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富鈞 XIGMATEK Asgard 381 USB3.0 全黑化機殼 評鑑評比

 

微星 FM2-A75MA-P33 (FM2) 主機板 差別比較

 

ADATA 威剛 SP900 128GB 2.5吋 SATA3 固態硬碟 開箱文

 

Arctic Cooling ARCTIC F14 PWM 高效能系統散熱風扇 評價評比

 

25萬人瘋「舉牌小人」 隱藏角色6日登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設計師李翰和網站「嘖嘖」共同開發的「UPUP舉牌小人」生產器,上線5天累計超過25萬人次使用,連樂團《五月天》主唱阿信、高雄市長陳菊都來試玩。而李翰先前預告的隱藏人物也要推出了!配合畢業季,6日晚上將釋出「畢業小人」隱藏角色,預計又會造成搶玩風波。

李翰先前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說,很久以前就已經創作出舉牌小人,當時只是單純的放在電腦裡面,直到今年反核遊行,很隨興的排字放上臉書後,才意外爆紅。

「朋友分享,我就排她的名字,後來又想說幫大家來排,結果2天內排了500張圖,幸好有可愛志工一起幫忙呢!」李翰語氣激昂地說著,當時還沒有自動產生器,所以500張圖全都是他和志工手工完成的呢!

舉牌小人意外爆紅後,他和朋友說起這件事,於是就和「嘖嘖」一起合作,打造出全自動的「舉牌小人生產器」。雖然是自動生產的,但小人一點也不馬虎喔!你發現了嗎?每個小人的造型其實都不太一樣喔,有的人穿襯衫、有的人穿短T,還有人打赤膊,非常有趣。

李翰透露,舉牌小人生產器其實有隱藏版角色,會隨著節慶做出不同穿搭,例如夏天很熱,就會有人沒穿衣服,冬天很冷,可能就會給他們穿上大衣。只要細心觀察,一定能從中發現無窮樂趣。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AMD Trinity APU A10-5700 四核心處理器-AD5700OKHJBOX 哪裡買便宜?

 

微宇科技 4eyeGrab四分割影像監視USB擷取裝置 評鑑評比

 

微星 970A-G46 (AM3+) 主機板 價格比較

 

技嘉 GV-N640OC-2GI 顯示卡 優缺點比較

 

富鈞 XIGMATEK XLF 17cm LED散熱風扇 評價評比

 

G.SKILL 32GB (4GBx8) DDR3 2133 CL11 XMP記憶體 問題比較

 

OCZ RevoDrive 3 PCI-E 240GB 固態硬碟 三代 購買須知

 

旋剛 USB3.0 前置面板升級套件B型 價錢比較

 

[科技評論]林宏文:為鴻海與Mozilla的策略聯盟加油

這件事我等了好久,現在終於看到有人出手了!鴻海在電腦展前一天,宣布與謀智(Mozilla)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進行策略聯盟,攜手開發搭載以HTML5與開放網路技術為核心的Firefox OS(火狐作業系統)裝置。鴻海這個動作,具有相當重要的策略性意義。

在全世界的網路瀏覽器市場,微軟的IE最大,約占四、五成市場,至於謀智的火狐、Google的Chrome大約占兩、三成,蘋果的Safari則不到一成。不過,在目前最夯的平板及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上,Google的安卓(Android)及蘋果的iOS則占掉近八成,其餘的廠商如微軟、黑莓的市占都還很難成氣候。作業系統太集中在兩大廠,加上蘋果是封閉體系,微軟又不是太爭氣,讓許多廠商都集中到安卓陣營,造成許多業者缺乏差異化的競爭力,這種情況,正是鴻海與謀智結盟的原因。

各位應該還記得,去年九月,宏碁要幫阿里巴巴出一款「阿里雲」手機,原本都已準備好要對外宣布,但在最後一刻卻被Google擋下來。據了解,Google不認同的是,阿里巴巴這款Android手機做了太多的修改,尤其是把Android play商店平台修改為適用阿里巴巴電子商務需求的平台,讓Google高層很不以為然,終於在最後一刻出手阻止。

像阿里巴巴這種需要「量身訂做」的需求,絕對不會只有它一家,許多網路服務業者、電信服務商,或甚至更多專業應用領域的企業,可能都有類似的需求。為許多不想加入Android及Windows8平台的企業打造一個專屬系統,透過這個全新的作業系統,鴻海還可以切入軟體、應用、數位內容及服務等市場,不再只是受限於毛利愈來愈低的硬體產品,我相信這是鴻海與謀智想要進攻的市場,也是雙方結盟的關鍵。

可以想像,這是個很有潛力的市場,但任務也絕對不簡單,但正因為難度高,才那麼令人期待。而且,我想像中要推動這種新平台的企業,要不就是擁有巨大市場影響力的國際大廠,不然就應該是台灣的企業,因為,台灣的代工產業屬於軍火商型態,不會與任何人為敵,所有品牌都可以和我們一起合作。

