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陸出貨勝iPhone 揭「小米機」傳奇

今年4月,大陸小米手機宣布進軍台灣,這間在大陸造成一股旋風的公司,幕後推手就是雷軍,曾經擔任軟體公司和遊戲網站董事長的他,選在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退休,開辦小米科技,沒有工廠、沒有實體店面,卻靠著代工組裝,以及網路行銷,短短3年半迅速擴張,到底它是如何擄獲消費者的心,被稱為中國賈伯斯的雷軍,又如何看待小米的竄紅?

工作人員:「把票拿出來,不要往前擠,慢慢走,打電話給你的聯絡人,他來接你們,往後一點,往後一點,我們單行道。

這一天,北京國家會議中心,擠進超過3千人,全是為了它,眾所矚目中,小米三代機,正式亮相。TVBS記者曾俊豪:「像這次的小米3,有一個很有特色的功能,就是可以透過鏡頭,來分析你的年齡。」

把手機的使用,無限放大,幕後推手就是,雷軍。小米科技董事長雷軍:「小米手機在今天中國市場,也絕對不是賣手機量最大的公司,我們不追求這個,但是除了蘋果和三星,我們一定是口碑最好,影響力最大的品牌。」

為了這次專訪,我們整整協調了1年,好不容易雷軍有空了,依舊得分秒必爭,採訪過程,還得避免過多場景,軟體工程師出身的他,做起事來,就像寫程式,簡單扼要,細心嚴謹。

穿著T-shirt、牛仔褲,雷軍在舞台上,肢體動作豐富,舉手投足,都和蘋果已故創辦人賈伯斯,極為相似,1969年出生的他,曾經擔任過軟體公司,以及遊戲網站的董事長,2010年創辦小米科技,短短3年半,就讓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大洗牌,替他贏得「中國賈伯斯」的稱號。小米科技董事長雷軍:「看了Jobs的書以後,更多的是,想辦一個世界級最酷的公司。」

米粉小米哥哥:「因為我是米粉,狂熱的米粉。」

把小米的logo和火焰刺在身上,外號小米哥哥的他,每年都從深圳趕到北京朝聖,小米的經典口號,為發燒而生,這股狂熱,來自於參與感。米粉石保貴:「他做產品之前,就跟米粉去貼心交流溝通。」

聆聽消費者建議,改善軟體缺點,小米以客為尊的模式,成功提高市佔率,去年一整年,賣出719萬台手機,但今年上半年的銷售量,已經達到703萬台,生產效益超過600億台幣,今年發布會上,小米主打倚天劍、屠龍刀,就看「唯快不破」的理念,能否站穩國際武林。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iOS7新漏洞 未解鎖可撥號

字級:

20:01:44

(中央社舊金山22日綜合外電報導)「富比世」雜誌(Forbes)20日晚間報導,蘋果(Apple)新手機作業系統iOS 7被人抓到漏洞,未解鎖手機的緊急電話撥號畫面甚至可撥打國際電話,或昂貴的付費電話。

美國科技部落格Ars Technica報導,在緊急電話撥號畫面輸入欲撥打的電話號碼,然後快速按下通話按鈕,直到螢幕黑掉畫面中間出現1個蘋果Logo,這時,電話就成功撥出去了。

此外,本週iOS 7發布後次日,就有人發現漏洞,在未解鎖手機叫出控制中心,可鑽漏洞查看手機內的照片,還打開分享選單,透過訊息、電子郵件或社群媒體帳號發送照片。

使用者可關掉控制中心,以免出現這種狀況,在蘋果找到補救方法前。(譯者:中央社林亭儀)1020922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Xbox One次世代主力 《神兵泰坦》人氣高

【TGS 13】微軟 Xbox One 次世代主力現身 《神兵泰坦》人氣居高不下

  因為宣傳策略調整而缺席去年 gamescom 與東京電玩展的微軟,今年又再度回歸參展。除了既有主力的 Xbox 360 遊戲陣容之外,最大的亮點就是即將問世的次世代新主機 Xbox One 在日本的初次亮相。

  今年微軟 Xbox 攤位設置在幕張國際展場 3 廳靠海側,攤位佈置同樣採用一貫的綠白配色與明亮配置,沒有複雜的格局設計或炫爛的燈光特效,相當開放通透簡潔清爽。宣傳女郎同樣採用綠白配色裝束,分為洋裝與褲裝兩種造型,不以性感暴露為賣點,走的是典雅與活力路線。整體佈置的親和度高,給人輕鬆悠閒無壓力的感覺。

微軟 Xbox 攤位(攝於業者日)
微軟 Xbox 攤位的宣傳女郎走的是典雅與活力路線 微軟 Xbox 攤位的宣傳女郎走的是典雅與活力路線

  雖然這次主打的是 Xbox One,不過 Xbox 360 今年底到明年上半年還是有不少新作遊戲會陸續推出,陣容遠大於 Xbox One,因此攤位有超過一半的空間是劃分給 Xbox 360 的遊戲試玩展出。

  在這次主打次世代新主機 Xbox One 部分,一共展出 8 款遊戲,其中又以《決勝時刻》原班底製作的《神兵泰坦》最為醒目,不但在攤位一角設置了等比例大小的載人戰鬥機甲「泰坦」模型,還保留近 4 分之 1 的攤位空間提供多人連線對戰的試玩,繼 gamescom、PAX 之後首度在亞洲公開提供試玩,是連 6 月 E3 展都沒有的優待。雖然是款歐美遊戲,不過結合噴射背包飛簷走壁與乘坐機甲衝鋒陷陣的刺激玩法仍吸引大量玩家排隊試玩,即便是業者日也得等上 50~70 分鐘。

現場設置有等比例的「泰坦」模型,頭部與胸口的偵測器還會不時轉動

  不過該試玩區嚴禁拍照錄影,因此無法具體以照片或影片來呈現實況。

只能拍試玩區頭頂上的招牌 業者日都要等上 50 分鐘
近距離看泰坦相當有魄力

  另外本家的《極限競速 5》這次也保留了一整個區塊提供試玩,不過沒有設置駕駛艙。

  現場還特別設置封閉的 CERO Z 專區,須確認身分年齡後才能進入試玩限制級遊戲。

  展出遊戲詳細資訊可參考先前報導(http://gnn.gamer.com.tw/3/85633.html)。

  雖然現場展出的 Xbox One 遊戲不多,不過這次還另外向媒體展示了幾款獨佔新作遊戲,包括運用新 Kinect 遊玩的《D4:Dark Dreams Don't Die》以及惡搞無極限的《死亡復甦 3》等。

  PC Windows 平台也是微軟的產品,現場特別設置有旗下平板電腦「Surface」的專區,展出針對 Windows 8 觸碰設計的《最後一戰:斯巴達突擊》,另外《勇者鬥惡龍 10 覺醒的五個種族 Online》與《Final Fantasy XIV:新生艾奧傑亞》由於有推出 PC 版,因此也在展示之列。

  雖然攤位沒有設置開放的活動舞台,不過設置有活動攝影棚,每天都會邀請遊戲製作人進行示範與座談,透過大螢幕播放給現場參觀者觀賞,有部分則是會放上 NICONICO 網路直播,像是《雷光歸來 Final Fantasy XIII》製作人北瀨佳範、《潛龍諜影 5:幻痛》導演小島秀夫等人。

Xbox「2013 年東京電玩展」活動特設網頁
更多原文圖片連結

【更多電玩新聞請看《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