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UPF330HDMI轉Video影像轉換器 開箱推薦

Apple Watch發表 庫克時代來臨

Apple Watch發表 蘋果進庫克時代

字級:

發稿時間:2014/09/10 15:31 最新更新:2014/09/10 16:21

蘋果公司9日發表首款智慧手錶Apple Watch,2015年初上市,起跳價349美元。(共同社提供)中央社 103年9月10日

(中央社洛杉磯9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今天上台發表iPhone 6與Apple Watch時,宣布這是「蘋果歷史的新頁」,對他個人而言,其實也是。隨著Apple Watch的問世,蘋果正式宣告進入庫克時代。

庫克(Tim Cook)3年前接替已故的賈伯斯(SteveJobs)擔任蘋果執行長後,科技迷、分析家與華爾街莫不引頸期盼,等著蘋果終於像是庫克公司的那一天到來。而蘋果今天發表庫克接掌後第一個全新產品Apple Watch,許多人認為,所謂的「庫克時代」已然到來。

參加今天蘋果發表會的科技分析師巴荷林(Tim Bajarin)說:「處處看得到提姆(庫克)的影子。他很明顯是主導與指揮的人。」「我想,還是有一點點史提夫(賈伯斯)的味道在,但現在這基本上是提姆的計畫,外界將以此成功與否評論他的成就。」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這場iPhone 6發表會對庫克非常重要。53歲的庫克早已證明能把賈伯斯一手打造的這家公司,維持健全地營運。

然而,在不斷創新成長的科技業界,光是健全根本不夠。業界產品每年、甚至每季推陳出新,10年前的東西,現在看來早就老掉牙了。

庫克面臨不少壓力,像是必須不斷突破、持續推出新產品與新服務、以及繼續站在業界浪頭上等等。許多分析家說,庫克今天的表現,證明蘋果現在是被對的人領導。

晨星公司(Morningstar)資深分析師柯雷洛(Brian Colello)說:「如果有人懷疑蘋果的創新能力,Apple Watch展現出蘋果仍舊有兩把刷子。」

除了獲利、銷售數字或股價,評斷庫克的標準總是更主觀一點:蘋果可以繼續交出創新的新硬體嗎?果粉還有批評家們是出了名的求新求變,對於庫克接手後遲遲未能推出新產品越來越感不耐。

賈伯斯靠著iPhone、iTunes與iPad掀起市場狂熱,贏得不少粉絲幾近宗教式的崇拜。而庫克接手以來蘋果持續有新產品問世,卻都只是賈伯斯時代的東西舊瓶裝新酒而已,果粉們漸漸懷疑蘋果是不是失去創新能力。

而現在,庫克就是想藉著Apple Watch的問世,證明蘋果可以,蘋果永遠都會有神來一筆。(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30910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6登場 4.7與5.5吋Plus版 台灣最快十月開賣

iPhone6然後呢?還想問蘋果的8件事

換手機一定要看:iPhone6來了 各家旗艦機比一比

蘋果推出Apple Watch 左撇子超不爽?

更多相關新聞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UptechSC3404-PortSATAIII擴充卡 評價評比

UptechSC3424-PortSATAIII擴充卡 評價評比

Intel加速萬物聯網發展 啤酒桶、輪椅都能連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在IDF 2014首日中,Intel宣布進一步發展物聯網應用可能,說明未來包含啤酒桶、輪椅及大型拖車都能加入物聯網整合,透過網路連接資源讓以往無法想像的物聯網生活成真,進而改善日常生活方式。

Intel在此次IDF 2014期間著重物聯網應用發展,除宣布Intel Edison PC即日起正式出貨,提供開發者更具彈性的物聯網開發平台,未來也將以安全性、互通性、業界標準,以及隨產業體系發展擴充等四大原則發展物聯網應用。

而針對物聯網背後雲端平台支撐,Intel也宣布將提供自終端到雲端解決方案五大原則,包含提供更具安全的裝置與資料連結機制,並且與AT&T、Cisco、奇異電子,以及IBM等業界廠商攜手合作,預期針對用戶需求提供更具彈性的物聯網開發環境。

另外,配合Intel旗下Galileo開發板、Atom及Quark處理器,結合McAfee與Wind River軟體安全功能,將協助全球85%無法連網裝置逐一賺連,建構更具規模的物聯網應用平台,未來包含啤酒桶、輪椅及大型拖車都能加入物聯網整合。

例如此次現場展示由Intel工程部門實習生所設計客製化平台,利用Galileo開發套件將輪椅改變成可蒐集生物辨識資訊的概念實作產品,並且可從機器蒐集機械資訊,在加以分析後判斷使用者使用行為等。

另外也包含採用SteadyServ iKeg系統,可協助酒館業者快速管理酒品存量,或是保存狀況,以及藉由物聯網管理方式協助貨運車隊規劃貨品運送行程,使車隊燃油效益提昇,在每年節省大量無謂耗損燃油。

※相關連結》

‧Intel Unveils New Developer Tools, Future Technologies Spanning Tablets, Analytics, Wearable Devices and PCs at Developer Forum (Intel官方新聞稿)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