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三星Note3 傳下月亮相

(中央社台北2日電)根據「韓聯社」(Yonhap)報導,產業消息指出,全球智慧手機龍頭三星電子有望於下月登場的柏林消費電子展(IFA Berlin)發表最新手機平板Galaxy Note 3。

產業消息指出,德國一年一度的柏林消費電子展訂於9月6-11日登場,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Electronics Co.)打算在展覽之前或展覽期間發表最新手機平板。

三星在2011年與2012年分別於柏林消費電子展上發表了Galaxy Note與Galaxy Note 2。

有關Note 3的規格目前尚不得而知,但料將支援LTE-Advanced行動網路。

手機平板是結合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的跨界產品,搭載比智慧手機更大尺寸的螢幕,但比平板電腦易於攜帶。

Note 2搭載4核心處理器與最新版Android作業系統Jelly Bean。

如同前代機種,Note 3配備了觸控筆,可以在螢幕上書寫。

Note 2也支援第4代LTE網路服務。(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20802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泰國 比台灣大三倍的市場 網路商機蓄勢待發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趙郁竹/攝影:林衍億 發表日期:2013-08-02

[231期雜誌精選]大象、四面佛、椰子樹……,這是一般人聽到泰國時產生的第一印象,以觀光聞名全球的曼谷,是台灣人最喜愛的旅遊勝地之一,現在這裡更代表泰國的網路創新核心。短短數年,曼谷已聚集了近500家新創公司,涵蓋的領域包括軟體、硬體、行動、網路⋯⋯,這裡的新創公司占了全泰國的八成,其他則分布在清邁和普吉島。你可能不知道,紅遍全球的旅遊訂房網站Agoda,就是來自於普吉島的網路公司。

走在曼谷街上,隨處可見小小的手工藝品店、手作飾品店,或者一台小餐車就在街頭做起生意。以往人們在街上販售作品,網路普及後,就上網販售,「泰國人的創業性格一直很強,想自己當老闆,」曼谷創業工作室Hubba創辦人查朗芬(Amarit Charoenphan)說。

也因此,許多具創業精神的泰國人,這兩年來開始將目標從傳統產業轉向網路創業,Hubba共同創辦人、也是查朗芬的哥哥,過去是連鎖餐廳老闆;在Echelon泰國巡迴站勝出的Stamp創辦人羅賓斯里(Opie Lopansri),之前則經營洗車廠和保養品生意。但就在這兩年,他們紛紛把矛頭對準網路產業。

原因在於,他們都看到網路商機在泰國的驚人潛力,這裡有7000萬人口,是東南亞第二大經濟體,Facebook用戶數已經來到1850萬,行動上網用戶更有2000萬。泰國在iOS和Android的App下載量驚人,是唯一擠進全球前15名的東南亞國家,在亞洲僅次於中國、日本、南韓。

提早耕耘市場空缺
「今年可以稱之為泰國的創業之年,」查朗芬說,泰國三大電信業者都開啟對網路創業的投資計畫,育成中心、共同工作室一間間成立,網路創業者的社群聚會一個月大約有100場在曼谷進行。就如同兩、三年前的台灣,網路創業正在此地加速起飛。

「泰國的網路發展和台灣有幾年的時間差,也就是說,現在台灣已經發展起來的商機,在泰國都還有空缺機會,」網路遊戲平台業者好玩家(SNSplus)營運長伊能輝指出。好玩家早在三年前就前進泰國,「在那之前,沒有人覺得泰國是個市場,」他笑說,但現在好玩家的總營收有45%是來自泰國,和台灣帶進的營收不相上下。

好玩家當時看中泰國的兩個優勢:近7000萬人口大市場,以及相對進步的網路環境。三年前泰國的Facebook用戶開始爆發性成長,也帶動社群遊戲興起,「那是最好的時間點,」伊能輝說。雖然現在已經享有美好的果實,但回想當初從零開始的過程,各種艱辛仍歷歷在目。 

好玩家高層曾親自在泰國待了兩年,認識當地重要的人脈,從金流、平台到會計師都必須找當地業者合作。但初期人生地不熟,就連找當地業者做主機代管,都會被坑錢。「剛開始也花了很多時間熟悉當地的稅制和法令,這是進入東南亞市場必做的功課,」伊能輝說。 

