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微軟Google反對 變形筆電擱置

去年推兩款AiO變形電腦 也將停售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台灣電腦大廠華碩在Google與微軟施壓反對下,傳已無限期延後原擬上半年上市的可切換Android與視窗(Windows)雙系統的變形筆電,連去年推出有雙系統設計的兩款AiO變形電腦也將停止銷售。

對此,華碩發言窗口一直到截稿前,始終未接電話回應。

三星去年公布雙系統平板 仍未上市

南韓三星去年也公布一款雙系統平板產品,同樣迄今仍未開始銷售。

華碩今年一月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發表了全球第一款「四合一」行動裝置Transformer Book Duet TD300;這款搭載Android 4.1與Windows 8.1雙作業系統的平板筆電變形產品,原擬第一季先在歐洲與亞洲上市,第二季在美國推出,但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來自Google與微軟的阻力,已使華碩擱置相關上市計畫。

此外,華爾街日報取得華碩發給部分員工的內部備忘錄顯示,華碩也將停止銷售去年推出的兩款雙系統AiO P1801與P1802平板+個人電腦變形裝置,由於微軟「新政策」不支持雙系統產品。

雙系統變形平板筆電的出現,結合了消費者娛樂與工作的不同需求,可能打破Google與微軟各霸一方的局面;有趣的是,在開發過程也獲得向來與微軟結盟的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協助。

市場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科技分析家穆黑德表示,Google握有使用旗下App商店的同意權,並不樂見雙系統裝置協助微軟擴展Android主導的行動市場;另方面,微軟也不願意讓Google分享個人電腦(PC)市場,尤其是企業用的桌機與筆電。

穆黑德分析,電腦廠商生產雙系統的行動裝置,其實冒著無法從微軟獲得行銷資金的風險,但對低利潤的PC產業來說,這筆資金卻是重要的經濟支援。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美國線上買iPhone,鑑賞期由30天大砍至14天

想要在美國購買iPhone的人可要注意了,過去只要是在美國Apple Store線上購買iPhone即可享有30天的鑑賞期,但Apple卻在13日無預警的把30天的鑑賞期縮短為14天,不過這樣的政策改變並不會影響台灣的使用者,畢竟台灣Apple Store的商品鑑賞期一向是14天。

其實Apple的其他商品像是Mac或iPod在線上購買的鑑賞期一直都是14天,唯獨iPhone是在2010年由賈伯斯(Steve Jobs)發布長達30天的鑑賞期,好讓用戶可以盡情的體驗功能,如果試用期內對商品不滿意,只要產品沒有損壞,且原裝配件齊全,就可以全額退款。

根據Apple的文件顯示,會將30天鑑賞期縮短為14天是為了讓所有Apple商品的鑑賞期相同,並配合電信業者與其他通路的標準,至於14天是否足夠讓使用者測試iPhone的功能?網路上也出現許多不同聲音。

資料來源:9To5Mac.com
圖片來源:Apple Store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