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梅若蘭 彙整意見好工具是便利貼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Yahoo奇摩行動首頁自去年底改版後,瀏覽量翻升近2倍,電子商務服務的點擊率成長1倍;Yahoo亞太區設計總監梅若蘭(Melora Zaner-Godsey)透露她有效彙整意見的好撇步,就是一張小小的便利貼。

曾是龐克樂團主唱

25年前,喜愛音樂的梅若蘭曾擔任龐克樂團主唱,後開始設計演唱會海報,踏入設計領域。梅若蘭笑說,龐克樂團主唱及設計差不多,都是面對人群、探詢人的喜好。

梅若蘭指出,創意發想來自於整個團隊,但如何有效整合及運用,她靠的是自創「便利貼」創意彙整方式,效果讓人驚豔;其實這撇步很簡單,當研究一個專案時,會請小組所有人將想到的idea都寫在便利貼上,直接貼在會議室裡。

她解釋,便利貼的好處就是小小一張,可以寫一句話、也能畫個圖,但沒辦法寫太多東西,上面只有重點,且彙整分類時很好移動。

她舉例,Yahoo現在很重視行動用戶,去年Yahoo奇摩行動首頁改版,大家就利用便利貼寫出民眾利用手機上網看新聞時,最需要、最想要的有哪些服務?有人畫一根指頭(代表一根指頭就能找想要的新聞,容易搜尋),也有人寫速度兩字;這麼多意見,都分散在不同的便利貼上,要歸納發想重點就只要移動一下便利貼,很快就找到方向。

最後匯集所有人意見,歸納出4大核心設計概念,包括直覺簡單(Organized content)、無縫整合(Seamless viewing)、瀏覽不間斷 (Continuous scrolling)、效率三步(Fast:3 Steps)。

並依據網友需求整合Yahoo奇摩旗下服務,如新聞、娛樂及行動商務等,提供網友一站式瀏覽,且即時的跨裝置使用經驗。

梅若蘭認為,過去大家多認為網站只要「好用」就好,但事實上透過他們發明的「REM的設計理念」(Rational理性機能、Emotional感性體驗、Meaning-base design價值創造)重新設計後,網站不單只是好用而已,更能貼近使用者需求,不管是想看資料、查資訊甚至買東西,彈指間就能夠完成。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華為旗艦新機Ascend P7 大量實機外觀曝光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先前同樣有不少曝光消息的華為旗艦新機Ascend P7,@evleaks稍早也具體公布多組實機外觀影像,大致延續先前Ascend P6外觀設計,但在電源按鍵等設計則稍有不同,同時硬體規格也將採用海思半導體Kirin 910T 1.8GHz四核心處理器等,預計將在5月7日於法國巴黎發表。

(圖/擷自@evleaks個人頁面公布消息)

根據@evleaks稍早具體釋出華為旗艦新機Ascend P7實機外觀影像,顯示將延續先前Ascend P6外觀設計,同樣採取金屬框體與前後玻璃材質設計。此次在等細部設計則稍有差異,例如電源按鍵此次更改為圓形,與先前細長狀外觀不同。

(圖/擷自@evleaks個人頁面公布消息)

先前消息中,Ascend P7也將配置Android 4.4作業系統介面,並且搭載平面化操作介面設計,同樣未額外提供App列表介面,僅維持App放置於桌面的設計。硬體規格部分則將搭載5吋1080P螢幕、華為旗下海思半導體Kirin 910T 1.8GHz四核心處理器、2GB記憶體與16GB儲存容量,並且配置1300萬畫素相機與800萬視訊鏡頭等。

華為預計將在5月7日於法國巴黎公布此款年度旗艦新機,同時也可能同時公布迷你款Ascend P7 mini,將配置用4.5吋、960x540解析度螢幕,並且搭載Qualcomm Snapdragon 400 1.2GHz四核心處理器、1GB記憶體與8GB儲存容量,配置800畫素相機與500萬畫素視訊鏡頭,電池容量則為2000mAh,但作業系統則僅為Android 4.3版本。

(圖/擷自@evleaks個人頁面公布消息)
(圖/擷自@evleaks個人頁面公布消息)

※相關連結》

‧@evleaks個人頁面公布消息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