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Google開發者大會 蘋果神經緊繃

《USA Today》報導,2004 年夏天 Google (GOOG-US) 公開上市時,華爾街幾乎沒有人把這家「網路搜尋公司」,視為「硬體製造商」蘋果 (AAPL-US) 的威脅,反之亦然。

當時,大部分人都將雅虎 (YHOO-US) 或微軟 (MSFT-US) 視做 Google 頭號敵人。但隨著年輕人開始從有線網路轉向行動網路、用手機與平板電腦接受數位資訊開始,情況有所改變。

本周三,Google 即將展開年度 I/O 大會,蘋果將會特別關注其開發者社群,因為兩大平台正試圖在行動軟體領域取得領先優勢。

上個月,Google 表示, Gmail 是 Google Play 商店裡第 1 個下載超過 10 億次的 Android 軟體。本月稍早,Google 地圖也達成同樣的里程碑。

Android 軟體發展越來越快速,特別是在海外市場。然而,蘋果行動裝置依舊是美國高端行動軟體消費者的最愛,特別是那些看很多網路影片的消費者。

蘋果行動裝置目前播放網路影音市場裡近 3 分之 2 的影片。但未來 5 到 10 年內,究竟 Google Android 與 Apple iOS 哪個作業系統能夠提供最多行動內容、留住最多用戶?

外界很難對此作出預言,因為行動市場本身就是多變的-特別是在更多新行動裝置進入市場、拓展軟體經濟的情況下。家用汽車配備、可佩帶式裝置、甚至連無人機都隨著無線技術普及發展而連上網路。透過線上應用程式,這些設備都可以被遙控。這會帶給 App 作者大量新機會,進一步震撼市場。

行動軟體開發者現在面臨了一個問題:要先寫蘋果 App Store 版,還是先寫 Google Play 版?最好的方式是兩者都寫,但對於資源有限的小開發團隊來說,這是重大決定。

蘋果總裁庫克 (Tim Cook) 今年曾公佈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數據,激勵 iOS 開發者社群。1 月份,庫克表示, App Store 用戶 2013 年內總共消費 100 億美元,而蘋果累計付給開發者超過 150 億美元。6 月份,庫克宣布 App Sore裡現有 120 萬項 App,累計下載次數高達 750 億次。

外界期待,本周三 Google 會拿出類似的統計數據,在這最重要的市場上對抗蘋果。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鴻海平板全球第一 手機僅次三星

字級:

發稿時間:2014/06/25 10:01 最新更新:2014/06/25 10:01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5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公司轉型過程,研發、員工訓練和開發新客戶等三大費用不能減少。鴻海集團手機生產量在全球僅次於三星,平板產量是世界第一。

鴻海上午在新北市土城總部召開股東會。

郭台銘表示,去年經過內部整頓,從財務報表看到營收成長沒有持續增加,毛利率有增加,費用減少,不過研發費用持續增加。

郭台銘表示,公司轉型過程,研發、員工訓練和開發新客戶等三大費用不能減少,這些都是投資,無法從資產負債表來看出。

郭台銘說,公司有核心科技,包括在機械、光學、電池 、材料、自動化、控制軟體、大數據(Big Data)等。

郭台銘表示,鴻海生產全球 6成的資料伺服器產品。鴻海集團在手機沒有品牌,但是手機生產量在全球僅次於三星,平板產量是世界第一。

郭台銘表示,鴻海集團每年買很多半導體產品,去年占中國大陸進口半導體金額,超過3000億美元,比重約12%。1030625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G.SKILL32GB(8GBx4)DDR31333C9Ares系列記憶體 桌電評比

Facebook仍是青少年最愛 社交網站第一名

圖片來源

Facebook不斷傳出流失年輕族群的消息,也有消息傳出收購whats app的其中原因是為了要挽回年輕族群,不過有調查報告顯示,Facebook的年輕族群並沒有流失,反而是增多了,已超越其他社群網站。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研調公司Forrester Research調查了4,517位12~17歲的青少年社群媒體使用情形,結果發現臉書是所有社群網站中最受歡迎的,而在這些受訪者中,接近一半的人表示使用臉書的次數比去年還要多。

 

而青少年使用率不減反增的原因,Forrester Research認為關鍵在於智慧型手機的使用率提升了,也促進了臉書的使用率。另外,Forrester Research的調查報告中,也顯示出其他社群網站的青少年使用情形,緊接在Facebook之後的是Instagram,再來是Snapcha、Twitter、Vine以及WhatsApp。

同場加映

原來!Facebook塗鴉牆上影片出現頻率是這樣?!

[限免]你的算術好不好?用「Strength in Numbers」就知道!

幫最愛的足球隊加油! Facebook「Soccer Scarves」貼圖免費下載

LINE貼圖用不完! 再新增百張夏日玩樂STICONS

iOS 8雅虎氣象將被Weather Channel取代!?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Fujitsu富士通FSB240GBSSD固態硬碟 功能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