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富鈞 XIGMATEK XAF 12cm LED散熱風扇 網友推薦

 

華碩 Xonar DGX 音效卡 達人推薦

 

CM Silent Pro Hybrid 1300W 80plus 金牌電源供應器 達人推薦

 

X-PRO WT-8003 狂狼 (紅) 電腦機殼 網友推薦

 

電視面板6月出貨 大衰退

〔自由時報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WitsView發布6月面板出貨統計,大尺寸面板以電視出貨衰退7.7%最多,WitsView指出,7月依舊是中國品牌備貨淡季,預期電視面板出貨將持續下滑,月減幅度約2-3%。

WitsView指出,6月是電視面板出貨淡季,加上電視面板價格跌勢有擴大跡象,品牌廠商備貨觀望,整體6月液晶電視出貨較5月衰退7.7%。

在顯示器面板出貨上,台廠群創(3481)因調整部分5代線產能,轉往需求強勁的中小尺寸面板產品,影響整體顯示器面板出貨月減4%;反而10.1吋以上NB面板出貨持續增溫,整體出貨總量達1774萬片,月增5.4%;平板電腦面板出貨則受到蘋果持續調節庫存影響,出貨較5月減少3%。

WitsView研究經理陳建安表示,蘋果預計於第3季上市新款iPad產品,因此第2季以來針對舊款9.7吋(iPad)與7.9吋(iPad mini)面板進行庫存調整。

隨著第3季蘋果將發表新款9.7吋產品,WitsView預估第3季9.7吋面板需求將較第2季增加55%,至於搭載Retina Display的7.9吋iPad mini2,市場傳出面板訂單將由樂金顯示器、三星顯示器與夏普分食,整體面板出貨時間恐延遲至第3季底到第4季初。

電視面板仍是台灣面板廠友達(2409)與群創最主要獲利來源,因中國十一銷售旺季以及歐美感恩節等節慶即將到來,能否讓面板報價止跌回升,攸關面板廠下半年的財報表現。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AeroCool Xpredaror X3 電腦機殼 雪白版 差別比較

 

美國防部發表人形機器人研究,辦挑戰賽廣邀軟硬體各方好手

美國國防部先進研究計畫局(DARPA)近日發表了一項有關人形機器人的研發成果,名為阿特拉斯(Atlas)的這個機器人擁有近二公尺高的身軀,曾經在幾次的自然災害中,協助國軍鋪平受損道路。

而國防部後來甚至也開始訓練它在未來災害中能加入國軍行列執行搜救與各種困難的救災勤務,國防部更與民間的科技公司合作,聘請許多軟硬體研發團隊,在每一次出任務的過程中予以修改、優化其程式功能和硬體設備。

事實上,阿特拉斯原本是波士頓動力公司(Boston Dynamics)旗下最主要的研發項目之一,原本只打算要讓它協助軍方任務,但不排除未來會將應用擴大,希望它可代替人類從事具危險性的工作。

阿特拉斯就像一般人類一樣,有二隻手臂和二條腿,而且眼睛擁有立體雷射掃瞄系統,特別的是,它還內建特殊的高速連網系統,可以隨時進行遠端資料傳輸與訊息溝通,有災害發生時就能快速傳送情報和災區即時狀況回報等,而它的機械手也裝設了許多感應器,以提高其靈敏度。

為了更進一步開發改善阿特拉斯的能力,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項目局現在還資助舉辦了一個相關開發應用軟體的挑戰比賽,廣邀各地科技人才想出最有創意的點子,此外,目前阿特拉斯正接受一連串的密集訓練,如清除瓦礫堆裡的雜物、爬梯子、開車、關閉閘門與消防水管的連接等,可以想見的是,未來像阿特拉斯這種人形機器人會更具人工智慧,做的事情精確度也會再提高。

Source : BBC News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視博通 流星錘 電腦機殼 開箱發表

 

華碩 GTX670-DC2-2GD5 顯示卡 購買須知

 

G.SKILL 32GB (8GBx4) DDR3 1600 TridentX系列記憶體 網友推薦

 

英無人駕駛車路試 年底上路

字級:

22:13:02

(中央社台北17日電)英國政府宣布,2013年底將開放無人駕駛車進行公路測試。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截至目前為止,英國無人駕駛車(即自動駕駛汽車)僅在私人土地進行測試。

無人駕駛車是由1套感應系統及多部攝影機引導上路,被視為可能較一般汽車安全,也更有效率。

在測試期間,後援駕駛將一同上路,作為安全措施,萬一發生緊急狀況,人類駕駛可以接手。

英國交通部的藍圖披露這些測試計畫,交通部挹注280億英鎊,目的是為了舒緩交通壅塞的狀況,無人駕駛車便是其中一環。

報告表示,無人駕駛車「上路時會運用對所處環境的認知」,而能夠自動行駛。1020717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G.SKILL 16GB (4GBx4) DDR3 1600 CL7 XMP記憶體 開箱推薦

 

IOGEAR USB 2.0外接式VGA顯示卡 問題比較

 

Intel 最新520系列 180G SATA3 介面固態硬碟 哪裡買便宜?

 

藍寶科技AMD FirePro V3900 工作站繪圖顯示卡 推薦比較

 

百度 566億併網龍旗下「91無線」

【經濟日報╱記者曾瑋琳/綜合報導】

百度為擴大行動上網市占,砸重金收購手機應用軟體開發及下載平台「91無線」。 (路透)
大陸最大搜尋引擎百度公司昨(16)日同意以近19億美元(約新台幣566億元),買下網龍網絡集團旗下「91無線」已發行股本,以擴大行動使用者市場占有率。這也成為大陸網路領域歷來最大的併購案。

路透社報導,百度與91無線在業務及策略發展上存在互補合作空間,「兩者的結合直接鞏固百度在行動網路的市場地位」。

新華社報導百度昨日與行動網路開發平台網龍網絡集團簽署「諒解備忘錄」,根據備忘錄,百度將於8月14日前,以10.9億美元收購網龍握有的91無線57.41%股權,百度也將以同樣條件買下其他投資人所持有的股權。估計百度將以19億美元拿下91無線全部股權。

據悉,百度收購91無線後將占據行動網路搜索和應用商店兩個強勢入口,直接滿足用戶各種搜索和應用下載請求,打造完整行動網路生態,報導引述業界人士表示,百度已在行動網路棋局上牢牢鞏固自己的陣地。

百度搜尋引擎在傳統PC介面享有絕對優勢,進入行動網路時代後,憑藉舊有技術和平台優勢,百度的表現依然可圈可點。據統計,截至今年4月,百度行動搜索每日平均活躍用戶超過1億戶。

不過隨著行動網路設備使用日益頻繁,行動網路網頁入口成為兵家必爭之地,上述業界人士分析,百度引入在行動設備已深耕多年的91無線無疑是明智之舉。

中新社報導,2013年是大陸網路併購異常活躍的一年,4月底阿里巴巴以5.86億美元購入新浪微博18%股權,5月初百度以3.7億美元收購PPStream,之後阿里巴巴以2.94億美元購入高德28%股權,現在百度以19億美元天價收購91無線,為至今大陸網際網路領域最大併購案。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aibo【風元素】二大 電腦機殼 購買須知

 

CORSAIR CPU Cooler H60 水冷散熱器 功能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