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資訊月逢周休二日 人次達30萬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日電)102資訊月第2天人潮擠爆會場,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今天觀展人次達到15萬,加上首日的15萬人次,周休二日觀展人次共計達到30萬。

102資訊月今天進入第2天,天公繼續作美,趁著周休例假日最後一天,民眾扶老攜幼結伴,從上午開始陸續湧進台北世貿一館和三館,觀展人潮在中午之後明顯增加。

下午民眾已經擠爆會場,世貿一館的3C靚品館、電腦系統區、數位週邊產品區人潮洶湧,主題館專區大批民眾等著排隊體驗新創科技應用。

世貿三館遊戲機品牌大廠和3D列印展區擠進大批民眾,不分男女老少,許多人在3D列印攤位區,詳細詢問有關3D列印機的價格與應用內容,對於3D列印興趣頗高。

不少民眾在主題館的「NFC行動應用」專區,排隊體驗變形奇想跨視界應用;在「辨識與控制專區」,也有許多民眾排隊體驗用腦波寫書法。

公會表示,今日觀展人次達到15萬,加上首日的15萬人次,台北資訊月展期首二日觀展人次達到30萬,較去年同期首二日的25萬多,大幅成長近2成。

觀察今天熱銷產品,公會指出,這兩天熱銷產品,包括降價幅度較多的筆記型電腦和特定款單眼數位相機等3C產品;數位週邊產品民眾詢問度也相對高。1021201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學者出奇論 人來自猩豬雜交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3:42:53

(中央社倫敦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位遺傳學家說,智人(Homo Sapiens,人類)可能是母黑猩猩和公豬雜交出來的後代。他的想法顯示,達爾文可能只說了人類演化歷程的一半。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動物雜交研究世界權威之一、美國喬治亞大學(Universityof Georgia)的麥卡錫(Eugene McCarthy)博士說,人類是從母黑猩猩和公豬交配後代與黑猩猩再交配所產生的後代。

麥卡錫這項假設的根據是,雖然人類與黑猩猩有許多共通點,但有更多特點是在其他靈長目動物身上所找不到的。這些特點似乎只有在一種動物身上具備:野豬(Sus scrofa)。

麥卡錫說:「遺傳學上,我們和黑猩猩很接近,但我們有許多生理特性跟黑猩猩不同。這顯示我們需要有開放的心靈:結果發現,人類跟黑猩猩不同的特點,很多也跟其他靈長目動物不同。這些特點無法以靈長類跟另一種靈長類動物雜交來解釋。這必須以黑猩猩與靈長類之外的動物雜交來解釋。」

他說:「我們之所以相信人類跟黑猩猩有親屬關係,是因為人類和黑猩猩有很多特性相同。如果人類跟其他靈長目動物不同的特點在野豬體內都能找到,那假設人類跟野豬有親屬關係是否合理呢?我們可以此為假設繼續推想。」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有人在部落格上反駁麥卡錫的想法,說兩種動物在演化論上差了幾千萬年,指出黑猩猩有48條染色體,但豬只有38條,黑猩猩的卵子不能與豬的精子結合,產出雜交的後代來。

野豬和黑猩猩的染色體數目不同,但麥卡錫說,染色體數目不同的動物交配後,後代沒有生殖能力的說法只是通則,並非定律。

他說,如果拿人類跟非哺乳類動物或非脊椎動物像是鱷魚、牛蛙、章魚、蜻蜓或海星相比,野豬和黑猩猩跟人類的關係要近得多。1021201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