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App排行 Candy Crush奪冠

Candy Crush

Candy Crush

智慧手機迅速發展,各種app也成了大眾打發時間的好工具,蘋果 (Apple) (AAPL-US) 公布了2013年10大最受歡迎的免費app名單。

根據蘋果,iPhone今年下載次數冠軍的app是Candy Crush Saga,你可以看到捷運上、地鐵上,或在銀行等待辦事的人拿著手機玩著這款砸破同圖樣標誌的遊戲。

Candy Crush Saga在2012年11月推出,無論是iOS或Android平台均可免費下載,該遊戲開發商King指出,目前下載次數已超過 5 億次,遊戲次數也超過1500億次。

這種熱門遊戲,例如憤怒鳥、與好友猜字和開心農場等總是一段時間熱門,之後熱度就會下降,但King 共同創辦人 Sebastian Knutsson認為,Candy Crush靠著不斷更新而保持玩家熱度。「我們每隔2至3周就增加新內容,可以讓玩家用新方法玩整個故事。」

其他 9 大熱門免費app分類別如下:

瘋狂熱門的通訊 app─

* Vine,這是與Twitter全然不同的app,使用者可以錄製有趣的6秒影片,這是下載排名第4的app。

照片訊息軟體Snapchat,發出去的照片訊息可以在10秒內自動銷毀,不讓你留下把柄,這項app排名第6。

* Instagram,這已成為大眾分享照片的平台,也演進成為一個熱門社交網路,例如歌手碧昂絲就在Instagram上發布她的數位專輯,這項app排名第7。

個人化音樂服務Pandora─ 

雖然蘋果、Clear Channel和其他同類app競爭激烈,但Pandora今年表現不錯,下載次數排名第 9。但蘋果9月時推出同類型服務 iTunes Radio,許多人認為這可能會終結Pandora和 Clear Channel,因蘋果在iHeart Radio上傾注大量行銷力量。

去年的熱門app今年仍守住 10大的位置─畫畫猜字遊戲Draw Something和Temple Runwere。

然而,去年排在10大,今年已落榜的app包括:Flashlight、Twitter、Pinterest 和 Skype。

去年下載冠軍的YouTube,今年僅摘下亞軍。

雖然全球Android手機使用人數越來越多,但在美國,app使用較廣的設備卻是iPhone和 iPad。根據調研機購Quantcast,美國app使用量中,65%來自蘋果的iOS平台,遠多於32%的Android平台,其他平台如Windows Phone和 BlackBerry的app使用佔有率則微不足道。

Piper Jaffray 分析師Gene Munster表示:「在美國,大家更愛用iPhone和 iPad使用app,且通常新的app都是率先於iOS平台發表。」

十大熱門免費app清單:

1. Candy Crush Saga

2. YouTube

3. Temple Run 2

4. Vine

5. Google Maps

6. Snapchat

7. Instagram

8. Facebook

9. Pandora Radio

10. Despicable Me: Minion Rush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遊戲也能「聞」著玩!會發出爆米花香味的手機外接裝置

過去我們曾介紹過「Scentee」這款可以接在手機上的裝置,只要電話響起或是收到電子郵件、社群網站的通知,就會發出各種不同的香味來提醒你。而這個充分利用嗅覺的概念,現在也延伸到手機遊戲中。

平常,當我們在玩手機遊戲時,雖然眼睛看得到絢麗的畫面、耳朵聽得到華麗音效,不過,如果連鼻子都聞得到特殊味道,會不會讓玩遊戲的過程更有樂趣?

遊戲開發商Pop Secret針對自家爆米花遊戲Poptopia推出了一款手機外接裝置「Pop Dongle」,使用的方式很簡單,玩家只要把裝置插到手機的耳機孔就可以了。如此一來,在遊戲過程中,玩家就能隨著遊戲的進行,聞到爆米花的奶油香味。如此善用感官體驗,讓玩家身歷其境的遊戲裝置,你有興趣試一試嗎?

