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放下智慧手機3分鐘,這台販賣機免費請你喝啤酒!

自動販賣機一直以來都是許多品牌展現獨特創意的重要工具。除了我們曾介紹過Douwe Egberts咖啡在機場推出以打呵欠換一杯免費咖啡的活動之外,現在,啤酒品牌Amstel Bulgaria也利用自動販賣機和消費者玩創意。

 

在現代社會中,智慧型手機或許已成為許多人甜蜜的負擔。人們一方面可以使用手機快速且方便地查詢資訊、與人聯繫,但另一方面卻也失去了許多靜下心來與親朋好友相處並認識週遭環境的機會。Amstel Bulgaria今年初曾推出一個活動,就是讓到酒吧放鬆的民眾在晚上6點到10點把自己的智慧型手機鎖到店內的專用置物櫃,專心和好友或情人聊天歡笑。而為了讓更多人能懂得享受短暫的「離線」時光,現在又推出一個有趣的活動──只要按下自動販賣機上的按鈕,再靜止不動站在販賣機前3分鐘,Amstel Bulgaria馬上就請你喝一罐冰涼啤酒!

 

這個條件看起來非常簡單,但其實不是每個人都辦得到。試想平常當口袋裡的手機傳來LINE或Whatsapp訊息,你是不是也很難按捺住馬上拿出手機查看的衝動?這次活動總共舉行了16天,每天從下午4點進行到晚上9點,限時5小時。平均每天有84人參與,共送出1344罐免費啤酒。

資料來源:Creativity
圖片來源:Amstel Bulgaria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信用卡號盜賣價 不如假「讚」

字級:

13:03:47

(中央社波士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網路詐騙的世界,照片分享應用程式Instagram假粉絲人數的價格,可能比偷來的信用卡號碼貴上超過5倍。

路透社報導,社群媒體對於建立知名度的影響力與日俱增,駭客也開始利用電腦技術創造並販賣假的社群網站支持度,例如假造臉書(Facebook)、Instagram、推特(Twitter)、影音網站YouTube、LinkedIn及其他當紅網站的「讚」或「粉絲」數目。

科技公司EMC旗下安全部門RSA的網安專家表示,最新的發展是駭客修正1種廣泛用來竊取信用卡資料的電腦病毒「宙斯」(Zeus),在Instagram製造假「讚」,以為企業或個人掀起話題。

這些假「讚」在網路駭客論壇以1000個讚為單位販賣。網路罪犯也在這種論壇兜售信用卡號碼和其他從個人電腦竊得的個資。

根據RSA,15美元(約新台幣450元)可以買到1000個Instagram「粉絲」,30美元(約新台幣900元)能買到1000個Instagram「讚」,1000個信用卡號碼卻只賣6美元(約新台幣180元)。

社群網站假帳號要價超過真實信用卡號碼,或許令人匪夷所思,但網路行銷專家說有些人願意砸重金成為網路注目焦點,為個人或企業目的帶動潮流,例如製造看似流行的新產品。

WordStream資深資料分析師潘(Victor Pan)說:「人們認識到趨勢的重要性,這是從眾效應。」(譯者:中央社樂羽嘉)1020817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