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CORSAIRDominator白金系列DDR3-160016G(8GX2)CL9 問題比較

伽利略PCI-EUSB3.02Port擴充卡 達人推薦

美光CrucialDDR316008GB筆記型電腦雙電壓(1.35-1.5V)記憶體 規格比較

維持Android發展 華為:微軟系統仍無優勢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雖然微軟今年強調華為仍是旗下重要合作夥伴,但顯然華為方面認為Windows Phone短時間內仍無法與Android等平台相庭對抗。同時,對於目前由三星主推的Tizen平台,華為也認為並非是一款能夠成功的作業系統,因此未來發展仍會著重在Android平台。

根據華爾街日報近期與華為終端董事長余承東進行訪談,其中談及對於微軟Windows Phone平台發展看法,余承東表示目前微軟此項作業系統平台仍難以有成功與獲利機會,同時說明相較Android平台發展,華為在Windows Phone平台發展已約虧損兩年,因此後續將暫時不會推出新款Windows Phone平台產品。

由於微軟在今年多次強調華為是現有重要合作夥伴之一,因此余承東此次說法幾乎等同在微軟頭上澆冷水。但相較其他大廠動態,除HTC今年仍與Verizon合作推出HTC One (M8) for Windows,以及併入微軟的Nokia裝置與服務事業仍持續推出新機外,其餘知名品牌廠商幾乎並未推出任何一款Windows Phone新機。

至於針對目前由三星所主推的Tizen平台看法,余承東透露過去華為確實考慮成立Tizen產品線,不過後來選擇取消,原因也是在於並未看見此平台成功獲利機會。因此,目前Android便成為華為現行唯一發展平台。

就先前說法,華為並不排斥選擇多種作業系統平台發展,但以現階段僅能著重發展Android平台產品,余承東也表示無從選擇。至於華為是否考慮自行研發作業系統,目前並沒有此類計畫,主因在於要建立一個完整持續發展生態,將相當困難。

※相關連結》

‧Huawei Is Shaking Up the Smartphone Market (華爾街日報網站)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