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

掃描QR Code 手機也能轉帳

銀行業者為了更貼近客戶,除了網路銀行外,還會推出多種手機APP增加顧客的使用機率。中國信託開發「QR Code」手機轉帳功能,只要下載「中信行動達人」APP,就能將任何一家銀行帳號轉變為QR Code圖示,付款者掃描之後就能進行轉帳;針對台中的使用者還有「台中e停車」APP,不僅能查詢車主於台中市的應繳停車費,還能24小時隨時繳納,打造便民繳費模式。

根據資策會調查,12歲以上民眾持有智慧型手機的比例高達58.7%,且過去半年間,普及率增加了7.3%,顯示智慧型手機已是生活必備的3C用品,進而改變民眾的金融活動。中國信託發現去(102)年1月至今,透過行動銀行進行轉帳的人數遽增148%,等於平均每位用戶每個月轉帳次數達到3.5次,成為消費支付的重要管道之一。

為了方便用戶隨時都能進行交易,並且降低輸入錯誤帳號的風險,中國信託推出「QR Code」手機轉帳功能,只要下載「中信行動達人」APP,透過「帳戶交易」選項,就能將任何一家銀行的帳號轉換成QR Code,付款者只要掃瞄就能進行付款轉帳,還能透過Facebook、LINE、WhatsApp等軟體,傳送付款通知給收款者,讓交易變得更便利、快速。

同時,針對台中地區的用戶,與台中市停車管理處合作,開發「台中e停車」APP,車主透過手機就能查詢應繳停車費,並即時使用信用卡進行扣款,且不限中信卡,任何一家銀行信用卡都能接受,不用再擔心漏繳問題。

中國信託表示,除了查詢應繳費用、信用卡繳費外,APP還有路段停車資訊、剩餘車位查詢、近3個月停車費查詢…等功能,台中居民與經常到台中旅遊、出差的民眾都能便利使用,免除找停車位的困擾。未來還將持續與各縣市政府合作開發相關APP,讓各地民眾都能享受到行動服務的好康。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