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LINE超載 大當機

【聯合晚報╱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
LINE Taiwan在臉書上發布道歉的「熊大」貼圖。 圖/翻攝自LINE Taiwan臉書
今天上午通訊應用程式LINE發生當機,手機版本無法發送與接收訊息,由於LINE在台灣用戶高達1700萬,影響人數極眾,許多人改以臉書發表「LINE當機」抱怨文。11時13分,LINE Taiwan宣布故障排除,訊息可正常發送。LINE委託的公關公司表示,故障原因為系統資料超載。

LINE在今日早上開始出現傳訊不穩定,10時5分開始手機版無法收發訊息,包括Android系統與蘋果IOS系統,但電腦版可正常使用;10時59分,LINE Taiwan在臉書上發布「LINE手機版狀況排除中」,並配上道歉的「熊大」公仔貼圖。LINE對外發言窗口表示,LINE台灣分公司人員皆在國外,經詢問韓國總公司後得知原因為內部系統資料超載,狀況已於11時2分排除。

由於LINE在台灣用戶數多,過去的穩定性也很高,不少網友誤認是自己手機當機、或是網路訊號不穩定,故障排除後,網友紛紛至LINE臉書留言「害我重新下載,資料都沒了!」「還以為手機壞了…」也有網友反映,故障排除後購買的貼圖與好友名單消失,是否會有補償措施,LINE並未進一步說明。

對於部分網友稱購買的貼圖消失,消保官王德明表示,業者主機應該會存有紀錄,若因當機導致貼圖消失,業者有責任復原。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