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4G標金 飆破600億元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3日電) 4G競標戰今天進入第14天、140回合,6家業者在中秋連假過後將總標金喊至新台幣612.95億元,正式突破600億元大關,溢價率達70.73%。

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網站公布的資訊,6家業者包括既有電信業者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亞太電信及目前僅存的2家新進業者鴻海旗下的國碁電子、頂新集團的台灣之星,已將標金推升至612.95億元,相較底價359億元,溢價率已達到70.73%,標金也正式突破600億元大關。

台灣3G頻譜競標最終以溢價率46%決標,4G競標戰在百回合內,已突破3G時代的紀錄,市場預期後續戰局仍將是銀彈四射。

根據NCC公布的資料,被媒體稱為「帝王頻段」的1800MhzC5頻段今天再度攀升,至165.6億元,而C2、C4頻段今天的標金也分別較前一個競標日成長17%與10%,目前C2已有中華電信使用、C4為台灣大使用,都在民國106年6月到期。

700MHz、900Mhz暫時得標價今天沒有變動,分別維持在223.8億元、59.8億元、1800MHz頻段今天得標價持續成長至329.35億元,競價作業將於明天繼續進行。

分析師指出,1800MHz仍是競價焦點,且標金輪動至C1至C5各頻段,其中無人使用的C5對既有業者與新進者來說,都很值得爭取,但標金已衝高至160億元以上,對新進業者較不利,因既有電信業者享有設備、基站優勢,就算沒成功標到,也提高新進業者的門檻,甚至讓新進業者對其它頻段的動作趨向保守。1020923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電動車Tesla將開發自動駕駛,執行長馬斯克用Twitter徵才

電動車公司Tesla旗下車款大賣,股價隨之飆漲,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可沒停下腳步,接著計劃開發自動駕駛車。向來不按牌理出牌的馬斯克,連徵才方式都不走傳統路線,直接在自己的Twitter帳號上發文寫道:「對研發自動駕駛有興趣的工程師們,請來信至autopilot@teslamotors.com,招募團隊將會直接向我報告。」 

馬斯克在今年5月接受採訪時曾提及,Tesla將會發展自動駕駛技術,如今執行長親自出馬招募研發人才,證明Tesla想玩自動駕駛不是說說而已。繼日產汽車隆重宣布加入戰場後,Google無人駕駛車又多了一位強勁對手。馬斯克認為自動駕駛在航太領域發展成熟,也帶來了許多好處,應該要把這項技術推廣到汽車上,更表示比起「self-driving」這個字,用「autopilot」來指稱自動駕駛這件事會更貼切,因為前者意味著車子可能不會照著人的指示行動。 

Tesla的股價在今年已飆漲5倍以上,汽車產業分析師指出,這間公司有著馬斯克顛覆傳統的品牌精神,對於自動駕駛這樣新潮的技術,當然會希望參與其中。身兼太空公司SpaceX的執行長與首席設計師,馬斯克有意將航太相關技術導入車用自動駕駛。有鑑於Tesla成功帶起電動車的流行趨勢,外界似乎也看好馬斯克發展自動駕駛車。 

資訊來源:Bloomberg

圖片來源:Tesla Motors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最具吸引力雇主 谷歌蟬聯寶座

字級:

22:50:09

(中央社台北23日電)科技巨擘Google持續受到商科與工科受訪學生青睞,蟬聯學生最想投入的公司寶座。

「商業時報」(The Business Times)報導,在顧問公司Universum調查中,商科學生最喜愛的前10大公司,包括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Ernst & Young,EY)、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資誠會計師事務所(PwC)、微軟(Microsoft)與蘋果(Apple)。

對工科學生來說,排入前10名的公司,包括微軟、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蘋果與寶馬集團(BMW Group)。

只有3家亞洲公司,索尼(Sony)、豐田汽車(Toyota)與聯想集團(Lenovo),排進前50大雇主。

Universum的2013年全球最具吸引力雇主報告(World's Most Attractive Employers 2013),是在全球12大經濟體-澳洲、巴西、加拿大、中國大陸、法國、德國、印度、義大利、日本、俄羅斯、英國與美國,針對20萬名學生的調查結果。

Universum是全球人才公司,專精於「雇主品牌」,這家公司有25年歷史,目標在促進學生與欲延攬人才業者間的溝通。

今年排名最高的亞洲公司索尼,在工科學生心目中依舊排第9名,但在商科學生心目中滑落3名,來到第18名。

豐田在工科學生心目中滑落3名,來到第21名,但在商科學生心目中維持第45名。

聯想是唯一入榜的中國大陸公司,在工科學生心目中躍升7名,排名第37。1020923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Sony:PlayStation 4上市即可回收成本損失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近期於東京電玩展宣布將在12月間於亞洲市場推出PlayStation 4,SCEJA方面也證實預期PlayStation 4將以硬體成本賠售方式推出。不過,SCEJA同時預期將透過全新PlayStation Plus服務與多款首發遊戲作品回收成本損失。

根據Eurogamer網站與SCE資深副總暨第一事業部事業部長伊藤雅康所做訪談,其中談及目前美金399元的市場定價策略,將使每台PlayStation 4虧損美金60元相關話題。對此,伊藤雅康並未證實此項市場說法,不過透露基於全新PlayStation Plus服務與多款首發遊戲作品將伴隨PlayStation 4一同推出,估計將使PlayStation 4上市即可同步增加其它營收。

就伊藤雅康的看法,一般玩家除了購買PlayStation 4,也會同時購入同步上市遊戲作品,甚至也會進一步付費使用完整PlayStation Plus服務。不過,伊藤雅康進一步表示,PlayStation 4回收成本損失轉向獲利所需時間,預期將比PlayStation 3更短,此部份看法與先前SCE社長暨執行長Andrew House相同,認為PlayStation 4初期上市所造成成本損失將比PlayStation 3更小。

此外,根據Sony財務長加藤優表示,由於PlayStation 4採取接近PC硬體架構,因此相較於PlayStation 3採用Power PC架構設計的「Cell」處理器,加上初期上市還包含對應PlayStation 2主機相容硬體設計等,因此在成本考量相對提高許多。

※相關連結》

‧Sony expects to recoup PlayStation 4 hardware loss at launch (Eurogamer網站)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