資料來源:Creativity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臉書影音廣告 恐惹毛用戶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17:37:54

(中央社台北18日電)「華爾街日報」(WSJ)報導,有些廣告主在臉書(Facebook)昨天推出讓人等待已久的影音廣告時很開心,但更大的問題是使用者會有什麼反應。

在臉書上登廣告的三明治連鎖店Subway行銷長培斯(Tony Pace)表示,行銷人員「必須敏感一點」。「如果有人說不管消費者想不想要(影音廣告)都會播放的話,我會多想一下。」

臉書表示,首支影音廣告是即將上映的科幻電影「分歧者」(Divergent)預告片,將開始在明天播放,這是全球最大社群網站臉書力圖在660億美元的美國電視廣告年度預算中分得一杯羹的努力。

臉書表示,仍在少數使用者中測試的影音廣告,將在使用者拉動動態消息時開始自動播放。廣告一開始會以靜音播放,當使用者拉動頁面略過廣告後就會停止播放。

佛羅里達坦帕(Tampa)年長公民克許布朗(Lee Kirschbrown)對臉書現有的廣告已感到不滿,他表示:「如同諺語所說的,這可能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他又表示,影音廣告「只會讓我更不爽」。

根據全球行銷顧問公司Analytic Partners 11月針對735名臉書使用者的調查,83%使用者表示,他們認為影音廣告「很擾人」,可能會「忽視」廣告。

行銷人員則更開心。陽獅集團(Publicis Groupe SA)旗下媒體採購事業Spark執行董事沙維爾(Shelby Saville)說:「影音真的很強大。如果做的好,可以利用視覺、聲音和動作讓消費者對品牌產生情感連結。」

並不是所有廣告主都可以在臉書上登影音廣告,臉書還沒表示何時會擴大服務。

1名發言人拒絕另外置評。(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21218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PS4供貨盡量補齊 在地合作內容預計1月公布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今日宣布在台開賣PlayStation 4後,索尼電腦娛樂日本亞洲總裁織田博之、台灣索尼電腦娛樂總經理江口達雄在會後也針對此次在台發表,接受現場媒體聯訪,其中透露包含對應PlayStation 4、PS Vita TV的多媒體影音內容,將在今年1月有具體說明。

索尼電腦娛樂日本亞洲總裁織田博之 (左)、台灣索尼電腦娛樂總經理江口達雄

針對今日在台宣布開賣PlayStation 4,索尼電腦娛樂日本亞洲總裁織田博之、台灣索尼電腦娛樂總經理江口達雄在會後接受現場媒體聯訪。

供貨需求將儘速補齊

針對從北美、歐洲市場,乃至於香港與台灣市場陸續開賣PlayStation 4,目前包含台灣地區首波銷售量均傳出供不應求現象,織田博之表示目前確實在各地區看見玩家市場需求量大增,超乎原本SCE所做市場需求估算,因此造成各地區缺貨現象,同時強調將加速供貨流程,讓更多玩家都能體驗PlayStation 4魅力。

織田博之進一步說明將會在下一波進貨時間儘快補足需求,同時未來也會提高中文化遊戲、服務內容推出比例。而對於此次在台上市看法,織田博之認為亞洲地區始終是SCE重要策略地點,同時也為了呼應廣大的玩家族群,特別台灣地區有相當廣泛的中文化遊戲使用比例。

至於針對先前曾提問過的中國市場看法,織田博之仍表示現階段還是以觀察為優先,暫時還沒有明確計畫 (主要基於中國當地對於遊戲主機、遊戲內容分類等法規問題)。

在地化多媒體影音內容 預計2014年1月公布

而針對即將推出的PlayStation Vita TV,織田博之與江口達雄均看好此項產品在台發展,認為將能更進一步吸引更多玩家加入PlayStation遊戲平台。

至於先前曾經提到對應台灣市場的多媒體影音服務內容,織田博之表示目前同樣沒有具體更新消息,不過預計在2014年1月期間由江口達雄作具體說明,顯示相關服務內容將與PlayStation Vita TV一同進入台灣市場。在先前訪談中,織田博之曾透露將積極與在地廠商洽談合作服務內容,但並未說明具體內容細節。

除了多媒體影音內容合作部分,織田博之也說明目前已經與部分台灣遊戲廠商洽談合作,預計未來也能看見台灣在地遊戲內容登上PlayStation 4平台。

未來持續拓展東南亞市場

而在此次首賣活動後,SCE也將持續在南韓、泰國等亞洲市場陸續推出PlayStation 4,對於近期不少遊戲市場被智慧型手持裝置佔據,織田博之認為整體而言為正向發展,並且能讓遊戲市場具體擴大,但以遊戲體驗區隔來看,PlayStation 4仍有明顯差異的使用優勢。

對於此次在台上市發表,江口達雄表示除了看見許多玩家共同參與首賣活動,特別在正式開賣前也有不少玩家徹夜排隊,並且彼此互相照應,認為相當感動。

※相關連結》

‧PlayStation 4台灣上市 首位買家11日排隊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