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Android Wear 5.0更新 新增錶面專區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針對Android Wear平台,Google稍早釋出5.0版本升級,提供可讓使用者快速切換黑夜與日光模式,並且在Google Play頁面新增錶面下載專頁,讓使用者能自行下載大量第三方開發者所提供錶面,開發者亦可藉由專用API設計錶面。

Hero_Blog_3840x2160_resize

根據Google公布消息,將針對Android Wear裝置釋出5.0版本升級,將加入可讓使用者快速切換「劇院模式 (Theater Mode)」、「日光模式 (Sunlight)」等功能,並且在Google Play頁面新增錶面下載專頁,讓使用者能自行下載大量第三方開發者所提供錶面,另外也針對即時氣象資訊顯示功能更新。同時,Google也針對開發者提供專用API內容,讓開發者可藉此設計更多元Android Wear錶面。

而在Google Play新增第三方錶面內容下載後,使用者無須透過第三方廠商提供APK檔案安裝錶面內容,除了降低整體操作難度,也可讓各款錶面能有更廣泛曝光行銷機會。

不過,對於先前第三方廠商設計錶面因版權問題引發知名錶商不滿,在開放第三方廠商將自行設計錶面於Google Play上架後可能也會面臨類似問題,但Google方面應該也會有具體規範措施。

螢幕快照 2014-12-11 下午5.28.59_resize

螢幕快照 2014-12-11 下午5.29.06_resize

螢幕快照 2014-12-11 下午5.29.12_resize

螢幕快照 2014-12-11 下午5.29.18_resize

螢幕快照 2014-12-11 下午5.29.24_resize

螢幕快照 2014-12-11 下午5.29.31_resize

※相關連結》

‧Android dress code: wear what you want (Google官方部落格)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