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Abocom友旺AM05飛鼠無線控制器/空中滑鼠 系列比較

G.SKILL16GB(8GBx2)DDR32133C11RJNB記憶體 網友推薦

Intel530系列120GSATA3SSD 電腦推薦

Gartner看好Apple Pay 有利NFC交易成長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針對蘋果上週宣布推出的行動交易平台Apple Pay,Gartner副總裁Avivah Litan認為將能有效避免信用卡資料外洩,但蘋果首要面臨問題則是如何吸引更多合作夥伴加入Apple Pay交易平台。

根據Gartner副總裁Avivah Litan表示,蘋果所推出Apple Pay交易平台主要建構在支付卡片憑證化 (tokenization)系統,並且取得Visa、MasterCard與American Express等金融單位合作,因此使用者並不需要在手機內存放個人信用卡資訊,同時也不用費心在電子錢包應用服務內設定資料,僅需在個人iTunes帳號內完成信用卡資料設定,即可配合具有NFC機能的iPhone 6系列 (或Apple Watch)使用Apple Pay服務。

在每次交易時,金融服務廠商會發送僅可單次使用的認證載具編碼,作為此次交易內容認證依據,而蘋果方面並不會 (同時也無法)儲存任何購買明細、交易金額或交易地點等資訊。另外,由於並非將手機直接當做信用卡使用,因此即便掛失手機也不會影響實際信用卡,並且可透過Find my Phone功能線上終止任何交易。

Avivah Litan認為,Apple Pay所帶來優勢,包含商家信用卡產業合規 (PCI compliance)範圍可大幅縮小,同時商家也能避免卡片資料外洩,而且認證載具號碼不能二次使用,減少遭竊取風險。

不過,對於吸引商家通路導入Apple Pay支付系統生態,Avivah Litan則認為蘋果可能還需要多一些努力,畢竟在現階段仍不普及情況下,商家依然需使用符合信用卡產業要求資安功能的刷卡機設備,同時更新升級支援NFC與EMV標準刷卡機設備作業時間也至少須等到2015年10月才能普遍完成。

若蘋果希望強化擴展Apple Pay交易平台應用普及,或許蘋果可仿效Square等線上支付服務廠商,向商家收取較低交易手續費,藉此提高使用此平台交易比例。

Avivah Litan強調,藉由蘋果本身軟硬體架構技術整合優勢提供更具安全的交易環境,Apple Pay相當有機會可改變支付市場版圖。同時在未來Google可能跟進強化本身電子錢包服務交易安全,也有利於NFC感應支付普及發展。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Intel530系列240GSATA3SSD 價格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