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英業達 小米Wifi熱銷按讚

工商時報【記者詹子嫻╱台北報導】

大陸小米手機聲勢旺,連帶周邊產品也越推越多,小米在2013年最後一天開賣小米隨身WiFi,並以超低價人民幣9.9元(約新台幣49元)促銷,立刻熱銷缺貨,小米隨身WiFi的代工廠英華達(英業達子公司)也同聲歡呼。

英業達(2356)2012年封關日以11.15元作收,2013年封關日則收在26.35元,加上發放0.8元現金股利,若投資人持有一整年,投資報酬率高達143%。

小米從軟體「米聊」養大用戶群,接著跨入硬體圈,除手機之外也開始推出一連串硬體,欲打造數位家庭,包括智慧電視、小米盒子、小米活塞耳機,日前又推出小米隨身WiFi,其功能就是讓用戶分享網路,將小米隨身WiFi插上已上網的電腦,就能讓手機或平板立刻連上WiFi網路,而且提供1TB的線上儲存空間。

擅長操作行銷、以低價搶市占率的小米,在首波開賣小米隨身WiFi期間,特地將原價人民幣19.9元降為人民幣9.9元,被視為是給米粉的「新年禮物」,立刻在網路掀起話題。據了解,小米隨身WiFi由老伙伴英業達子公司英華達代工。

法人表示,小米隨身WiFi售價雖低,但由小米自行吸收成本,對英華達的獲利較無太大影響。對於接下小米隨身WiFi訂單,英業達拒絕回應。

由於英華達在無線產品領域耕耘已久,除智慧手機代工,也生產不少無線終端銷售機(POS)、導航機,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先前歡喜透露,2014年小米訂單「高度成長」。目前英業達為小米代工的產品包括小米手機、小米盒子、以及小米隨身WiFi。

英華達總經理何代水先前評估,2013年英華達智慧裝置出貨量約3,000萬台,其中一半是智慧手機,2014年整體出貨可望成長到4,000萬台,年增3成。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App Spotlight] 「Paper Spiral」幫你一圓畫家夢

伴隨新年假期來到,天氣也逐漸回暖,大家所期盼的農曆新年也就在眼前了,終於可以好好安排假期的計畫。不管是出國旅遊,或是到郊區踏青都很棒,也許還可以順便帶著iPad,記錄看過的美景,也畫下留存內心的感動。

國內知名的App開發廠商凱鈿公司(Kdan Mobile),最近推出一款名為「Paper Spiral」的超擬真繪畫軟體,希望可以透過簡單的操作,讓大眾都享受到塗鴉的快感。

凱鈿行動科技創立於2009年,不僅是國內行動App開發者先驅,在Apple的App Store中,更有超過兩千萬的全球用戶體驗凱鈿科技所帶來的便利生活。

實際使用「Paper Spiral」之後,你會發現整體的質感完全不遜於國外專業的軟體。「Paper Spiral」可以讓你的iPad搖身一變為一張大畫布,而使用者則是揮灑創意的大畫家。

不僅擁有無限延伸的紙張和超擬真的筆刷,更棒的是「Paper Spiral」還保存了傳統繪畫的質感,同時打破了實體紙張的限制,讓使用者在操作的過程中不會感覺到侷限!

「Paper Spiral」的操作很簡單,立刻就能上手。這款App很適合用來繪製故事草稿、速寫、動畫背景或電影背景草稿,而無限延伸的畫布也非常適合大家用來揮灑創意。使用者可以選擇匯出整卷畫作,或者只擷取畫作中的一部分匯出。

「Paper Spiral」提供炭筆、水彩與水墨等十二種不同的擬真筆刷,還有十二種不同的橡皮擦效果。筆刷和橡皮擦工具都具有感壓功能,可自動偵測施力點的速度,並且依照施力速度調整落筆筆觸。

透過這十二種不同的塗抹工具的協助,不但足以創造令人驚豔的繪圖效果,再加上活用系統所附上的調色盤和吸色工具,也可以幫助使用者捕捉最真實的色彩。

如果你很喜歡繪畫、塗鴉,現在就來試試看「Paper Spiral」吧!當手指躍然iPad螢幕之上,無比的創意也就從指尖不斷釋放!

