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臉書創辦人行善 捐300億持股

(中央社台北22日電)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捐出大筆持股給慈善機構,據報導市值約9億9000萬美元(約台幣300億元)。他去年也捐出相同數量股份,但因股價飛升,今年金額幾乎達去年的2倍。

倫敦「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網站報導,29歲的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捐款行善已久,去年他就捐給矽谷社群基金會(Silicon ValleyCommunity Foundation)價值4億9880萬美元持股,在去年捐款排行榜上僅次於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

巧的是,他去年和今年都是在12月19日宣布捐贈的決定,顯示他的這項年度善行可能成為傳統。

根據美國「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祖克柏捐出1800萬股臉書股票,受益的除了矽谷社群基金會,還有祖克柏基金會(Zuckerberg Foundation)及「突破獎」(Breakthrough Prize)的生命科學獎項。1021222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台達電與資策會攜手東山高中,發表年度數位教學成果

由台達電與資策會邀請東山高中共同參與的「數位旗艦教室」計劃,於22日上午在東山高中舉行102學年度數位教學成果發表會。配合「NovoBoard電子白板」以及「NovoClassroom平板互動教學平台」等台達電所提供的教學解決方案,東山高中的師生們展示課堂上的使用情境。

DSC04787

圖說:台達電教育解決方案事業處發展經理詹前帝(左一)、台達電企業信息部資深經理吳美慧(左二)、東山高中家長會長戴錫欽市議員(左三)、台北市教育局林奕華局長(左四)、東山高中釋悟圓董事長(左五)、東山高中陳佳源校長(左六)以及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所長李進寶(右一)等皆到場與會。 

在發表會一開始所播放的紀錄影片當中,可看到課堂上的互動花絮,對於數位工具的應用,師生們覺得互動方式更為多元即時,也期待能有更多應用方式。「將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內容,主要是希望能夠豐富老師的教學模式,以及啟發學生自主學習的潛能,」東山高中校長陳佳源指出旗艦教室發展的主要目的。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也表示,教育必須跟上時代潮流的改變,可應用科技發展來翻轉教育現場。 

DSC04728

圖說:東山高中積極推動數位教育應用

為了有效推動數位教學系統,東山高中先培育種子教師再逐漸擴散,讓老師與同學共同學習數位工具的運用。在兩場數位教學成果的發表上,分別進行全英語美術課及國中數學課的演示,透過行動載具、電子白板、電腦主機等硬體設備,再配合教學系統軟體,教學的互動內容的確可比傳統形式更為多元,老師也能透過課堂實作的即時回饋,立刻掌握學生的學習成效。

DSC04755

圖說:老師運用智慧型手機彈性補充教材,學生亦可運用平板進行互動。

DSC04757

圖說:老師在電子白板上展示學生作品,並與學生共同討論。

DSC04773

圖說:老師可透過隨堂習題的實作結果,來分析學生的學習情況。

工具的應用雖可帶來方便與即時,但最重要的,仍是老師們在課程內容安排上的多元思考,才能發揮數位教育的最佳成效。台達電教育解決方案事業處發展經理詹前帝表示,在與東山高中的合作當中,可看到老師們在安排教學內容上的用心,也期許未來能共同開發台灣在數位教育上的更多潛能。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新機器人肌肉 比人強大千倍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2:46:45

(中央社倫敦22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開發出一種機器人「肌肉」,強度是人類肌肉的千倍,能投擲比自身重50倍的物體。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項突破仰賴二氧化釩這種材料。二氧化釩加熱後能改變大小、形狀和結構。

美國「 勞倫斯柏克萊國家實驗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 )研究團隊用釩來製造一個扭力馬達,這種扭力馬達能像人類肌肉一樣運作,但比人類肌肉更快、更有力。

這種釩肌肉能在60毫秒內投擲自身長度5倍的極重物體,不過目前不必擔心這種大力士機器人群起反抗人類,掌控世界,因為原型的機械肌肉還很微小。

領導這項研究的吳軍強博士告訴nanowerk.com網站:「我們製造出一個微雙壓電晶片零件做的雙線圈,能像有很強扭力的肌肉一樣運作,並用熱或電熱使二氧化釩相變來驅動。」

他說:「用一種簡單設計和無機材料,我們就在力量強度和速度上,超越目前在積體微系統中所使用的馬達和促動器。」

二氧化釩之所以能發揮這種作用,是因為它在低溫下是絕緣體,但加溫到攝氏67度後就變成導體,有點像是從塑膠轉變成金屬。

科學家希望這種非凡的能力,能用於製造更節省能源的電子和光學裝置。1021222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Nokia再槓HTC 新HTC One等手機恐在德禁售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雖然近期HTC One mini在英國禁售情形才剛有所轉變,不過Nokia在德國地區再度向HTC提出訴訟,表示新HTC One與HTC One mini均侵害其USB技術專利,並且要求德國法院頒佈禁售命令。

根據FossPatents部落格作者Florian Mueller所透露消息,Nokia稍早再度於德國向HTC提出USB技術專利侵害控訴,同時也向法院申請頒佈新HTC One與HTC One mini兩款手機禁售命令。若法院正式批准此項申請,估計HTC將在聖誕節後續期間損失在德國市場銷售獲利機會。

Nokia主要以本身EP 1 246 071專利內容,認為HTC在其手機產品使用USB技術涉及侵權。而HTC方面後續仍可透過其他方式避開Nokia專利描述內容,或是選擇與Nokia進行和解,並且以授權金支付專利使用費。

除近期在英國遭Nokia提出侵權指控,HTC目前在美國市場也傳出將由ITC針對Nokia專利侵權進行重審,或許將造成日後北美市場銷售發展影響。

※相關連結》

‧Nokia wins German injunction against HTC's Android-based devices over key USB-related patent (FossPatents部落格)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