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鴻海宣布與卡內基美隆大學合作,研發機器人自動化科技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近日宣布,將響應美國總統歐巴馬「美國精密製造「Advanced Manufacturing in America」政策,規劃投資四千萬美金於研發、自動化與擴產,作為鴻海進軍美國高階精密製造、潛力項目投資的行動第一步。

郭台銘日前隨台灣企業界領袖參團訪問紐約、華府及舊金山等地,希望藉此行深化台美間經貿、投資及技術合作關係,其中包括賓州、維吉尼亞州、紐澤西州都開出極為友善的招商條件,為鴻海未來在美國投資有了極佳的開始。

鴻海目前規劃,將和賓州的卡內基美隆大學展開製造研發計劃,借重卡內基美隆大學執全球機器人學(robotics)牛耳的優勢,預計將在兩年內投入1,000萬美元,專注在機器人自動化科技研發合作,並將以此技術克服美國高人工成本,將美國高階製造業工作機會擴大。

郭台銘說,將在兩年內實際投資3000萬美金於位在賓州首府Harrisburg(哈里斯堡)的富士康美東公司,目前規劃將聘500名新員工,將原本的研發小組擴大編制成完善的高階製造業生產鏈。

有趣的是,郭台銘特別澄清強調,「來美投資並非外界所推測為特定品牌的產品製造,而是在美國打造高難度、高技術、高附加價值的製造業,並針對未來科技趨勢包括八屏電子產品,就近在美國利用自動化和機器人進行生產,讓製造與運送成本都能大幅降低。」

郭台銘認為,製造業的高價值並不侷限於3C產品生產,而是跨足不同領域,包括醫療、汽車、環保等高附加價值的產業,鴻海的優勢便是在成本與技術的精密控管下,生產出讓美國消費者可以負擔得起的美國當地製造的商品。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谷歌隱私政策 被轟綁架個資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1:13:22

(中央社台北29日電)荷蘭資料保護當局指出,谷歌公司(Google Inc.)的隱私權政策未經使用者同意就在他們的個資上結「無形的網」,此舉違反資料保護法。

荷蘭資料保護當局昨天在電郵聲明稿中表示,谷歌在未經適當通知或徵詢同意的情況下,就結合從網路用戶蒐集而來的資料,包括旗下不同服務的付款資訊和定位資料。

兼任歐洲聯盟(EU)資料隱私保護團體主席的荷蘭主管機關負責人寇恩斯坦(Jacob Kohnstamm)在聲明中指出,谷歌的行為「被法律所禁止」。

谷歌去年整合逾60套產品的隱私權政策,其中所作的改變在歐洲各地遭到調查。歐盟多個保護組織組成的第29條資料保護工作小組(Article 29 Data Protection Working Party)去年致函谷歌執行長佩吉(Larry Page),宣稱谷歌授權自己蒐集大量的網路用戶個資,卻沒有展現蒐集符合比例原則。

荷蘭這個主管機關昨天表示,在他們已提出要求的谷歌聽證會結束後,就會就可能的處罰作出決定。

谷歌駐布魯塞爾發言人費尼(Al Verney)表示:「我們的隱私權政策尊重歐洲法律,讓我們得以建立簡化且更有效的服務。我們已透過此過程和荷蘭資料保護當局充分溝通,未來還會繼續這麼作。」

歐洲6個隱私主管機關,4月開始針對谷歌未能處理新版隱私權政策引發的抱怨「協調」強制措施。法國當局代表歐盟團體領銜調查,檢查谷歌的政策修訂是否違反歐盟規定。(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21129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