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4G標金超乎預期,新建公司不玩了

4G執照9月3日開始競標,今日進入第六天,出現了第一家棄標出局的業者。NCC宣布,新光集團旗下的新建公司因於競價過程中,暫時棄權達四次,因而喪失繼續競標的資格,也成為4G競賽七雄中第一家退出的業者。

參與4G競標業者共有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以及鴻海集團的國碁電子、頂新集團的台灣之星、新光集團的新建公司等三家新進業者。該公司指出,在競標過程中,發現標價已經超出原本預設的財務模型,經考量後決定暫時退出。

不過該公司強調,雖然暫時放棄競標4G執照,但仍不會放棄無線通訊產業,會嘗試透過其他方式進入此領域,例如和其他業者合作,不排除各種可能性。

NCC指出,4G競標作業已進行六天、共60回合的競價,此次釋出12個頻段,已有九個頻段有業者釋出標金。目前標金最高的是1800MHz的C5頻段,標金為119.15億元,截至今日(9/10),總標金已累積達371.1億。

外界預估,此次4G競標應有四或五家業者可拿到執照,預計總標金可突破500億元,競標時間有可能超過一個月。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iPhone抗敵 低價出擊

字級:

02:15:47

(中央社台北11日電)蘋果公司(Apple Inc.)發表兩款iPhone新機,其中1款低價機型有更多顏色可選,象徵執行長庫克(Tim Cook)為追求全球更廣的客群而改變策略。

蘋果今天在加州古柏迪諾(Cupertino)總部舉辦的發表會上宣布,名為iPhone 5C的新機將從兩年綁約價99美元起跳,並會有5種顏色可選。名為iPhone 5S的高階機種,則會出金色在內的3種顏色。

庫克表示:「這門生意已變得超大,我們不以1款新機翻新,而是出兩種新設計。」

這次產品發表會凸顯,2007年以iPhone扮演開拓者角色的蘋果,如今日益師法其他智慧型手機廠商以多色和多種價位推出手機的策略。在此之前,蘋果每年固定只推出1款iPhone機型。不過在Android軟體陣營的對打機種在規模2800億美元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上更加風行之際,蘋果正拓展iPhone產品線以爭取更多客源。

倫敦恩德斯分析公司(Enders Analysis)分析師艾萬斯(Benedict Evans)表示:「競爭對手已追上來,現在重點只在它能多快創新,並讓獨有體驗向前邁進。」

蘋果也推出iOS 7,翻新自家的行動軟體,將從18日起免費提供下載。這次改版包含全新音訊、照片分享功能,以及iTunes電台功能。

蘋果在發表會上表示,下月前iOS裝置銷量將達到7億台。蘋果還宣布,數位助理Siri已有「極大改進」,現在會從推特(Twitter)、維基百科(Wikipedia)和其他來源蒐集資訊。

台北時間凌晨1時51分,蘋果紐約股價下跌0.8%,報502.14美元。(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20911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微軟23日發表新平板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法新社舊金山9日電】

微軟公司9日發出邀請函,預計9月23日在紐約發表新款Surface平板電腦,再次挑戰iPad與Android系統裝置在平板市場的主宰地位。

由於網際網路時代的生活風格逐漸從傳統電腦轉向智慧手機與平板,微軟在紐約發表新平板的用意,顯然是想避免因為潮流的轉變而被「邊緣化」。

微軟的「Surface紐約市發表會」電子邀請函,僅在Surface平板與搭配的鍵盤圖案上顯示時間與地點,此外再無其它細節。

微軟上個月將高階Surface平板售價降低100美元,該公司線上商店提供給美國消費者的Surface Pro售價,隨記憶容量的不同,分別是799 與899美元,低於原來的899與999美元。

微軟基本款的Surface RT因為打不開市場,今年初就已降價三成,如今售價更從499美元降到349美元。

Surface平板銷售乏善可陳,也導致微軟在6月底止的第四會計季提列9億美元的費用,這筆費用甚至比Surface平板2012年10月底推出以來的8.53億美元銷售總額還多。

微軟為了避免在快速變遷的科技世界中持續沉淪,不僅促成視窗作業系統的大翻修,執行長鮑默也將提前退休,9月3日更宣布以72億美元收購諾基亞的手機事業與若干專利,意圖和敵對的行動平台強力競爭。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