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微軟10/17 開放Windows 8.1下載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自台灣時間10月17日晚上7點起,微軟將開放所有的Windows 8用戶下載Windows 8.1,使用者在Windows市集裡,可以取得Windows 8.1更新檔。

微軟表示,很高興看到Windows 8發表不到一年內,用戶便能夠取得Windows 8.1 來獲得更完善的服務。Windows 8.1在個人化功能、Bing智慧搜尋和二十多個Microsoft apps都有新增或加強的功能。微軟將針對Windows舊版本的用戶提供Windows 8.1後續的更新資訊。

使用非Windows 8裝置的用戶,可以從Windows.com取得更新檔,或是從零售店面購買DVD盒裝版,價格將因各國市場與地區而不同,Windows 8.1 在台灣的預估零售價(ERP)為新台幣4,199元,Windows 8.1專業版則是6,999 元,Windows 8.1的價格與版本皆比照Windows 8。

要注意的是,線上或實體零售店面都有販售「Windows 8.1完整版」,電腦不需要有舊版本的Windows就可以安裝。目前,在線上和實體店面販售的Windows 8是「升級版」,非完整版,這樣一來,不論是使用什麼版本,用戶能夠選擇適合的版本來進行更新,有了完整版,將方便用戶把Windows 8安裝在虛擬機器或分隔磁區內。

以下為非Windows 8裝置升級Windows 8.1的方法,分別有線上下載或購買零售店面DVD盒裝軟體兩種方式:

1.Windows 7:用戶可以將Windows 7電腦升級至Windows 8.1,升級後仍然會保留檔案,但是桌面程式需要重新安裝,例如:Microsoft Office

2.Windows XP & Windows Vista:雖然Windows 8.1並非針對Windows XP和Windows Vista裝置設計的系統,XP或Vista的用戶依然可以購買DVD盒裝版來升級,購買後從DVD啟動就能完成乾淨升級。注意:原系統的檔案、設定和程式都不會保留,用戶必須事先備份檔案和程式,升級完成後再重新安裝。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戴爾首度在台舉辦企業論壇,投資百億美金拚IT生意

近年來PC市場逐漸萎縮,美系PC大廠戴爾、惠普都逐漸加強推廣企業應用解決方案,以彌補在PC市場失去的營收。戴爾今日(10/4)首度將其企業論壇(Dell Enterprise Forum)全球巡迴活動搬到台灣舉行,有超過千位企業客戶、合作夥伴、技術供應商參與。

戴爾亞太及日本地區商用事業部企業解決方案副總裁戴維斯(Philip A. Davis)表示,企業解決方案約佔戴爾總營收約三分之一,但卻貢獻了一半的利潤,具有相當高的毛利。單從伺服器來看,亞太加日本地區今年伺服器出貨量,有四分之一來自戴爾,市占率高達24%,這也促使戴爾持續提高企業應用的研發預算。

戴爾台灣區總經理廖仁祥則指出,過去四年間,戴爾購併了20家公司,投資高達130億美金,早已成為企業的端對端解決方案供應商。戴爾下世代的目標是持續提供創新技術和解決方案,改善企業的營運效率、並加快科技進步。

戴爾今年的企業應用四大主軸為連結(Connect)、轉變(Transform)、洞悉(Inform)、保護(Protect),連結的部分,戴爾提供企業桌面雲,讓員工以各種裝置都能連上企業虛擬桌面,處理需要的軟體和檔案。「洞悉」則讓IT管理人員能清楚看到機器運行的效能資訊,找出影響效能的原因並加以改善。另外,戴爾也強調資料保護方案,透過身分識別和授權管理,可以有效控管人員存取資料紀錄,幫助企業保護機密資料安全。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Google擬將Chrome OS體驗帶入Windows 8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Google發展Chrome OS已經有一段時間,在接下來的發展中,似乎準備藉由Windows 8平台特有Metro Style介面設計,進一步讓Chrome OS使用體驗滲透至Windows 8 PC。

(圖/擷自The Verge網站)

根據The Verge網站報導指出,Google在近期針對開發者所釋出測試版Chrome瀏覽器,可在設定以Metro Style形式執行時,直接透過Chrome OS般介面呈現。除了如同Chrome OS介面將Google基本App與執行列放置於左下方,本身亦可以多組視窗執行不同瀏覽內容。

目前還不確定未來Google將在何時釋出此版Chrome for Windows 8正式版本,或許將能以此提高Chrome OS使用模式普及率,並且增加Chrome Web Store使用率。

※相關連結》

‧Google is building Chrome OS straight into Windows 8 (The Verge網站)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