在地化也是重要關鍵,好玩家在泰國辦公室的20人團隊,全雇用當地人,連台灣的負責窗口也是精通泰文的華僑,因為只有當地人才熟悉當地市場的喜好。最重要的是美術、行銷和客服人員,「光改語言版本行不通,遊戲的行銷視覺一定要在地化,」他指出。東南亞每個國家喜好的視覺和慣用語言都不同,產品必須融入在地文化,才能抓住使用者的心。

深入了解當地
另一家正準備進軍泰國的台灣公司,則是網路廣告商歐米爾(Offerme2),產品營運總監李承宇表示,Facebook已經紅遍泰國,「代表已經有網路流量聚集器。」因此他們的計畫是和當地網路廣告代理商合作,將CPA廣告金流平台的模式帶入泰國。但他們並不打算在當地成立公司,透過代理商模式可降低風險。 

除了泰國,星馬也是歐米爾看好的市場,「最大的挑戰是各地不同的網路行為文化,」李承宇指出,所有服務要進軍海外,都會遇到在地化的問題,因此這個暑假,歐米爾啟動了「東南亞實習小組」計畫,請各國的學生來台灣實習,幫助他們了解各國網路文化。他指出,很多使用習慣並不是網路爬文就能找到的,由當地人來做研究最適合。而泰國、馬來西亞實習生已經到職,將幫助歐米爾分析各地的網路使用習慣。

查朗芬觀察,泰國年輕人日漸追求流行,他們穿靴子、上酒吧,更願意刷卡買最流行的手機。智慧裝置已經成為年輕人間的流行象徵,人人都想要一支智慧型手機,也讓行動分享在年輕世代越來越流行,「很多年輕人是先有手機,才有電腦,」他說。

雖然台灣的網路發展腳步領先泰國兩到三年,成為台灣網路業者優勢,但泰國是個語言、文化截然不同的地方,「要去做,就要有破釜沉舟的決心,即便挨刀也不能縮頭,」伊能輝說。但只要克服難關,搶先卡位,比台灣大三倍規模的新市場就在眼前。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2013年8月號《數位時代》─ 工廠變市場,卡位新興亞洲,全國7-11、誠品各大書店熱賣中!)

●延伸閱讀
8/21(三)第32場創業小聚
掌握東南亞市場趨勢發展,抓住"創業"機會〉〉立即報名!
新加坡祥峰投資控股集團台灣辦事處總經理章慶誠Jeff,暢談東南亞環境與市場狀況。
6組創業團隊的創新服務分享交流,激盪更多可能與機會。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誠研立可得與「王牌巨猩」合作

字級:

08:26:50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日電)誠研科技研發的「立可得」影像處理設備,與9日上映的電影「王牌巨猩」合作,即日起到萊爾富超商或「立可得」據點拍攝證件照,贈送「王牌巨猩」套框照。

「立可得」提供片沖印及快照服務,全台共有1400個據點,提供消費者24小時相片隨拍隨印的便利功能。

誠研科技表示,立可得兼顧便利與娛樂功能,不僅提供相片快速沖印、美顏證件照與大頭貼拍攝三合一功能,即日起更與9日上映的電影「王牌巨猩」合作,聯合推出皮夾照、套框照等影像產品。即日起至20日到全台據點拍攝證件照,贈送「王牌巨猩」套框照,獲得與劇中主角巨猩Mr.GO合照的機會。1020802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Android版Facebook更新 加入Cover Feed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或許是考量Facebook Home在推出後仍未受廣泛使用,Facebook在近期更新中將加入Facebook Home的Cover Feed介面,讓使用者在手機鎖定時可透過滑動方式檢視Facebook朋友更新狀態,或回應Facebook訊息。

根據目前Android版Facebook更新顯示,將加入Facebook Home Cover Feed介面,讓使用者在手機於上鎖狀態中仍可透過滑動瀏覽Facebook朋友更新動,或針對Facebook朋友傳遞訊息予以回應。至於在一般Facebook所提供的Cover Feed介面,往上滑動將會變成對手機解鎖,而非進入App列表。

不過,幸好此項更新並不會強制啟用Cover Feed介面,而是提供使用者於Facebook設定項目中勾選。但是將Cover Feed介面變成手機上鎖,還是會有內容隱私考量問題。

目前此項功能僅先對應三星Galaxy S4、Galaxy S III、Galaxy Note II、Nexus 4、HTC One X、HTC One X+及新HTC One。

※相關連結》

‧Android版Facebook下載頁面 (Google Play)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