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LINE將增多項新服務 視訊通話秋季推出

記者甘偉中/綜合報導

LINE第二屆企業年會「Hello, Friends in Tokyo 2013」,21日在日本千葉縣舞濱市MAIHAMA Amphitheater舉辦,發表了LINE平台發展現況及全球市場展望,並揭露多項即將推出的全新功能,其中包括即將登場的LINE Video Call視訊通話、LINE Web Store等。

大會中LINE宣佈全球註冊用戶數已突破兩億三千萬人,與去年相比增加460%;單日傳送的訊息數已超過70億則,與去年相比增加440%。在今年將陸續開放的全新功能包括:視訊通話、LINE MUSIC、LINE MALL、LINE Web Store、LINE預付卡及多款LINE GAME。

LINE視訊通話功能預計於秋季全球推出,iPhone、Android、Windows、Mac等裝置的使用者皆可免費體驗。

LINE MUSIC預計今年內推出,用戶將可在LINE下載日本流行樂、西洋歌曲、K-POP等多元音樂,亦可在LINE內與好友一同分享購買的音樂。此服務將先在日本推展,之後再逐步擴展到全球其他國家。

LINE MALL是針對智慧型手機電子商務所優化的服務,用戶可隨時隨地購買或販售商品,預計今年秋季於日本推出。

LINE Web Store是LINE的網路商店,用戶可透過電腦及智慧型手機的瀏覽器在此購買LINE的付費貼圖與LINE Game的付費道具,此服務支援信用卡、PayPal、電信帳單、電子貨幣、預付卡等多種付費方式。LINE Web Store將先於日本及台灣推出,然後再逐步擴展到其他國家。

LINE預付卡也將在日本國內的7-ELEVEN、全家便利商店、LAWSON等合計36,500間店面販售。

此外,將有11款新的LINE GAME在秋季之後依序公開,其中包括SEGA專門為LINE開發的音速小子LINE SONIC DASH。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和碩傳著手測試低價iPhone 市場注目度高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目前有越來越多消息均指出蘋果低價iPhone具體消息與外觀,同時也有消息表示將由和碩負責製作生產。在近期所透露消息也顯示,目前和碩正加緊腳步測試此款低價iPhone。

(圖/擷自法國NoWhereElse網站;原圖來自新浪微博使用者Arena琼瑛個人頁面)

根據法國NoWhereElse網站引述新浪微博使用者Arena琼瑛所張貼照片內容,顯示目前碩正於上海廠進行大量生產的低價iPhone進行品質測試。而就相關描述也提到低價iPhone將在9月間就會正式公布,同時在外觀設計其實跟小米手機2/2S並沒有太大差別。

近期相關傳聞均指出低價款iPhone實際名稱將會是「iPhone 5C」,並且將搭載A5處理器規格,並且採用4吋顯示螢幕,以及多彩且具耐刮特性的塑膠背殼,但有可能不會內建Siri功能。

至於「iPhone 5C」名稱來源將有可能是從「多彩 (Color)」、「糖果色 (Candy)」或「低價 (Cheap)」英文字開頭而來。不過,從先前傳聞消息認為「iPhone 5C」實際價格將介於美金美金349元左右,有可能主要用來取代以舊款iPhone作為0元手機的市場策略,但以單機售價來看僅能說明是比既有iPhone定價略低。

而先前傳聞也指出「iPhone 5C」外觀顏色將包含黑色,不過後續則有消息說明可能是誤傳說法,實際外觀顏色僅包含紅、黃、綠、藍、白五款糖果色。

以目前市場對於蘋果新款iPhone產品看法,普遍認為新款iPhone僅為現行iPhone 5的硬體規格升級款,理論上並不會有太大差異;反觀「iPhone 5C」由於採低價、多彩策略,將有可能在市場建立不同行銷模式 (例如促進中國市場銷售),反而備受市場關注。

※相關連結》

‧iPhone 5C : Une photo de modèles en cours de test ?! (法國NoWhereElse網站)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