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4G貴桑桑? 吃到飽恐絕跡

中國時報【翁毓嵐、陳宥臻、王玉樹╱台北報導】

4G資費恐貴桑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NCC)石世豪昨天表示,這是個競爭型的市場,業者不會以高資費趕走消費者。業者雖多表示由於基地台建置和相關成本都還未計算,無法詳述費率方案,但「分級付費是國際趨勢」,暗示吃到飽在4G費率上可能絕跡。

中華電、遠傳 明年先推出

歷經40天、共393回合的廝殺後,終場以1186.5億的總得標價金,結束了這場歷史性的4G競標大戰,也為台灣行動寬頻通訊史開啟新頁,宣告台灣4G時代的正式來臨。取得執照的6家業者中,中華電信及遠傳電信昨日皆信心滿滿地宣誓,明年就將率先推出4G服務,讓民眾享受加倍的行動上網速度。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對於4G費率的定價水平,曾指出「4G的基本入門費率,應不高於現行的3G費率」。但怎麼訂出合理的價格,業界傾向採「使用得多就付得多」模式。

遠傳主管私下表示,目前連基地台建置和相關成本都還未計算,無法詳述明年費率的方案,但是否取消目前吃到飽的費率方案,遠傳表示,「分級付費是國際趨勢」。

至於台灣之星4G資費,頂新集團表示,將在近日找一個時間,對外說明相關的細節與方向。

用多就付多 資費更多元

邁入4G時代後,民眾通訊網路生活將面臨大幅改變。在這樣的服務搭配下,未來業者除4G服務的基本費率外,還有不同影音整合服務的加值費用,配套組合可能比現行3G資費方案更多元複雜。甚至可能加入如行動辦公室、行動醫療照護,及目前國外正打算開發的即時翻譯等影音即時互動的服務。業者私下評估,像這些套餐式的高速傳輸上網服務,消費者和電信業者心中的費率標準,一定還有差距。

儘管費率尚未出爐,行政院政委張善政日前呼籲,4G費率不應超過3G。但依照目前業者共耗資上千億標金,及緊接而來的4G LTF建置成本,未來整體月租費用是否大舉上揚值得關注。

新聞相關影音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4G大戰結果揭曉!中華電信搶下C5帝王頻段

4G大戰結果揭曉!歷經為期40天的競標,國家通訊委員會(NCC)宣布,總標金達到 1186.5億元,高於底標2.3倍。六家競標業者當中,中華電堪稱最大贏家,以256.85億元搶下C5帝王頻段,也是市場唯一拿下35Mhz頻寬的電信業者。

電信三雄中,中華電信拿下的頻段最多,一共取得B2、C2、C5三個頻段,總計斥資395.75億元,台灣大哥大奪得A4、C1兩個頻段,遠傳電信拿下A2、C3、C4三個頻段。至於郭台銘旗下的國碁標到A3、B3兩個頻段,亞太電信拿下一個頻段,頂新集團投資的台灣之星也標下一個頻段。

就各頻段的標金來看,被外界譽為「帝王頻段」的C5,標金高達256.85億元,標金次高的是185.25億元的C1區塊,至於C2、C3、C4 區塊的標金也突破百億大關。然而,超過一千億元的總標金,再加上未來建設基地台等支出,成本轉嫁至消費者,費率昂貴將是4G是否能普及的一大挑戰。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新谷歌眼鏡 可配有度數鏡片

字級:

19:44:29

(中央社舊金山29日綜合外電報導)谷歌公司(GoogleInc.)今天推出下一代谷歌眼鏡(Google Glass),且在設計這種新高科技穿戴式電腦時,把有度數眼鏡納入考量。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雖然設計比前一代谷歌眼鏡笨拙,但新產品也附有可拆式耳機,可改善語音指令功能,且有多種顏色。

外界對新谷歌眼鏡的設計評價正反不一,有些人批評,這些改變讓谷歌眼鏡看起來更笨重。

不過,擁有第1代谷歌眼鏡的使用者樂見這些升級,並稱讚這些改變增進使用體驗。

在新一代的硬體改良上,谷歌眼鏡也可讓民眾配有度數的鏡片。第1代谷歌眼鏡其實也能與一般近視眼鏡一同配戴,不過根據使用者經驗,兩種眼鏡一起戴「感覺很怪」。

一般消費者要到明年才能購得這種高科技產品,但擁有第1代谷歌眼鏡的少數幸運兒,能夠搶先升級。

目前擁有第1代谷歌眼鏡的民眾,可支付1500美元參與研發過程,交流意見改善設計與功能,換取眾人夢寐以求的谷歌眼鏡。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如今,第2代谷歌眼鏡推出,已登記參與Google探索者(Google Explorer)計畫的民眾,可「邀請」3名朋友參加此方案。

Google探索者計畫被譽為聰明的行銷模式,讓在研發階段購買產品的民眾,對設計有所貢獻。

富比世(Forbes)估計,Google在研發階段可賺到約5000萬美元,同時也提高民眾對產品的渴望度。1021030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疑似Moto X平價版 Moto G現身Motorola官網

Motorola 官方網站出現一款名為 Moto G 的產品,但稍早已經被撤下。

消息指出,Motorola 官方網站上,出現了一款名為 Moto G 的產品,但點擊後所進入的 moto-g.com 網址並沒有任何內容,而稍早這個項目已經被移除。

moto-g-2

根據 USPTO 資訊顯示,Moto G 可能是智慧型手機,或是相關配件,至於是不是傳聞中代號為 DVX 的 Moto X 平價版,仍有待更多資訊釋出。

盛傳 Moto X 平價款採用 4.5 吋非 Super AMOLED 螢幕,亦沒有窄邊框設計,系統採用的是 X8 computer system,支援雙卡雙待與可拆卸背蓋設計。

不過,該手機在台灣上市的機會微乎其微,似乎也不會在中國推出;若有任何最新消息,VR-Zone 將為大家持續關注。

Source

‧VR-Zone中文站原文出處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