其實,IT產業這幾年的競爭,典範移轉興起後,已快把所有人都搞瘋了,若從此以後市場由Google和蘋果一統江山,沒有人甘心的,在IT產業浸淫很久的人,誰不期待接下來還有大變化,因為混水才好摸魚,變動才有機會。

如今,鴻海出這記重拳,應該也是最佳人選,一方面鴻海夠大,生產各種硬體都最厲害,另一方面鴻海口袋也夠深,這種要與蘋果、Google及微軟等大廠較勁的事,絕非小企業能做,由企圖心超強的郭台銘來做,勝算應該會比較大。

談到這裡,我想講一件最近的觀察。我相信各位都已注意到,前陣子蘋果股價大跌,股東說蘋果現金太多,結果,庫克準備分3年將現金1,000億美元回饋給股東。但同樣也擁有很多現金的三星,又會如何應用他們的錢呢?

五月中,三星電子公司宣布未來5年將大手筆投入1700億韓元,相當1.53億美元,培育5萬名軟體工程師。在截至2017年,三星每年將召募超過2千名軟體工程師,較平均雇用人數增加近30%,以協助創造軟體領域更多就業機會。還有更驚人的是,三星還決定培育1萬名大學生軟體人才,並對4萬名小學、初中和高中生實施軟體教育。這個部分,三星沒說要投多少錢,但企業願意投進這麼長期的人才培育,實在是很少見。

相對於三星的現金部位,這些投資規模並不大,但重點是三星願意做長線投資,短期兩、三年內可能看不到成效,但未來五年至十年,配合三星已下定決心要發展自己的作業系統及軟體應用,這些人才的投資,必然會對三星的軟體及作業系統帶來正面的幫助,同時也會在韓國產生根本上的改變。

今年3月,雅虎以3000萬美元收購新聞簡化程式Summly,5月,又以11億美元收購社群網站Tumblr,前一家公司的CEO是17歲的英國天才少年,後面這一位則是高中沒念完的26歲美國青年。在行動網路的年代,都是英雄出少年,三星從小學生就開始投資人才,未來國際間會被收購的企業,可能就會換成很多韓國面孔了。雖然這應該不是我們樂於見到的事,但當別人在做這種向下札根與價值創造的事情時,台灣在做什麼呢?

最讓人哭笑不得的是,馬總統最近還說,「台灣若廢核,如何與韓國競爭?」這句話聽起來滿刺耳的,講到核電,當我們還在為核四要不要續建吵吵鬧鬧時,大家可能不知道,韓國輸出的核電技術已經擠進世界前五強,並且在世界各地拿下五十幾組訂單。過去擁有核電技術的國家是美、日、英、法、德、俄,但現在韓國已不輸這些國家。我們的核四用的是別人已落後淘汰的技術,蓋出來的核四廠到底能不能用還是未知數,韓國則擁有核電技術,至少不用受制於人,兩者的層次有如天壤之別,不知道為何我們領導人的想法,老是停留在亞洲四小龍的年代?

不過,不管韓國有多強,我最關心的,還是台灣要如何因應這場變局,要如何扭轉頹勢。雖然我們對鴻海的批判常常不遺餘力,但這次我覺得大家應該給鴻海多一點掌聲,台灣企業家真的要有guts,去挑戰困難一點的事,電子業從社會獲取那麼多資源,要起帶頭作用,才能給台灣帶來正面的力量。如果那一天看到台灣也有企業願意像三星投入基礎人才的培養,而且還從小學生開始,我一定會給他按個大大的讚!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PQI勁永 DDR3-1333 U-DIMM 4GB 桌上型記憶體 推薦比較

 

杰強JPOWER 復仇者 USB3.0 電競機殼(兩色) 網友評價

 

Intel Pentium DC G860 LGA-1155 處理器 價錢比較

 

技嘉 F2A55M-HD2 (rev. 1.0) 主機板 開箱發表

 

CyberSLIM S80-U3 3.5吋 外接盒(USB3.0) 開箱推薦

 

微星 N640GT-MD2GD3/OC 顯示卡 優缺點比較

 

旋剛 Tauron御天者 電腦機殼(黑紅) 價格比較

 

UMAX DDR3-1600 8GB 雙通道桌上型電腦記憶體 規格比較

 

微星B75A+I5-3450四核心+金士頓4G超值套餐 價錢比較

 

USB 3D音效卡 差別比較

 

金士頓 HyperX T1 8GB(4GBx2) DDR3 2133 雙通道桌上型超頻記憶體 推薦2013

 

Seagate Barracuda 3.5吋 1TB 7200轉 SATA3 硬碟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