水冷散熱系統將採用一體式模組設計,主要讓使用者省去傳統複雜水冷系統組裝困難,同時避免冷卻液外漏風險,讓顯示卡在高效能運作下,仍可讓系統運作聲噪、溫度降至最低。

另外,配合前端附掛螢幕的監控面板即可快速確認風扇轉速、溫度等資訊,並且透過按鍵快速切換不同運轉模式。由於目前WATERFORCE水冷散熱系統採一體式模組設計,目前將配合三張Nvidia GeForcec GTX 780 Ti一同販售,但並未透露具體售價與上市時程。

根據技嘉方面說法,未來WATERFORCE水冷散熱系統也將針對AMD旗下顯示卡產品推出對應版本。

針對先前推出的高風量WINDFORCE空冷散熱系統,技嘉也宣布推出解熱效果達600W的全新版本,配合技嘉本身三角夾片散熱器技術,透露最高約可提昇35%解熱效果。

同時在散熱風扇葉片上也增加立體鰭片增加撞風面積,減少風扇運轉無風帶空間。在散熱片設計部分,也加入高低差設計,讓風量能更有效率導入鰭片間驅熱。

輕薄電競遊戲筆電AORUS X7

而針對先前已經在CES 2014期間公布的AORUS電競筆電X7,在此次活動中也強調搭載兩張Nvidia GeForce GTX 765M顯示卡、Haswell平台Core i7處理器,以及最高32GB容量記憶體配置,另外也採用AORUS Thermal散熱技術、巨集鍵功能與防鬼鍵等鍵盤設計。針對遊戲體驗也分別配置1080P 17.3吋廣色域顯示面板,以及支援802.11 ac規格的Wi-Fi功能。

而針對Nvidia、Intel均在近期或即將推出更新版本顯示卡與處理器晶片,技嘉也說明後續也會針對市場需求,考慮在AORUS電競筆電X7導入新硬體規格。

電競周邊Thunder系列

在電競周邊部分,技嘉同樣分別推出新款Thunder系列配件,分別為可拆卸機械式電競鍵盤K7、針對MMO設計的電競滑鼠M7,以及提供虛擬7.1聲道輸出的電競耳機H5。

可拆卸機械式電競鍵盤K7採用Cherry紅軸軸承,主要特色為可將右側數字鍵部分拆卸,並且配合磁吸接點固定方式變更使用位置,或者配合額外連接線獨立使用,方便使用者針對個人需求調整。而下方的手托部分,也同樣以磁吸固定,不用時亦可快速拆卸。

鍵盤本身同樣可自定巨集內容,配合最小使用需求,K7可僅以右側數字鍵盤獨立運作,配合滑鼠遊玩諸如第一人稱射擊,或是角色扮演遊戲 (此類遊戲僅需較少操作按鍵)。

而在電競滑鼠M7部分,則提供16組全可程巨集按鍵,主要針對MMO遊戲使用所打造,並且配置進階版8200dpi雷射追跡引擎,滑鼠按鍵則提供高達2000萬次的歐姆龍微動開關。

K7整體設計源自於跑車概念,因此前方配置雙車頭燈印象設計,同在右側也採用可內透視的透明設計,使用者亦可透過滑鼠顯示燈號判斷目前使用dpi設定值等資訊。

最後在虛擬7.1聲道電競耳機H5部分,主要提供可依照個人配戴需求調整耳罩方向設計,同時內部單體也採用貼和耳朵角度的傾斜配置設計,同時整體重量也僅有288公克。音量輸出透過連接中控介面的USB接頭,並且配合觸控即可操作包含音量調整、麥克風靜音等功能。

不過,整體雖然輸出還算不錯,但在內建抽拉式麥克風部分,則仍稍嫌長度過短,對於習慣將麥克風拉近嘴邊的使用者,可能會造成部分適應影響。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