App名稱:「Paper Spiral」

下載連結:iOS

開發團隊:凱鈿公司(Kdan Mobile)

歡迎開發者投稿:

您也希望所開發的App被更多用戶知道嗎?歡迎投稿!

App作品投稿信箱:appnews@bnext.com.tw

投稿內容請包含:

1.App資訊:名稱、簡介、下載連結、擷圖、特色、突出之處與目前下載或銷售成績

2.App開發團隊:背景、專長、經驗與其他作品,並請附上連絡方式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蘋果否認對美國安局提供後門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09:52:28

(中央社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網路安全公司研究人員以及外洩文件暗示,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可以通行無阻地取得蘋果公司(Apple)手機iPhone的資料之後,蘋果今天表示,他們產品沒有「後門」。

蘋果在發給「法新社」的電子郵件中說,蘋果「從未與國安局合作,在我們的任何產品開闢後門」。

蘋果的聲明說,「我們不知道所謂國安局鎖定我們產品的計畫」。

網安研究人員艾普勒波姆(Jacob Applebaum)在德國的安全研討會上說,一項稱為「DROPOUTJEEP」的計畫,讓國安局能夠攔截SMS簡訊、取得通訊錄、利用基地台數據找到手機位置、進入語音信箱、啟動iPhone的麥克風與攝影機。

他把這個計畫稱為國安局得以進入任何iPhone的「iPhone後門」。

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也有相關報導。

不過蘋果今天發布聲明駁斥產品有後門的說法,表示蘋果「持續致力提昇產品安全,以最新科技讓顧客很容易將軟體更新到最新版…我們將繼續使用我們的資源,跑在邪惡的駭客前頭,保護客戶不受安全攻擊,不管發動攻擊的人是誰」。

安全研究人員克魯利(Graham Cluley)在部落格貼文說,艾普勒波姆在研討會上的發言與外洩文件的內容,都顯示「美國國安局似乎使用各種工具,偵監其他科技公司與產品」。不過他說,這些文件「並不代表美國國安局完全控制你的iPhone」,因為要取得資料,還是得有人實際接觸到裝置才行。

克魯利說:「有可能是他們發現(iPhone作業系統)iOS還沒有修正的缺點,可以遠距操作把間諜軟體安裝到鎖定的裝置…不過外洩文件沒有那麼說。」(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30101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生動傳情意 通訊軟體推新年貼圖

【聯合報╱記者唐守怡、陳立儀/台北報導】
限定版貼圖傳遞新年祝福,是即時通訊App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圖/螢幕截圖
即時通訊軟體風行,用LINE、WhatsApp、WeChat、M+發送訊息費用低且便利,成為節日祝福首選。

即時通訊App推出新年限定版貼圖,數量最多的是LINE,除了熊大、兔兔等8款人氣角色HappyNewYear貼圖,還有OPEN小將、可口可樂北極熊、牛頭牌、大同寶寶等都有節慶版貼圖,加入品牌官方帳號即可免費下載,效期90~180天不等。

WeChat應景提供6款動態貼圖,如耶誕跨年小鹿多尼、台灣黑熊duma;M+也有24款「M+明星鬥陣來跨年」貼圖可免費下載。日前上線的WeChat「We-Card」,則讓使用者結合照片、語音,DIY創作獨一無二的有聲賀卡,即時分享給好友。

LINE於1月5日前,利用語音、視訊通話功能和國外用戶通話,並加入Line台灣官方帳號,打開對話視窗填寫報名資訊,有機會抽中通話對象所在國家的來回機票;在視窗內傳送「我已用過免費通話的功能!」訊息,還可獲得限定貼圖。

此外,看準年輕族群愛用即時通訊軟體,LINE家族群聊軟體BAND與KTV業者合作,即日起至1月10日於錢櫃台北林森店和台北中華新館店舉辦KTV免費歡唱刮刮樂活動,周一至周六晚上8點至凌晨12點、周日下午4點至晚上8點於現場發放刮刮卡,有機會獲得錢櫃1小時免費歡唱券或BAND周邊商品。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