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經濟部:4G產值105年達1.5兆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1日電)經濟部表示,將促使4G服務整合,並引導業者投入開發,預估到民國105年可帶動4G產業產值達到新台幣1.5兆元。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22日排定邀經濟部長杜紫軍報告業務概況。

根據經濟部送到立法院的書面報告指出,由於智慧應用城市為資訊與通信科技(ICT)產業下階段發展重點,各國競相投入,為掌握趨勢及國內4G(第四代移動電話行動通信標準)服務開台契機,行政院今年6月核定「加速行動寬頻服務及產業發展方案」,加速4G應用服務普遍化。

報告指出,具體做法首先為使民眾普遍享受4G創新服務好處與便利,將於全台及離島等地,建置安全健康、物流運輸及育樂金流等整合應用服務。

為創造新服務商機,帶動產業發展,經濟部表示,將運用政府補助計畫點火,促使4G服務整合,並引導業者配合政府投入開發,由地方支持發展,強化推動量能。

報告也提到,15日啟用進駐的中台灣創新園區,未來可連結嘉義產業創新研發中心及南台灣創新園區等據點,形成串聯中南部的創新產業走廊。

經濟部預估,中台灣創新園區啟用營運10年後,可促成週邊產業新增就業5000人、促進投資150億元與創造產值600億元,並提升中部地區相關產業平均附加價值率50%。1030921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G.SKILL8GB(8GBx1)DDR31600C111.35V筆記型記憶體 開箱推薦

《FF Agito+》、《FF XV》實機遊玩公開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在此次東京電玩展期間宣布將於《Final Fantasy零式 HD》隨附《Final Fantasy XV -EPISODE DUSCAE-》搶先體驗內容消息後,隨後也公布實際遊玩影片內容,展示《Final Fantasy XV》廣大遊戲世界觀,以及無縫切換戰鬥等遊玩內容。

在宣布將於《Final Fantasy零式 HD》隨附《Final Fantasy XV -EPISODE DUSCAE-》搶先體驗內容消息後,在此次東京電玩展期間也由《Final Fantasy》系列製作總監田畑端實際於Square-Enix舞台活動展示《Final Fantasy XV》廣大遊戲世界觀,以及無縫切換戰鬥等遊玩內容。

同時,田畑端也在舞台現場實際展示稍早確認將於PlayStation Vita平台移植推出的《Final Fantasy Agito+》。此作預計將在2015年1月15日於日本發售,與手機版同樣採取免費遊玩、道具付費制,但尚未確定是否將於亞洲其他地區推出。

《Final Fantasy Agito+》展示內容 (影片從14分24秒開始):

《Final Fantasy XV》展示內容 (影片從17分20秒開始):

《FINAL FANTASY零式 HD》為原先於PlayStation Portable平台發行《FINAL FANTASY零式》高畫質重製版,並且在今年E3 2014期間宣布將於PlayStation 4平台推出。

目前《FINAL FANTASY零式 HD》建議售價尚未確定,日文版預計2015年3月19日推出,英文、繁體中文與韓文版本則將在2015年3月17日推出。

至於《Final Fantasy XV》部分,原先以《Final Fantasy Versus XIII》名稱於2006年5月公布,並且預定以PlayStation 3平台開發,不過後續因開發時間拉長而淡出玩家討論話題,甚至傳出終止開發說法。直到2013年6月才再次確認將遊戲名稱定名《Final Fantasy XV》,並且確認將在PlayStation 4與Xbox One平台推出消息。

至於遊戲製作總監從原本由野村哲也負責,後續則交由田畑端進行後續開發,但遊戲概念構思、基本故事與角色設計主要仍由野村哲也建構。

《Final Fantasy XV》採用與過去系列作品不同的遊玩系統,玩家將以類似第三人生視角進行遊玩,同時視角也會因為角色當時裝備武器而有調整。遊戲過程中除可透過行走自由探索、互動外,同時可搭乘交通工具還包含汽車、路行鳥與飛空艇等。另外,遊戲採用無縫場景連接形式,包含遊戲劇情、戰鬥過程都會以即時銜接形式呈現,玩家遊玩體驗基本上不會受到中斷。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微星顯示卡N750Ti-2GD5/OC 系列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