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宏碁推新機 平板超低價、筆電觸打雙用

中國時報【康文柔╱台北報導】

宏碁昨在紐約舉辦新品發表會,董事長王振堂宣布,推出新款七.九寸平板電腦「Iconia A1」,價格為超殺一六九美元(約新台幣五千元),再度挑戰國際品牌新低價。他強調,希望平板出貨能擠進全球前五大。

同時,宏碁昨端出觸打雙用(觸控、打字併用),採「雙軸承」設計的筆記型電腦Aspire R7,顛覆鍵盤與觸控板的上、下配置,讓螢幕可如同畫架般站立,預計六月上市,備受市場矚目。

宏碁大手筆前進紐約舉辦新品發表會,直搗蘋果、惠普大本營,外傳幕後有微軟金援補貼。王振堂與宏碁全球總裁翁建仁聯袂出席,發表多項新產品,最受矚目的設計,就是結合筆電和平板功能的「Aspire R7」。

王振堂表示,觸打雙用紀元來到,宏碁持續開發創新的行動裝置,滿足消費者的需求。Aspire R7螢幕為一五.六吋,運用雙軸承採畫架的設計概念,充分發揮觸打雙用的便利性。

年初宏碁推出超低價的七吋平板電腦,引發外界質疑宏碁為了市占率,走回低價路線。昨宏碁續推一款七.九寸平板電腦「Iconia A1」,定價自一六九美元(約台幣五千元)起跳,再度挑戰國際品牌超殺新低價。

王振堂昨天澄清,宏碁不會再專攻中低價產品,已積極投入研發,爭取在各創新領域的領先地位,他重申「不看重市占率」。目前觸控筆電占宏碁產品比重達二五%,預計年底前達到三成比重,王振堂預期,觸控筆電未來整體市場規模上看一億台。

王振堂說,今年六月台北國際電腦展上,宏碁將再發表一款介於智慧手機與平板間的產品。目前平板電腦每年約銷售二億多台,未來兩年將挑戰三億台,將是宏碁重點搶攻的市場。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SONY索尼 AD-5280CB 24倍速 DVD燒錄機 優缺點比較

 

UMAX DDR3-1600 8GB 桌上型記憶體 達人推薦

 

杰強 JPOWER 章魚燒 USB3.0高速機殼(兩色) 評價評比

 

AMD X4-651 CPU + UMAX D3 1333 4GB 記憶體 組合 網友評價

 

圓剛 C127 Game Broadcaste​r HD高畫質直播擷取卡 推薦比較

 

華擎970 Extreme4主機板 開箱發表

 

廣寰 視訊轉換器 轉換大師版PC to TV 價格比較

 

AMD Trinity APU 740四核心處理器-AD740XOKHJBOX(無內顯) 推薦2013

 

ADATA 威剛 XPG SX900 64GB SATA3 SSD 固態硬碟 哪裡買便宜?

 

G.SKILL (2GB x 4) DDR3 1333 CL9 P67 記憶體 開箱推薦

 

群創7成超高解析度面板 銷陸

字級:

13:05:39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5日電)專業顯示器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指出,群創積極供應超高解析度(4K2K)面板,超過7成的4K2K面板銷往中國大陸市場。

DisplaySearch表示,目前群創已經形成包括39、42、50、58、65吋,全系列的4K2K面板供應能力,其中50吋出貨量居首,相對於一般面板價格,50吋超高解析度電視面板的溢價約30%。

另外,大陸本土面板廠華星光電3月開始供應55吋4K2K液晶電視面板,價格策略更為積極,相對一般面板溢價僅10%左右,主要的供應對象為包括集團品牌TCL在內的核心客戶。

受大陸五一假期備貨需求,以及節能補貼政策可能於5月底全面結束影響,3月面板出貨量較2月顯著成長36%,但較原先預估略低3個百分點。

因此,DisplaySearch預期,接下來大陸電視面板市場仍可望持續成長,4月面板出貨量可望較3月增加4%,隨後5月、6月出貨量將略微回落2至3%,7月開始為下半年旺季開始備貨,大陸電視品牌廠商對面板需求,將逐步恢復。

由於需求的持續堅挺,DisplaySearch認為,面板廠商並不急於在4月調降主流面板尺寸價格,個別廠商方面,僅有三星特別針對中國大陸市場,調降40吋面板促銷,以應對台灣面板廠新尺寸39吋面板的快速成長;主要大尺寸液晶電視面板第2季價格降幅極為有限。

群創已在3月重回中國大陸電視品牌的第一大面板供應商的位置,友達39吋面板供貨增加,取代華星名列第2位,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京東方緊隨華星名列第3、第4位。1020505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SanDisk SSD Extreme 固態硬碟 SATA III 480G 網友評價

 

金士頓HyperX DDR3-1600 4GBx2低電壓桌上型記憶體 哪裡買便宜?

 

微星 Z68MA-G45(B3) (1155) 主機板 達人推薦

 

松聖 桑椹 專業電腦機殼 差別比較

 

VINPOWER USB3.0外接 SONY 5280CB Plus 24x DVD燒錄機 推薦比較

 

精英 ECS H61H2-MV(INTEL H61) 主機板 哪裡買便宜?

 

UMAX DDR3-1600 4GB 筆記型記憶體 開箱發表

 

藍寶ATI FirePro V2460 PCI-EX 16 多螢幕輸出顯示卡 問題比較

 

Seagate Cheetah15K.7 3.5吋 600GB SAS 硬碟 (企業級) 達人推薦

 

G.SKILL 16GB (8GBx2) DDR3 1333 CL9 超頻記憶體 差別比較

 

微星 Z77 MPOWER (1155) 主機板 哪裡買便宜?

 

技嘉GA-B75M-HD3 主機板 評價評比

 

CyberSLIM S84M-U3SR 3.5吋四層磁碟陣列外接盒 系列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