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iPhone預約 中移動開跑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1:16:42

(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國移動旗下蘇州移動昨天開放iPhone 5s和iPhone 5c訂購預約,為蘋果公司即將和這家全球最大行動通訊商攜手賣旗下熱門智慧型手機的初步具體跡象之一。

科技網站「蘋果內幕」(AppleInsider)報導,這個預約網頁,是在中移動旗下的「蘇州生活網」以廣告形式跳出。「財星雜誌」(Fortune)作者艾莫-狄維特(Philip Elmer-Dewitt)率先在這個提供網內用戶地方新聞和娛樂的入口網站上發現。

這個預約頁面並非直接預購系統,而是讓對蘋果公司(Apple Inc.)最新手機有興趣的用戶預約最終推出時的購機時間。目前已有超過1100人登記。

根據宣傳內容,這個預約頁面只開放給蘇州的中移動用戶。這個網站明定,只有透過預約系統登記的人才會排進訂購名單,但沒有透露iPhone 5s或5c何時可以購買。用戶只被告知密切留意蘇州生活網,或在新浪微博上關注以獲取最新資訊。

大陸官媒新華社11月引述業界內部人士說法報導,這兩款iPhone機型有望在12月18日推出,中移動預計在當天啟用其4G網路。

中移動和蘋果簽約的謠言早已流傳多年,有些甚至可回溯至2007年原版iPhone亮相時。除了新華社報導外,蘋果10月刊出的職缺,透露蘋果想找1名精通中移動專用TD-LTE(分時長期演進)和TD-SCDMA(分時-同步分碼多重進接)網路的工程師,也引起外界揣測開賣日期不遠。

中移動是全球最大行動通訊商,在大陸、香港和海外各地擁有約7.4億用戶。(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21203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PS4銷售破210萬台 擬與Xbox One拉開差距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在先前透露於北美開賣首日即有破百萬台銷售成績後,Sony在歐洲等市場開賣後,也進一步宣布11月間總計賣出210萬台PlayStation 4。預計在12月間還會繼續加上亞洲市場開賣所銷售數量,或許將有可能在明年3月間達成500萬台PlayStation 4銷售目標

根據Sony於北美PlayStation官方部落格所透露消息,目前在歐洲市場開賣PlayStation 4後,在11月間已經達成銷售210萬台的成績。而按照目前步調發展,加上12月間包含香港、台灣等亞洲市場開賣後的銷售數量,或許Sony將可在明年3月底前達成500萬台PlayStation 4銷售目標。

不過,相較於11月15日於北美市場首日銷售速度,歐洲市場實際銷售速度似乎緩慢許多,接下來在亞洲市場實際銷售表現是否能再有突破,或許將可做進一步觀察。

雖然微軟Xbox One同樣在開賣首日突破100萬台銷售成績,但其中同時包含北美、歐洲等地區市場銷售數量。面對後續Sony將接續在亞洲市場開放銷售PlayStation 4,微軟或許因為較晚進入亞洲市場,可能將在新機銷售數量被拉開差距。

※相關連結》

‧PS4 Global Sales Update (PlayStation 官方落格)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