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三星推新機 傳採用眼睛解鎖

三星 GALAXY S5 傳支援虹膜掃描將於 3、4 月推出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三星意外的提前於將在今天落幕的 CES 2014 推出包括 GALAXY NotePro 與 TabPro 在內的四款平板,但是在場外有關新一代旗艦手機 GALAXY S5 發表的傳言仍不間斷,然而三星高層於前天受訪時則是鬆口,該項產品將維持往年在 3~4 月間的發表時程,而且不排除加入虹膜辨識技術。

在 CES 2014 開展前,有消息指出三星將於今年世界移動通訊大會(MWC 2014)期間一口氣發表全系列行動產品,當中包括了新一代旗艦手機 Samsung Galaxy S5、三星首款採用金屬材質的高階手機 Sansung GALAXY F、三星第二代智慧手表 Samsung Gesr 2,還有低階版本的 Samsung Galaxy Note 3 Lite,以及顛覆使用者行為的平板電腦 Samsung GALAXY NotePro。

結果 Samsung GALAXY NotePro 與 Samsung GALAXY TabPro 一起在 CES 2014 曝光,新增的是加入文書處理應用軟體,讓平板真正成為使用者的隨身小秘書使用。而根據外電引述Eldar Murtazin的說法,Samsung GALAXY F 其實是三星內部的開發代號(SM-G900F), F 指的是「Fashion」(時尚),真實身分可能還是 GALAXY S5,至於日前傳出的金屬機身機種,除了 GALAXY S5 之外,可能還包括 GALAXY S4 金屬版本。

至於 GALAXY S4 的與下一代智慧手表 GALAXY Gear 2 的發表時程卻已經有點眉目。根據彭博社引述三星行動事業執行副總裁李永熙(Lee Young Hee)的說法,指出三星今年仍然維持在 3 月、4 月公布年度旗艦機種的作法,而且還爆料:「當我們發布我們的 S5,你也可以期待 Gear 的後續機種提供更先進的功能,笨重的設計也將得到改善」。

換句話說,三星 GALAXY S5 與 GALAXY Gear 2 一同在 MWC 2014 發表的機會可能因此降低,然而相對於 iPhone 5s 與 HTC One max 等機種採用的指紋辨識功能,李永熙還透露三星已經在開發虹膜掃描技術,而且不排除在 S5 新增虹膜辨識功能。

這項消息對於近期有關 GALAXY S5 的傳言無疑有了更進一步的突破,消息指出 GALAXY S5 將延續 GALAXY Round 經驗,採用曲面螢幕設計,也有外電批露該款手機不會採用低解析、市場接收度不明的曲面螢幕,把手機做成彎曲的模樣,而是採用將於 MWC 2014 發表的解析度為 2,560 x 1,440 的 qHD 螢幕,外觀將會比前代更輕薄,背蓋改為金屬材質,然而也有外電認為 GALAXY S5 將採用去年 CES 2013 所發表的軟性螢幕概念機採用的軟性螢幕應用,在手機側邊提供簡訊與使用動態的訊息,背蓋則沿用 GALAXY Note 3 所設計的皮革背蓋。

在硬體效能方面,外傳 GALAXY S5 將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00(MSM8974AC)四核心處理器,時脈為 2.5GHz,記憶體為 3GB,傳輸介面可能會與 GALAXY Note 3 一樣採用 micro USB 3.0,主鏡頭拍攝畫素外傳將提升到配備 1600 萬像素主鏡頭,採用 ISOCELL 感光元件,前置鏡頭依然為 200 萬像素,搭載的是 Android 4.4 作業系統,外觀將首度採用髮絲紋金屬材質。

如果真如李永熙所說,GALAXY S5 將採用虹膜辨識替代指紋辨識,搭配 2K 顯示以及目前所傳出的市場最高規格,那麼這款手機將無疑將是 2014 上半人最受關注的旗艦機種,至於實際情況為何,《ETtoday 東森新聞雲》將進行進一步追蹤報導。

※資料來源:彭博社

※圖片來源:BGR、Product-Reviews、THE VERGE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新聞3寶:圓仔、小鴨、憶樺好

【聯合晚報╱記者馮子純╱台北報導】
網友抱怨新聞媒體被黃色小鴨、圓仔以及從巴西回台的吳憶樺攻占。 圖/取自新聞入口網站、百鬼夜行誌臉書
「吳憶樺返台,搞得好像達賴喇嘛訪問台灣似的!」本月五日,一篇發表在批踢踢「恨版」的文章引起網友注目,抱怨台灣主流新聞頻道在過去一周內,將所有的報導精神集中在「黃色小鴨」、「吳憶樺返台」、「圓仔」三個主題上,這樣的媒體不是監督政府的第六權,「根本就是垃圾來源」。文章一出,立刻獲得超過一萬人次轉貼,成為本周台灣社群網路最熱門的討論議題。

這位ID為KC的使用者表示,看見當天的電視新聞跑馬燈「吳憶樺返國最新最熱門資訊,為您第一手掌握」,覺得太過荒謬,「弄得好像追上吳憶樺旋風就變成潮男女一樣」、「潮鴨爆炸了彷彿核彈爆炸,一周七天XXX播個沒完」、「一隻貓熊的第一步搞得像是人類登月的一大步」。而服貿、大埔案、兩個洪案、監聽案、劉政池侵占國土、日月光排放廢水、塑化劑賠款、澳洲捕手誣陷中華職棒等重要事件的後續,卻沒有獲得應有的關注。「誰來救救台灣,大家成天吃垃圾新聞吃到腦子都不會思考了嗎?」,直白的心聲讓網友心有戚戚焉,瘋狂轉貼直呼「太中肯」!

這篇砲火猛烈的文章,也讓不少媒體人在臉書和網友槓上,有人直言「難道提供最多國際新聞的公視,收視率會最高嗎?」、「所有新聞台和報紙的國際新聞永遠是收視率、點閱率最低的」、「十幾條服貿新聞,點閱率加起來卻沒有一條小鴨死因來的高」,認為這樣的現象其實是閱聽眾和媒體共同造成的。

批判主流媒體之外,也有網友提供「自救」招數,若是想看多元化的國際新聞,網頁閱覽工具newsfortw整理了經濟學人、華爾街日報等國際新聞的中文版,政府單位有「外交部國際新聞讀報站」彙整完整國際新聞,只是利用的人數不多;使用「新聞快訊」等閱讀器能過濾不需要的垃圾訊息;若對特定議題有興趣,《We Report》調查報導公眾委製平台,可以由獨立撰寫者提出構想,向公眾募款,達到門檻後進行寫作報導。

該篇文章作者本月7日回應表示,網路上的討論熱烈讓他始料未及,文中抱怨對象其實不單指媒體與從業人員,而是不分你我的大眾,「因為我們的不選擇,造成目前的惡性循環。希望能將我們不願再看這類新聞的感受反應給電視台、媒體界...畢竟我們都必須了解:要遏止這龐大的掛鉤,一定得從觀眾著手才能解套。」呼籲讀者身體力行,用實際的閱聽行動,逐步改變當下的媒體生態。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